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让众生走向新生

更新: 2019年11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同修们好!

我于二零零五年得法,目前在新唐人项目中修炼、证实法。在新唐人的业务工作每日约十五个钟头,且几乎全年无休,有时还兼着其它的项目,如神韵的推广、面向常人的讲座、向高层VlP洪法等。回首我的修炼路,把一些难忘的经历,以及触及人心的过程,透过这篇心得和同修们交流。

一、得法——陪先生求医 走進大法修炼

在修炼前,先生得了一种查不出病因,也无法治愈的怪病,吃了西药均不见效,于是陪他到一家熟识的中医院拿中药调理身体。走進中医院,赫见一位中年男子在炼功,此人看起来甚是年轻,且玉树临风,其实他已七十岁了。问了院长,是否跟他正在炼的功法有关,院长说道:正是,他炼的是法轮功。

炼法轮功可以长保年轻,这功真是太神奇了!当晚回到家迫不及待打开两年前一位大姐送我的《转法轮》。回忆起当时她说道:《转法轮》是天底下最珍贵的宝书。或许是那时缘份未到,又或许是有序安排日后来得法,我竟然看不懂书里的内容,读了几页后便将书束之高阁。

此次再打开《转法轮》,字字入心,更在剎那间明白了许多以前参不透的事,仿佛这是我寻找和等待已久的答案。此刻善缘已开启,修炼路已臻,从此我踏上了修炼之路,成为真正法轮大法的弟子。先生也在修炼不久后,不药而愈,见证了大法的超常!

二、媒体——初入新唐人 幸福来敲门

得法后,一直在推广神韵的项目中担任公众演说和业务的窗口。一日在炼“法轮周天法”[1]时,师父口令“随机下走”[1]的当下,突然有个声音打進脑中;待今年神韵结束全台巡演后,你要去新唐人做广告,你一定行的。得法以来,总感到有一股力量推着自己在每一个证实法的项目中精進。那刻,我知道,我即将展开在新唐人的业务之路。

虽说先前有着丰富的职场业务经验,可媒体业务是难度甚高的专业领域,便认真学习和充实着自己的专业。不久后,凭着一张介绍新唐人平台优势的DM,勇敢且幸运的签進第一张展位合约,接着第二张第三张如雨后春笋般跟進。

随着对媒体广告业务的深入了解,明白广告业务是电视媒体最主要的收入来源,便朝广告业务方向努力。在一位董事长同修和同仁的协助下,拜会了某位大企业主。或许是专业的态度,以及那份决心和气势,简报后,那位董事长便当下签约;当时,这份合约不仅大大鼓舞着士气,更展开新页,让人看到了媒体的远景!

三、过关——在过关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和人心

自踏進社会就一直从事业务的工作,在职场多年的经验也练就了一身功夫,更是许多人口中的业务高手。進入新唐人后也一直担任着业务主管,带领及协助其他业务同仁,共同为媒体带進更多的资源。过程中,自有不少的磨合与考验。在一次从新调整部门人事时,总经理的一席话,不仅让我大吃一惊,更是感到难以置信!她说:“很多同仁对你感到不满……”我顿时伤心、委屈的泪水不停,心想在新唐人每天兢兢业业的干活,全身心投入在这个项目上,不仅和亲友相聚的时间甚少,也几乎无暇关怀、侍奉娘家母亲。在带业务同仁时,也总是无私的把自己所知、所学的经验和大家交流,我真的有那么差吗?

