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学法 实修快救人


更新: 2018年12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我今年七十七岁,一九九七年得法,二十一年来,师尊时刻看护着我,使我的生命在法中得到了更新和升华。

把法真正学到心里去

师尊说:“大法弟子,无论你在任何一种形势下,任何一种情况,你都得学法,都不能忽视自己的同化与提高,都不能忘了学法。如果你不学好法,你就做不好大法的事情。”[1]“那么也就是说学法对大法弟子来讲、对修炼的人来讲,确确实实是非常重要。再艰苦的环境、再忙的情况下,都不能忘了学法,一定要学法,因为那是你们提高最根本最根本的保证。”[2]

从师尊的法中,我认识到了只有真正把法学到心里,真正把自己溶于法中,才能走正修炼的路,才能在考验面前坚定对法的正念,在真真假假的乱世中才能不迷不惑。当我真正的认识到了学法的重要性后,这些年我一直非常的重视学法,把学法排在了我日常生活中的第一位。一年三百六十天,再忙再累,每天我也不能不学法。

我要求自己学法不能走形式,不管学多学少都要学到心里去。这几年来,我基本上每天上午外出讲真相,下午学法,前些年,我学法是采用通读的形式,下午在学法小组学两讲,晚上再学一讲。反复通读,感觉很熟了,所以有时学的不那么入心,思想容易溜号。这两年《明慧周刊》上同修介绍背法的体会对我触动很大,我转变了年龄大、记忆力不好的观念,在保持每天通读三讲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背法,每天晚上炼完五套功法、发完十二点的正念后,背两个小时左右的法,没有困倦的感觉,头脑格外的清醒,每句话字字入心。

现在我已背过了四遍《转法轮》了。我体会到了背法的美妙。

明法理真正实修自己

通过背法,法理不断的展现,使我的悟性和心性提高很大,转变了长期以来形成的一套人的固执的观念,遇事能向内找了,也化解了我和两个同修几年一直不能释怀的心结,我的心变的祥和纯净了。

A同修年龄比我少十几岁,她是我们那一个片的协调人。几年来,在和她接触过程中,我发现无论和我说话的态度上,还是做一些具体事情上,她都表现出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有些证实大法的工作,愿意叫其他同修去干,却不叫我去。比如,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大法被邪党刚开始打压时,同修们都纷纷的進京上访,我也想去,却遭到了A同修的阻止。还有,她附近一个同修希望能去她家参加集体学法(她家有学法组),她不同意,而叫我去那个同修家里学。她对我的瞧不起和不尊重,使我的心里很不自在,不知不觉中就形成了间隔,后来,我尽量找借口回避不愿和她打交道。我也知道这个状态不正确,但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

通过认真背法,我从法理上明白了,我们自从走上修炼之路的那一天起,人生道路师尊已给我们改变,成了一条修炼的路,这条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都是为我们修炼提高而出现的,是直指我人心的。人的理和修炼的理是反的,我们修炼是要跳出人的,所以遇到任何事情,不能用人的理对待,要用法衡量。悟到这些理后,我的心豁然开朗了:A同修对我的表现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而是在帮我提高啊!我找出了自己有很严重的求名心,不让人说的心,妒嫉心,看不起人的心,尤其怨恨心伴随我走过了大半生。我从小学到初中,学习一直是尖子生,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尊重和赞扬声中生活的。考上了高中后,因所谓“家庭成份不好”被邪党人员取消,上了一所农中,回到社会上,因家庭成份的原因,感觉人们都看不起我,心态由高傲到自卑,進而产生了怨恨:恨这个不公的社会,恨势利眼的人们,恨自己没有本事出人头地等(其实都是共产邪党造成的)。后来,不自觉的把这个怨恨也带到了修炼中来,总是觉的人家对不起自己。

法理打开了我的心结,是我的心扭劲了,不是同修的问题。我再想A同修时,心里平静顺和了,觉的同修有很多我欠缺的优点。再见面时,发现同修对我的表情也变了,是一种理解亲切的眼神了。我从心里感谢同修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帮我提高。我们现在又能经常配合一些事情了。

还有一个同修,几年前她被警察绑架,随后我也被绑架。警察透露是她把我出卖的,起初,我根本就不相信,认为是警察有意在间隔我们。后来,警察就把此同修的口供让我看了一下,其中牵扯我的地方有那么一摞子纸,把我们之间做的所有的事情,都全部告诉了警察。那一刻,我好象做梦一样,还是不愿相信这是事实!我一直信任的这个同修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呢?我出钱给同修建资料点的事情,她也都告诉了公安,她是怎么了?!我即使做常人时,也绝不会做出卖他人的事。我真后悔当初不该和这样不仁义的人打交道。从那时起,对此同修的态度我完全变了,我在心里产生了瞧不起和深深的怨恨,后来又听说,她还供出了其他的同修,而且这些同修都遭受了很大的魔难。我更加恨她了,很长的时间,我连提及她的名字都不愿提,听到同修们提起她的事情,我都不搭话,对她全是负面的思维。

