见证生命奇迹 感悟幸福荣耀(图)

更新: 2021年05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五日】(明慧记者沈容采访报道)六十六岁的张瑞兰修炼法轮功已二十多年,每日神采飞扬、精力充沛,和过去弱不禁风的模样实有天壤之别!

从小,她就是大家族中最瘦弱多病的孩子,别说吃药了,连喝点肉汤都可以喝到送医。“我还记得小时候祖母看我身体那么瘦小,就给我喝了一碗肉汤,却没想到因此拉肚子拉到牙关紧闭、眼睛翻白,被家人紧急送到医院去。”

长大后,张瑞兰孱弱的身躯并没有因此好转,她自嘲连升旗都会昏倒,所以无论国中、高中,大家都知道校园里有位“重点学生”,一有状况每个人都要懂得呼叫救护车。“大专联考前我又再次因病住院,有好长一段时间只能躺在病床上,没办法象同学一样冲刺读书。”

结婚前,张瑞兰从楼梯上摔滚下来,本就不堪一击的身躯,更因严重伤到脊椎而雪上加霜,再加上多年治不好的胃痛、肝病、支气管炎、富贵手等,让她三十岁的身体比六十岁的老人还差,生活毫无幸福美好可言。

她回忆当时的痛苦说道:“我做什么事情都得很慢很久,别人洗碗迅速利落,我只能洗一下休息一下,洗一下休息一下。三十秒的绿灯,我走不到马路对面,有时买个菜不知道为什么身体就僵住了,停在路边无法动弹,直到先生担心出门寻找,才能把我带回家。就连早上起床,都得要三个儿女轮流帮我捶背至少半小时,我才能在他们搀扶下慢慢下床。”

谁没有经历过身体病弱?谁没有因此情绪低落?但如果可以,她比谁都不希望自己老是八病九痛,她比谁都不想看到亲人担忧难过。于是张瑞兰勇于尝试各种疗法,针灸、按摩、推拿她都去做,草药治病、另类疗法、各式气功、营养补品也从来没有少过。

张瑞兰表示:“那时很流行生机饮食,我就买了相关书籍,自己在阳台上种植小麦草。后来听闻尿疗法有奇效,就因此喝过一阵子。再听到哪里的气功对治病有帮助,我也拿出大笔金钱从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上起。但不管我做了什么,总是在一开始的时候有点效果,时间长了就又恢复原状了。”

无病一身轻的美妙

一九九七年,有位朋友寄了一本《转法轮》给张瑞兰,告诉她十一月十七日,法轮功师父要来台北市三星国小讲法。当天,张瑞兰带着母亲前往演讲地点,并在校园一角遇见李洪志老师的座车。回忆当天的情景,张瑞兰历历在目:“当时师父搭乘的座车刚好经过,我站立一旁,顿时就象触电般被定住了,身体无法动弹,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能量通遍全身,震撼着每个细胞,那时我心里不断惊叹这位师父的功好强哪!我在三楼礼堂听完师父讲法回到家后,连续三天猛拉肚子,一般这种情况,我势必会全身虚脱,躺在那儿起不来,可我却觉得身体神清气爽、轻松愉快,精神好的不得了!这时我猛然悟到,哎哟,这是高德大法,我可得好好珍惜啊!”

就在张瑞兰心生修炼的一念后,接下来的几天,她的双脚总在清晨五点准时抽筋,她知道该克服惰性到公园炼功了。张瑞兰说:“炼功没多久,我的孩子突然问我:‘你怎么早上都不用我们帮你捶背了?’这时我才回想自己总在闹钟响后翻身下地,赶着出门炼功,我也才惊觉困扰多年的脊椎病痛竟在不知不觉中不药而愈了!”

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张瑞兰已和过去判若两人,曾经她怨叹身体总一天一天老去,现在却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年轻,“我真的是越来越有精神、越来越有活力了,以前我过个马路就象老太太一样步履蹒跚,现在一下子就跑过去,以前家人总是听我唉唉叫,喊着这边痛那边痛,现在我声如洪钟、笑口常开,每天都身心轻快没有负担,我终于体会到无病一身轻的感受是如此美妙!”

