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守所里的故事

更新: 2019年1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二零一七年我因向民众发真相资料遭人恶告,被当地警察绑架到县拘留所。十几天后被非法关進市看守所一年。

这一年中,在这个特殊的环境下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不同年龄、不同阶层、不同身份的人,有的相处只是匆匆几日,有的长达大半年。

在中共对法轮功造谣抹黑的谎言欺骗下,里面有些不明真相的人知道我的身份后,开始时对我很排斥,不理解,态度冷漠。我没有在意她们的态度,时时按真、善、忍的要求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慢慢的大家的态度变了,爱和我聊天了,对我很尊重、敬佩。我深深的体会到大法“真、善、忍”的慈悲威力及中国人骨子里蕴含的善良本性,这种本性在共产邪灵有意的灌输、欺骗、恐吓下,或出于恐惧或出于利益,被埋没、掩盖。但是在真、善、忍的感召下,这善良就会被唤醒,对大法的态度就会改变,她们对大法的善念也会给她们带来福报。这些事说起来太多了,这里我只和大家交流其中的一部份。

“没想到法轮功这么好!”

我被送到拘留所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房间里的人已经睡下。我進去后,大家都抬起头来看我。有一个人小声问我:“咋進来的?”我说:“修炼法轮功。”然后就没有声音了,我和衣躺下,一直睡不着,听见有的人也是在不断的翻身,好象大家也都没睡。

第二天起来,她们三个一伙,两个一群的進出洗漱,没有人和我说话,好象有意躲着我。我叠好被子,开始打扫室内卫生,并帮她们收拾好铺位,吃饭时我没有和大家去挤,排在最后打饭。自被关進拘留所,平时谁有事需要帮忙,我就热心的帮把手,谁有烦心事就善意的开导一下,并抓住各种机会讲大法被迫害的真相,讲“天安门自焚”是造假、栽赃,讲修炼大法使我怎样身心受益。

就这样,几天后我和室内的人就很熟悉了,大家也都爱和我聊天。她们说:“你知道吗?你刚来那天晚上,我们都不敢睡觉,怕你杀了我们,没想到你这么好,法轮功这么好!电视尽说瞎话,我们再也不信了。”还有人向我请教教育孩子的经验。有一个三十多岁打架進来的,她丈夫是开大车的,她说:我回家要告诉我老公出车就念“法轮大法好”。

“我出去也要炼法轮功”

在看守所,只发给两卷卫生纸,其余生活用品都需要家人给存钱,自己预定,但是预定了可不知道什么时间能拿到手。所以在那里,一块肥皂,一瓶洗头水,一管牙膏都非常珍贵。我还比较幸运,刚進去家人就给我存了钱,预订的物品很快就来了。因为这个监室是过渡监室,每个新進来的都要先在这里進行所谓的“教育”后再往下分到不同的监室,所以每天都有新人進来。那段时间说是生活用品要按“套餐”定,所以很长时间大家订的生活必需品都没有来,我主动拿出自己的手纸、牙膏、肥皂等东西给大家用,我的东西几乎是公用的,而有人这些东西别人就是借都不愿意借的。

看守所每周五早上每人发一个鸡蛋,按人头分到各监室。因为有的鸡蛋是破了的,甚至是碎的,于是大家都抢着挑,而我每次都是最后去拿。有和我关系好的就鼓动我快去挑个好的,我笑着摇头。后来因为有的人因抢鸡蛋打架,值班员就端着盆亲自发。每次发的顺序不同,先轮到的就有机会挑好的、大的。轮到我时,我就主动拿那个最破的。值班员一边发一边说:“看人家真善忍,看人家法轮功!”

当时监室的值班员是我市一所有名的医院的副院长,因为贪污進去的。她人非常精明、干练。一天我和她讲大法真相时,她说:你一進来我就在观察你,我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你总是那么安静、平和,从没看到过你烦躁、难过。你看起来挺柔弱的,可是感觉你内在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好象什么都动不了你,你在静静的走一条属于你的路。她还说自己已经退党了,经过这场劫难也看透了共产党,自己出去再也不会象以前一样争名夺利的活着了。

我给她背诵《转法轮》中的〈论语〉,她说写的真好。有一天晚上睡觉前,她让我给她演示一下我们的静功是怎么炼的。我做完后,她手抓着铺位旁边的窗户栏杆大声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出去也要炼法轮功!”

本来她以为自己最少要判五年。她争取到了二次开庭。开庭前我告诉她诚心静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答应了。结果二次开庭后她判缓刑。她要出去前,我说:“你要知道你是因为对大法的善念得了福报的。回去后真想修炼就去找找法轮功学员,也要告诉你的家人大法真相,让她们记住法轮大法好”。

大家给我的箱子里塞了好多好吃的

在失去自由的艰苦环境中,面对无法预知的结果,常人真的感觉很苦,精神近乎崩溃。许多人刚進来浮躁不安,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我理解她们的心情,我用自己在大法中悟到的理开导她们,告诉她们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提高道德,保持善良,少造业,只有这样才能减少苦难。因为时间充裕,我详细的给她们讲法轮大法的殊胜、美好,揭露迫害中的谎言及迫害的邪恶,告诉她们每天诚心静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会得福报,大家都很认同。有许多人说和我在一起感觉浮躁的心变的平静,和我聊天就感觉舒服。有一个和我女儿年龄相仿的小姑娘,因为打架進来的,我很照顾她,也经常给她讲做人的道理,她说:“阿姨,你闺女真幸福!”

