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门町真相点 见证良知与希望(图)

更新: 2018年12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明慧记者沈容采访报导)台湾的西门町,在捷运开通与政府规划下,可以说是台北最热闹的街道,每逢假日总是人潮不断,把骑楼街道挤得水泄不通,也是许多大陆旅客必游之地。在这里有一群人,无畏风雨、跨越寒暑,每一张和蔼的笑颜,每一句亲切的问候,都在游客一走一过间,用最诚恳的善念,让世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美好及中共残酷无道的迫害

西门町景点的开始

西门町景点从二零一四年走到今天,从奔波于市政府与派出所间申请路权,到每天中午摆展板,晚上收展板,都需要许多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付出。

协调人吴锡昌表示:“四年前刚开始开设西门町景点时,有段时间常会下大雷雨,有一次因为下很大的雨本不想去,但后来还是坚持去摆了展板,那一整天豪雨不断,没有一个游客。可是等到晚上十点要收展板的时候,来了一个年轻女孩撑着伞在电视前面,默默看了半个小时,把所有真相影片都看过一遍,我问她哪里来的,她说是大陆来的,自由行。”就是这样的经历让法轮功学员们一直坚持到现在,他们表示,不想失去任何一个让众生听闻真相的机缘。

重视形象 传递真诚与善良

吴锡昌表示:“开设景点初期曾有人来反映,你们到底在做什么,把台湾弄成这样?”“我想到师父常要我们凡事都要先考虑别人,我们在西门町设真相点,是给西门町景观加分,还是扣分呢?如果因为大法弟子做不好,而让世人产生负面想法,那不是犯了大罪了吗?于是开始找专业同修协助,定期修正并设计真相展板,发正念的同修也在服装与姿态上严格要求,同时为了更加喜闻乐见,假日时还有许多同修以音乐会的形式洪法,拉近与众生的距离。”

负责发正念的同修们,衣着一致、穿戴整齐、腰直颈正,并在每次发正念和炼功之前先集体学法,由内而外自然散发出大法弟子的真诚、宽容、善良。在同修对自身的严格要求下,以前发正念会倒掌的、歪一边的,现在都改进了。坚定纯净的正念之场,让络绎不绝的游客在一走一过间,留下最美好的印象。许多游客在一旁拍照录影,有人经过时顺口说着:“法轮大法好。”还有人驻足观看后,主动上前询问如何学炼法轮功。

'图1~2:在西门景点,法轮功学员们衣着一致、整齐的炼功'
图1~2:在西门景点,法轮功学员们衣着一致、整齐的炼功

景点拉近和民众的距离

来到人潮最多的西门捷运六号出口,一首首悠扬悦耳的乐曲娓娓传来,同修自发地在每周五、周日晚上,以温馨音乐会搭配主持人用中文、英文、日文讲真相的形式,向围观群众传递法轮大法的善良和美好。

一位自由行的陆客笑着说:“在台湾到处都看到你们。”一位大陆游客看到法轮功学员如同见到亲人,他表示:“我去阿里山没坐到小火车有点失望,来到这里能听到你们演奏《高山青》乐曲,真是高兴!”有游客惊讶地说:“我不知道法轮功有这么多会吹奏音乐的人,还这么年轻。”也有人依依不舍地问:“今天办完,明天还有吗?”在西门执勤的交通警察,则笑着说:“我自己都跟朋友说,在西门执勤还可以欣赏那么专业的演出,执勤两小时就欣赏两小时。”

同修们以音乐、歌唱、发送莲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不仅拉近和众生的距离,也消弭附近商家的负面看法。有商家说:“你们以前给人家的感觉有点悲情,现在很正面,感觉很好。”而在景点附近的街头艺人,在了解法轮功是为唤醒大家的善念良知后,曾表示希望可以贡献己力、一同演出。附近的一位面包店老板,并想让员工把没卖完的面包送来给大家吃。

'图3~4:节日期间,西门景点的法轮功学员们穿戴佳节服饰,以音乐会的形式与民众互动、传递法轮大法的善良和美好。'
图3~4:节日期间,西门景点的法轮功学员们穿戴佳节服饰,以音乐会的形式与民众互动、传递法轮大法的善良和美好。

'图5~6:很多人观看真相展板,或签下姓名,一同制止迫害法轮功。'
图5~6:很多人观看真相展板,或签下姓名,一同制止迫害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