有缘人相继而来

'图:张瑞兰和小孙子一起参加法轮功学员的排字活动。'
图:张瑞兰和小孙子一起参加法轮功学员的排字活动。

法轮功从本质上彻底改善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精神道德,有缘得法的人也在心传心之下奔走相告。张瑞兰说:“以前我为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苦苦追求,直到遇见法轮大法,才真正领悟身而为人的幸福与荣耀,我心想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不让更多人知道呢?刚开始我总是拉着自己的姊妹好友、侄子侄女十多人一起去法轮功九天班上课,但心底仍有份洪法的心愿,想让更多人了解法轮大法好。后来我想自己家里客厅宽敞,不正好具足开办九天班的条件吗?”

张瑞兰家的九天班,从一九九八年十月至今,每个月一号到九号播放李洪志师父的九讲讲法录像,并义务教授五套功法,二十多年来除新年期间没有一个月停过,共计超过一千六百多人参加。法轮大法至简至易又博大精深的法理,为相继得法的同修不断开启人生的崭新扉页。

张瑞兰表示:“这二十年来的故事太多了,有长期失眠的来上九天班第一天便一觉到天亮,第二天哭着来感谢师父。有长期便秘的上九天班后恢复正常,还有抽烟戒了好几年戒不掉,到这边第七天便抽不下去了,奇迹戒除六十年的烟瘾。还有一种是一来上九天班便突然重感冒,产生发烧、头痛、咳嗽的症状,可是等第九天后,整个人就像脱了一层壳一样脱胎换骨。还有刚开始拄着柺杖、家人搀扶着来,等九天班后变得健步如飞,可以自己搭公车回去的。还有浑身病痛的医生上完九天班后表示,现代医学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有法轮大法才真正说清人有病的根本原因。还有来这边听师父讲法时,看到电视机里的师父闪闪发光,他以为师父就是这样,没想到第二天、第三天再看却不是这样。还有一学功便明显感受到肚子里法轮不断转动的,太多太多的真实故事说不完,他们都亲身体验到大法的神奇和师父的慈悲!”

下体肿瘤神奇消失

二零零八年夏季,张瑞兰下体突然长了一个不小的肿瘤,她回忆道:“短短几天之内,我从走路困难到几乎无法站立,只要勉强走动就痛得全身发抖。在那期间,我无法到公园炼功、无法站着、无法双盘,我突然好羡慕可以站着炼功、可以随意走动的人,这时我深深懊悔自己长期来没有好好专心炼功,打坐时总是一堆杂念、思想溜号。”

张瑞兰意识到修炼的严肃性,她想起师父说:“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的身体就会发生一个大的变化;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你身体上的物质保证会出现变化。”[1]

她静下心来深刻地向内找,惊觉过去常用不善的态度指正他人,而那些指出的问题恰恰都反映出内心的执著,她并找到自己常因粗心草率,在无意中浪费许多珍贵的资源。张瑞兰静下心来不断回想这些年的修炼历程,不断地向内找,一个执著一个执著的曝光,一个人心一个人心的修去,就在十多天后的一次发正念中,身体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

张瑞兰说:“那天清晨,我发正念时感觉到自己又高又大,似乎站在一个非常辽阔的空间中,也好象身处另一个星球,舒服美好的感觉难以言喻。发正念结束后,我走到洗手间,才发现一滩和着脓和血的肿瘤已经排出体外,惊愕中我跪在地上,泪流满面的颤抖着!然后我绕着圈子不停的走,发现身体竟已恢复正常,就象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这是多么神奇、多么不可思议啊!”

连医生也无法解释的原因,只能惊呼是个奇迹!而这样的奇迹不仅在张瑞兰身上体现,在她的家人身上,也实实在在体现着。昔日急躁易怒的先生在修炼后成为一个每天下厨做饭的新好男人;曾经内向孤僻、常因贫血而晕倒的女儿,也在炼功后不久恢复自信与健康。早产两个多月,从小发育迟缓的双胞胎儿子则开智开慧,双双考上国立大学,现在分别在职场上发挥专长、贡献己力。

张瑞兰语重心长地说:“回首过去,深深觉得人生唯一荣耀的是能得闻真相、修炼大法。尤其对我个人来说,又是何其有幸,不仅夫妻同修更是一家同修,包括女婿、儿媳妇都在修炼,我心中那份无尽的感激实在无法用言语所能形容,更真心希望能有更多人和我们一样,亲身体悟返本归真后生命幸福的滋味!”

注:[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