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会理县法院庭长再违法 阻止律师上庭

更新: 2018年12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明慧网通讯员四川报道)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五日,会理县法院第四次非法庭审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以律师带电脑为由,阻挡律师上庭辩护。强行非法庭审遭五位法轮功学员抵制,最后休庭。

会理县法院第一次非法庭审

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七、八日,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老太太在会理县法院被非法开庭,来自北京、成都、西昌的五位律师当庭为她们做有理有据的无罪辩护。五位老人也要求无罪释放她们。

会理县法院分别对五位老人冤判,每人处一万元罚金;马凌仙被非法判一年零四个月;沈佳凤判一年,缓期一年执行;罗继平、董秀琼、郑琼分别被非法判一年。五位老人上诉到凉山州中院,中级法院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新审判。

会理县法院重审 再次违法 强行开庭

十二月二十五日,会理县法院第四次非法庭审五位老人。

十二月二十五日这天早上九点,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老人进入法庭,就看到有五个会理本地律师坐在律师席位上。

庭长杨继兰对五位法轮功学员说:“你们的律师‘没来’,我给你们指派了五个四川律师。”接着逐一的问她们同不同意?五位法轮功学员都回答:“不同意!”

法轮功学员罗继平揭开杨继兰的谎言,说:“我们请的律师已经来了三次,现在就在外面,你不让他们进来,我们拒绝开庭!”

杨继兰制止罗继平道:“不要说了,不要说了!”然后,叫五个指派律师离开法庭。此时,法轮功学员的律师被法庭以“带电脑”为由,阻止在庭外。

在没有律师的情况下,杨继兰强行宣布开庭。

法轮功学员董秀琼对杨继兰说:“我们请了律师,你不让他们上庭,你们又强行开庭;我们要说的话,你又不让说;我拒绝回答!”董秀琼还说:“你强行开庭,非法开庭,你是执法犯法,我们不认可。”

法轮功学员罗继平说:“我请了律师,由我的律师来回答你,你不让律师进庭,这次开庭我不认可。”

十一点过了,杨继兰说“休庭”,并要五位法轮功学员签字。

法轮功学员董秀琼对她说:“我希望你们要为法律负责,为你们负责,为你们将来负责。我们要为你们好,这个字不签。”五位老年法轮功学员都不承认开庭,都拒绝签字。

多次开庭 庭长无理阻挠律师辩护

四川凉山州会理县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五位老太太,都曾身患多种疾病,修炼法轮功后,她们在社会上、家庭中按照法轮功真、善、忍的要求做好人,一身病痛不翼而飞。二零一六年一月三十日,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在云甸镇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时,遭警察绑架。

二零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会理县法院第一次对法轮功学员郑琼、罗继萍、马凌仙、董秀琼、沈佳凤非法庭审,诬判,并勒索他们一万元。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五位法轮功学员上诉,中级法院撤销刑事判决,发回会理县法院重审。此后,会理县法院分别于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六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两次开庭,由于律师辩护受到阻挠,而取消庭审。

二零一八年年十一月二十九日那天,两位辩护律师准时卢廷阁、黎雄兵来到法院,接受了法警们所要求的随身物品及人身安全检查,并递上证件,进行了法院来访人员的登记。

经过安检后,两位律师被四、五个法警突然拦截,声称因为律师们携带了公文包,所以不得进入法庭,要求两位律师交出随身公文包。

律师认为,公文包内装有出庭辩护所需的纸笔、案卷、法律法规以及电脑等工作物品,在律师依法通过安全检查后,法警禁止律师携带公文包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属于法警滥用职权。最终,律师们被阻挡在外。

五位法轮功学员不同意法官的自行安排,郑琼、罗继萍对庭长杨继兰说:“指派律师我们不要。我们请了律师,是你们把他们挡在外面,不让他们进来。”就这样,第三次庭审在会理县法院违法的情形下,又被取消。

而十二月二十五日,会理县法院以律师带电脑为由,再次阻挡律师上庭履职,第四次非法庭审不得不休庭。

杨继兰一再阻挡律师,强行非法开庭,违反法律,视国家法律为儿戏,不是犯法,也是法盲。不准当事人请的律师上庭,预先指派律师,剥夺当事人和律师辩护权。公诉人编造材料,构陷当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