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法弟子要重视炼功

更新: 2019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我是一名青年大法弟子,以前自己很不重视炼功,很长时间才炼一次。一方面懒惰,求安逸;另一方面,是对师父讲的法理解片面,认为学法修心性比炼功重要。再一个就是自己从小接触大法,虽然一直都不精進,但身体很好,认为自己身体素质好,而且平时的难关都是思想精神方面的,所以炼功对我没那么重要。

由于法理不清,再加上年龄不大,不明白为什么要修命,也就不重视炼功,不知道大法修炼要改变本体,把肉身炼成金刚不坏之体。

前一段时间,我开始有意增加了炼功时间,真真切切感受到炼功后那种舒服的感觉,尤其是第二套功法,头顶抱轮,整个过程都是无比舒服,一点点儿酸累的感觉都没有。我知道炼功好,但是仍然不能从理性上认识,今天在炼功的时候又在想这个问题。

之后开始学法,我能感知到我的意识是非常想学法的,书中有无边法理,很爱看,但是就是身体怎么坐着都不舒服,一会儿还开始犯困,我就奇怪,明明我思想挺清晰的,也能看進去,可为什么这个身体总呆不住,是由身体不舒服导致没法学法,我悟到:学法和炼功应该是整体提高,相辅相成的,我炼功没跟上,没做到整体提高,所以影响学法。师父开示:“拿人来比喻,道家把人体视为小宇宙,人有物质身体,可只有物质身体还构成不了一个完整的人,还必须有人的脾气、秉性、特性、元神存在,才能构成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带有自我个性的人。”[1]我人的观念还是认为炼功就是健康身体的,但是对于往高层次修炼的人,不炼功,物质身体不转化,对于整体来说,就不完整、不独立,这个大分子物质身体也没法突破更高层次。

另一方面大陆党文化教育体制下,过分强调书本理论知识的学习,一味追求分数,使得学生们认为学习书本知识应付考题是第一位的,提高身体素质等其它活动都是浪费时间。我也曾深受这种思想的荼毒,以至于在修炼上也认为炼功是次要的,不重视。

还有,我认识到在一定程度上,一些跟肉身直接相关的执着心和欲望也跟我不重视炼功有关系,比如色欲心、怕冷、劳累、馋、图享受、犯困等等。

我一定认清它们,好好炼功,好好学法,整体提高,做好三件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