此时,有句话打入脑中“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2]。于是,我停下来检视发生这件事的根本,这一找我感到万分的羞愧!我常年得到业务冠军,表面上是因为我的认真和努力,实际上那是因为我有一颗救人的心,符合了这一层的法理,法便为之展现,但这不代表其它方面有达到修炼人的标准。

常听到众人对我的赞美,自己也感受到有好人缘,为何在同仁口中的我,会有如此大的落差?向内找深挖根后,用修炼人的标准来对照,自己不足的地方真是太多了。多年在人中的观念及职场的习惯,看似有魄力有效率的领导,其实是强势的主导。也常不自知的想改变他人,以认同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这明明就是自我的显现。在交流成功案例时,也藏有许多展现自己才能的显示心。在得知同仁签约时,有时也会冒出:也许是运气好⋯⋯这分明是有着妒嫉心和瞧不起同仁的心。

无怪乎,同仁们表面上都对我的能力表示赞赏,却总是说道:你那套我们学不来。原来是我这诸多的人心,间隔了彼此间的距离。了解到更深层的原由后,我觉的自己太对不起总经理了,她把业务团队交给我,我竟没有以修炼人先他后我及宽容的态度来带动团队,更感到无法对师父交待。

我哭着对师父的法像忏悔:没有慈悲的善待同修,我不是您的好弟子,不仅给您蒙羞,更耽误了大家……我太对不起您了。此时,却看见师尊眼中流露出无尽的慈爱,仿佛在告诉我,只要你真心悔改就能做好。是的,我一定要痛改前非,不负师父的教诲,此刻我感受到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浩荡佛恩!并告诉自己,一定要更精進自己的修炼。

四、坚持——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坚持就能达标

随着修炼的提升,二零一七年初,在心中告诉自己,年度目标一千五百万,且一定要达标。到十一月底离目标差距甚远,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我到底要如何才能达标呢?我做得到吗?十二月初和广告客户到埔里拜访一位VIP,因早到,就先去附近知名的景点走走,一進校门,门口挺立的石碑上有着八个大字“把不可能 变成可能”。我知道那是师尊对我的鼓励,信师信法,告诉我能,我就一定行。三十天全力的冲刺,我终于达标。

业务的坚持,总能开创新局!某家有机食品业者,同仁数次拜访,却一直未能成功签约。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协助签進此客户。就在我动了这一念后,师尊把这个有缘的众生带到面前来;在母公司形象片的简报会上,巧遇了这位客户,心知,是师尊把他带来的,寒暄后表明想到他们公司参观,他表示欢迎。但第一次打电话约访时,他竟冷冷的回答“你不用专程来”,说完就挂断电话。

我没有因为他挂电话而感到不悦,心想,这人一定要救,此约一定要签成。第二次简报会,他又来了,见面时,还是热情的打着招呼;但隔天再次电话约访时,他如同上次,不欢迎我们,此时更加深了要救他的心念。第三次好不容易约访成功,约定当天,开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达他们公司,结果这位老板竟然爽约。此时脑中显现一段法:“法是慈悲众生的,但是威严同在。”[3]我致电向他说道:“就算不想和我们合作,也不需挂电话,甚至爽约,这不是一个成熟企业主应有的风范。”此话一出,他竟改变态度,连忙致歉,并主动约时间见面。

再次见面时,他表示今年的预算都给其它广告公司了,才会一再拒绝。但他很是赞赏的说道:“从没见过象你这么认真的业务,你们公司有你这样的员工,一定会成功的。”

当天遂向他说明新唐人创立的缘由、宗旨,对人们的贡献,法轮功在中国大陆如何被迫害……真相。并告诉他:“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认真的原因。”他明白真相后被感动了,陆陆续续签進了数百万的合约。透过新唐人的广告效应,他的企业打开品牌知名度,开创了新商机,他红着眼眶满怀感激的对我说:“田总监感谢你没有放弃我。”剎时,为客户的选择感到无比的感动。

五、新生——新唐人让众生走入大法

打签進第一个约时,我告诉自己,要尽量让新唐人的客户成为大法弟子。这些可贵的众生,有些没听过新唐人,了解真相后毅然的支持我们的媒体;有的因支持我们,受到中共邪党的打压;也有的顶着巨大经济压力和我们签约。若他们能得法,生命才算是真正走向新生。

深知“修好自己就是在证实法”。在和客户的应对中,凡事先他后我,展现修炼人的善,不仅获得客户的信任,更让客户感受到:在当今功利的社会中,大法弟子就象乱世中的一股清流。师尊带来与法有缘的众生,新唐人的客户大多都是善良、忠厚朴实的企业主。他们对于我的好体力感到不可思议?我说:这是每日炼功打坐的成果。对于我们团队的敬业精神更是赞不绝口!我告诉他们,因为我们都是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多名企业主在感受到修炼人高贵的情操后,相继走入大法弟子中来。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4]。今年暑期,为广告企业主们开“九天班”。最后一天,十多名新得法的同修共同喊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场面深深的撼动着我。感谢师尊无量宏大的慈悲!

