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晶在福建监狱绝食抵制攻坚迫害 八旬父母忧心

更新: 2019年10月17日
【明慧网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七日】(明慧网通讯员福建报道)福州市法轮功学员张晶于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被非法判刑五年六个月,现被非法关押在福建省福清监狱。

为抵制监狱将其关入“攻坚迫害组”的强制转化迫害,从二零一九年六月起,张晶绝食至今。他的父母忧心,致信监狱长,要求放张晶回到普通监区,得到的回复却是:监狱让张晶(从“攻坚迫害组”)回普通监区,张晶不回去。

张晶今年四十五岁,在家孝敬父母,在外与人为善,是大家公认的正直善良的好人。二零一八年四月三十日,张晶在福州城门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被绑架、非法抄家,劫持到市第二看守所,张晶绝食反迫害,十几天后被释放回到家中。后张晶去仓山国保大队要被抢劫的物品时,被非法关押到第二看守所,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被非法判刑五年六个月,后被劫持至福清监狱。

二零一九年五月,当时张晶在普通监区五中队,他的父母去接见他时,张晶一切正常。当时狱警随口说了一句“张晶很快就要去‘学习班’了”。

所谓的‘学习班’,福清监狱内部叫“攻坚迫害组”,设在“高危监狱”,是监狱不定期办的专门针对法轮功的强制“洗脑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采用各种手段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对法轮功的信仰。

九月下旬,张晶的父母接到监狱电话,说张晶已经绝食三个月了。九月二十五日接见日,狱警先见了张晶父母。狱警说因为张晶之前曾经在看守所绝食而被无罪释放,所以这次张晶绝食也是要求“无罪释放”。当天父母见到的张晶已经瘦的不成样子,原来一百四十斤的他,现在只剩八十多斤了,身体非常虚弱。接见时,玻璃隔墙里外都站了好几位狱警。父母问张晶为什么绝食,张晶没有回答,但是张晶告诉父母:“他们让我写保证书,我不写,他们就逼我蹲了一整天,我的腿都肿了。”

整个接见过程中,狱警都没有告诉张晶父母目前张晶是被关在“攻坚迫害组”的,接见日“二十五日”也是普通监区五中队的接见日。几天后,在张晶父母电话追问下,狱警才告知张晶是在“攻坚迫害组”。有理由推测,监狱试图隐瞒张晶身在“攻坚迫害组”并遭受体罚等迫害的情况,让他父母接见的目的只是为了让父母劝说张晶放弃绝食抵制迫害。

九月底,张晶父母致信给福清监狱的监狱长,要求监狱从“攻坚迫害组”放出张晶,让他回到普通监区五中队。张晶父母质问监狱长“你们为什么要把张晶关到‘攻坚迫害组’?张晶是个好人、好儿子,你们要对他攻什么坚呢?他一定是没有办法了才绝食的,他都瘦成那样了,你们还不放过他。难道对你们监狱来说,我儿子的生命不比你们关他在攻坚迫害组还重要吗?”

十月初,张晶父亲再次打电话询问时,狱警却告知说“监狱要放‘张晶’回五中队,张晶不回去。”

“攻坚迫害组”所在的高危监区的接见日为每月的十九日,张晶父母忧心张晶的情况,希望能尽快见到张晶,所以联系监狱要求十九日接见,却被监狱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