监室里的二班是位三十多岁的大学毕业生,在单位管财务,是因为牵扯经济案進去的。她刚开始不理解我们修炼,受媒体宣传影响,对我比较排斥,不愿和我说话,慢慢接触时间长了,渐渐改变了看法。

里面有一位精神不太正常的老太太,是个杀人犯,大家都不愿理她。一次洗碗时她把自己的勺子掉到厕所马桶里了,别人给了她一个用过的勺子她还不要,我就把自己新买的给了她。这事正好被二班看在眼里,她对我说:“你们炼功的确实和别人不一样,你们真好,我出去给我闺女找家教就找炼法轮功的。”

在这个过渡监室里呆了四十天后,我被分到了别的监室。临走时,好多人和我拥抱,说舍不得我走,有几个人还在抹眼泪。她们不断的叮嘱我一定要争取早点回家,说好人一定会有好报。因为我几乎从来不在里面花钱买高价水果、点心及熟食,所以我的箱子里只有一些生活用品和几件衣服,可是当我搬着箱子出来检查时,发现我的箱子里有好多吃的东西:苹果、香蕉、点心、矿泉水、肠,猪肝、各种榨菜等,原来都是大家偷偷塞到我箱子里的。我被非法关押進去后从未掉过眼泪,可是这次我却泪眼模糊,我向她们合十:“记住我告诉你们的话,祝愿大家都早点回家。”

一审判十四年 二审改为四年

很幸运,我去的这个监室里关了一位新得法的小同修,我们互相提醒时时按照“真、善、忍”的心性要求去做。刚来的人没有换洗的衣服,我们就把自己的衣服送给她们,这里卖的吃的东西很贵,而且给的少。因为平时吃的太差,大家怕营养不够,每当来卖吃的东西时都抢着买,经常有买不到的,我俩从来不和她们去抢这些。

虽然每天吃馒头、水煮白菜,可是我的身体非常好。监室里面很多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神经衰弱、睡不着觉、便秘等等,经常需要买药,只有我和小同修没有买过药。她们都佩服我们,我就告诉她们大法的殊胜美好,告诉她们了解真相,做个好人,静心诚念“法轮大法好”就会受益。

这里关着一位东北的大姐。一次她和大家说:“你们看人家某某和某某(指我和小同修),看人家那人品,没的挑,咱们能做到人家一半就不会進到这里来了。”她还私下里问我:“我出去想炼功的话找谁?”我说你真心想炼一定给你安排,哪都有我们的同修。

还有一位五十多岁的大姐,每天干活、坐班腰疼的动不了,晚上睡觉不敢翻身,我告诉她念“法轮大法好”后,过了两天她凑到我跟前神秘的告诉我:“你告诉我的话真管用,我睡觉腰轻松多了。”她们都看了我们背写的师父部份经文,几乎都诚心认可大法好,她们也都很快就回家了。

一个吸毒犯,家住的离我家很近。她以前出过车祸,头部受伤很厉害,而且经常犯腮腺炎,疼起来直哭。我给她讲了真相,告诉她每天念法轮大法好后,非常神奇,吃药都止不住的疼,一念大法好就不疼了。她每天坐班就念师父的对联:“真善忍三字圣言法力无限 法轮大法好真念万劫即变”[1]。有时她也和我们一起学法,还主动把自己受益的事讲给别人。本来她以为自己要判三年徒刑,结果很幸运一年就回家了,现在我们经常在一起学法。

这个监室的值班员曾是某台资企业的财务经理,三十多岁,年轻有为。因为经济案在这里已经呆了三年半了,以前她对大法真相不了解,在这里接触过几位大法弟子,渐渐改变了以前的看法。她信佛教,我对大法的坚信及对法理的理悟使她很想了解大法。她很愿意和我聊天,愿意听我讲大法洪传的盛况、大法被迫害的真相及我自己的得法修炼过程。她也很照顾我,经常把她买的吃的分给我,把她自己的衣服送给我。

当我把我自己写的辩护词给她看时,她说:写的真好,就应该理直气壮,“真善忍”有什么错!她也看过我默写的部份经文,我曾劝她和我们一起学法,她说因为自己的身份有顾虑,以后回家再说吧。

有一天她告诉我她做了个很真切的梦:在天塌地陷的灾难中她躲过去了,然后她看到前面绿色的草坪上有她看的佛教的书,也有我们法轮大法的书,她先拿起来佛教的书,然后拿起了我们法轮大法的书,我告诉她这是点化你应该得法。

她一审判了十四年,上诉后二审改判为四年。在我回家后不久,她也回来了。我去接她,给了她大法的各种真相资料、视频,破网软件,并且告诉她怎么上明慧网

结语

一年中,在这样苦难的环境下,我从没觉得难过,因为我心里有“真、善、忍”。大法教导我们事事为别人着想,在任何环境下都要善待别人。当你没有私心,心里装着别人的时候,她们就会感觉到你的善和慈悲,她们就会愿意和你接触,恶毒的诬蔑和谎言就会不攻自破,而人对大法的善念也会给人带来福报及幸福美好的未来。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四》〈对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