六、点化——修炼人三件事缺一不可

学法炼功、讲清真相、发正念对大法弟子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新唐人业务繁重,为节省去炼功点往返车程,多半在家炼功。数月前出现了病业假相,多处关节疼痛难耐,行动感到很是吃力,心想:三件事也在做,为什么会修成这样?这样要如何跑业务呢?真不知问题出在哪?

有天晚上已到了几尽崩溃的边缘,心里想着一定要向师尊求救。隔天在明慧广播听到大陆同修的交流,她的状况几乎和我如出一辙,在她痛苦万分之际,师父点化要她到炼功点去炼功。她是几个窗口的协调人,每晚要忙到一两点才能就寝,若早晨四点多就得到炼功点,一天就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她认为无法做到,但持续的疼痛,让她决心要出去炼功。当天,竟发生天翻地覆的改变,身体霎时好起来了,她突破了人的观念,悟到修炼人是超常的。

一直以来我也被这种观念障碍住,此时告诉自己,一定要到炼功点晨炼。就在动了这一念后,神奇的事发生了,身体随即好了一大半,且有两个约访多次未果的客户,主动来电要我去提案,当下悟到:随着修炼心性的提升,众生主动在从新摆放位置。

当决心要到炼功点后,便致电辅导员,表明要参加晨炼,但她却告知,那个炼功点因各种原因,几乎没有同修去炼功了。我听后难过不已,心想二十几年的炼功点怎变成这様?她随即表示,若我要去炼,她一定到。

数天后,原本炼功点的同修们都回笼了,大家都精進起来了。辅导员也告诉我:有时前一晚太忙,就想明天别去炼了,但想到在新唐人跑业务的我如此忙碌,也不敢落下炼功,她还有什么借口不参加晨炼呢?没想到自己发出要精進的那一念,也同时帮助同修们走回集体修炼的环境。“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5]。

七、使命——莫忘来时愿 救人的使命在兑现

从二零一三年八月专职新唐人业务至今已七十四个月的光阴。连续七十四个月开单,六年蝉联冠军,每每有人问道,为何有此成绩?我的答案是“因为我用生命在做新唐人”。全年三百六十五天几近无休的业务行脚,哪怕是暴风雨的天候,依然在高速公路上奔驰,只为不放弃每个有缘的众生;顶着烈日的曝晒上山下海去拍摄,只为把客户的履约做到极致;也常见每月南北拉车万里路,更有数天不眠不休东西环岛赶签约,崎岖的山路、傍海的危岩都满布着辛勤的足迹;更在面临经济的重大难关、心性的考验、同仁们的误解、客户的反复、签约时的干扰⋯⋯等,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埋怨,只有无限的感激,因那是师尊𧶽予大法弟子救人的机缘。

“来时路 去时道”已了然于胸,我是为法而来的生命,是走在神路上的大法徒,更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要更加提升自己的修炼,不要因为时间的漫长消磨了意志,怠惰了修炼,忘了使命。更智慧、更勇敢、更慈悲的为新唐人这个媒体带進更大更多的资源。大法弟子绝不能辜负伟大师尊对我们的殷切期盼,因为我们是众生得救的希望。和同修们互勉。诚如师尊说:“你从那么艰难的岁月中走过来、走到今天,多不容易!你不知道珍惜吗?我都珍惜你!神都珍惜你!(众弟子热烈鼓掌)所以自己更应该珍惜自己。”[6]

最后,感恩师尊慈悲救度!感谢同修!

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大圆满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4]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实修〉
[6]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二零一九年法轮大法台湾修炼心得交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