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五场放映会 纪录片《活摘》震惊美国维州民众

更新: 2019年10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二十七日】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美国维吉尼亚海滩(Virginia Beach)、美国维吉尼亚州里士满(Richmond)、威廉斯堡(Williamsburg)、亨利科(Henrico)和夏洛茨维尔(Charlottesville)的三所大学和两个图书馆,共举行了五场《活摘》放映会及问答。

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及反强摘器官医生组织(DAFOH)心理健康顾问杰西卡·罗素(Jessica D.Russo)莅临现场,为观影后的观众解答疑问。不少观众观影后表示愿意为制止中共的这一罪行付出努力。

记录片《活摘》记述了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和前加拿大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独立调查在中国发生的活摘人体器官及进行交易的事实,揭露中共反人类的罪行。

'图1: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尼尔森·莱昂(右一)、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右二)、维吉尼亚大学医学教授、法轮功学员李旭东医生(中)与筹办讲座的法学院学生合影。'
图1: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教授尼尔森·莱昂(右一)、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右二)、维吉尼亚大学医学教授、法轮功学员李旭东医生(中)与筹办讲座的法学院学生合影。

在维吉尼亚卫斯理大学举办的首场放映会就吸引了该校不少师生,以及当地的民众前来观影。来自伊朗的留学生玛莎看后表示,“观看过程中,我多次流泪。法轮功学员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善良的人,中国政府怎么可以这样对待他们?”

'图2:首场放映会在维吉尼亚卫斯理大学举办'
图2:首场放映会在维吉尼亚卫斯理大学举办

首场放映会结束后,有学生特地向老师寄信表达感谢。该校宗教自由中心主任克雷格·万辛克(Craig Wansink)教授表示,在放映会后,同学们还在讨论这一话题,并将这一情况告诉身边的人,这让他很欣慰。校方计划为学生提供更多机会和途径,以切实行动制止中共暴行。

最后一场放映会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举行,这次放映会也是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人权周”的首场讲座。该校医学教授、法轮功学员李旭东也到现场,帮助法学院师生了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法学院国际人权项目主任尼尔森·莱昂(Nelson Camilo Sánchez León)教授观影后表示,他和学生们之前并不熟悉器官活摘的问题,这场讲座使他们得以深入了解。他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需要关注的问题,同时也很具有教育意义。

维吉尼亚大学(UVA)是一所公立大学,这里占地面积广大,风景优美。十月二十一日中午在法学院的演讲吸引了众多法学院学生和教授关注中共国家犯罪行为。之后在医学院的电影放映更吸引了医学院教授们,他们一些人的专业就是器官移植。该大学校长还派了专门助理来询问面对如此严重的迫害侵犯人权的犯罪行为,该做些什么,并表示愿意帮助更多人了解、关注此事(raise the awareness)。

'图3:最后一场放映会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举行'
图3:最后一场放映会在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医学院举行

五场活动也有中国大陆人听闻后来观看。其中一位年轻的大陆留学生观看影片后,接受了大法真相资料。他表示在这个到处都是西方人面孔的地方,自己是唯一的中国人。他没有修炼法轮功,但愿意了解真相。

五场放映会结束后,麦塔斯律师表示,维州的活动上,不少观众提出了很有意义的问题,并愿意为制止这一罪行付出努力。

麦塔斯认为,阻止人们去中国接受器官移植手术需要立法,惩罚那些违反相关法律的人。如果人们知道这是从无辜的人身上取得的器官,可能也不会接受,但是立法是更有效的方法。麦塔斯表示,以色列在这方面有相对健全的法律,但美国还没有相关立法。“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中国,我不会感到惊讶。”麦塔斯对此表示,“中共才是真正的邪教。”

心理健康顾问杰西卡·罗素(Jessica D.Russo)则认为,医生也应该被告知相关的问题,让更多人知道中国活摘器官的罪行也会减少这类事情的发生。“这在我看来简直太荒谬了。中共的一些高官想要活得更久,尽管他们的器官还可以,但可能会需要法轮功学员更健康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