后来通过学法我认识到:这场迫害是旧势力强加的,是师尊不承认的,要我们全盘否定。同修也是个受害者,还有没修去的人心,在巨大的压力下,是人的观念和人心导致她做错事的,不是同修自己的本愿,也不是有意的和我过不去,我不应该对同修产生负面的想法,要体谅包容同修。再说,说出了我,一方面有旧势力强加的迫害因素,也有我需要修去的东西,不然牵扯不上我的。

法打开了我的心结,开阔了我的胸怀,我又一次认识到了我的怨恨心,争强好胜的心,看不上别人的心及“爱憎分明”的邪党文化。我正念清除,师尊帮我一点点的去掉了。我不恨这个同修了,见到她时,我用发自内心的笑脸和她先打招呼。感谢师尊把我从一个心胸狭窄、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强女人,变成了一个心胸宽广、做事能为别人考虑的善良人。

讲真相中的收获

这些年,我谨遵师命抓紧时间赶快救人,几乎天天上午外出讲真相,有时午饭后也出去抓紧时间讲几个。通过不断的讲真相,我很多的人心都在不知不觉去掉了,特别是怕心、分别心、爱面子的心,愤愤不平的心,怨恨心等去掉了不少,我讲真相效果越来越好,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人和什么情况,我的心都比较稳,在师尊的看护下,稳稳当当的走到了今天。

我真切的体会到了:师尊让我们讲真相救人,是为了成就我们。在这个复杂的社会环境和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群中,真的象过去修炼人云游一样,实际比那更复杂艰难的多。在这个大熔炉中锤炼真金。

(一)没有负面想法,一心救他

去年秋天,我在一个大型商场的门口讲真相,遇见一个五十岁左右、打扮比较讲究的男士。我笑容满面的对他说:大兄弟,你好!老大姐想给你说件事,希望你能接受。他有些严肃的说:你要说什么?我说:大姐告诉你记住“法轮大法好”!这是佛法。不要听电视上说的那些欺骗人的谎言。

他说:我是便衣。我说:便衣也得明白真相,生命是宝贵的,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他说:我要举报你。我不为所动,仍然口气平静的对他说:大兄弟,你不能这样做,对你不好!那些镇党委书记、市委重要部门的领导都明白真相,同意退出邪党组织,生命有救了。你我素不相识,三退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别人没有知道的,你不用担心。我正说着,他突然说:来警车了。我没为所动,平静的对他说:用个化名三退了吧。他痛快的答应了。

离开他后,我的心反而有些不稳了,我赶快抓住这怕的因素,发正念清除。一会儿看见了一个骑摩托车的年轻人,我和他一讲,他痛快的三退了,我的心很快也稳了下来。

(二)拒绝真相的可怜人

去年腊月二十七日,我又遇见了这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这是我第三次遇见他。第一次,见到他后,我热诚的和他讲,他一声也不吭,我正讲着,他瞅我不备,突然朝着我的腿肚子狠狠的踢了三脚。然后转身走了。当时他踢我时,被离我不远处的一个妇女看见了。等他离开后,那位妇女赶快过来问我:他为什么踢你?我说:我给他讲真相,他踢我。那个妇女很生气的说:现在的年轻人不懂人性,你还救他?以前,我的身体只要一碰到什么东西就会出青。我在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啊,不要让我身体出现青色,让家人看见担心,结果,踢的那么狠没有出青,而是一个大脚印高出了皮肤。也没有痛的感觉。

第二次,在一个大商场道口又遇见了他,我和他说话,他没有吱声,面部也没有什么不好的表情。我心想:可能这次能听了吧?我就开始认真的和他说,谁知我说了一会儿,他一句话也没有说,突然朝着我的胸口“呸呸”吐了两口吐沫,接着又照我的手背打了两掌,然后转身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的心酸酸的。心想,他对大法弟子造了那么大的业,我不能放弃他,如果有缘再见到他,我还要给他讲的。

我真的又遇见了他。是在一个桥上遇见他的,我什么也没有想,赶快抓紧时间和他讲真相。我刚讲了没有几句,谁知,他恶狠狠的大声对我说:“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去死吧!”连声说了两遍。然后又转身走了。

望着这个年轻人离去的背影,我对他没有不好的想法,只是感到这个生命真可怜,希望他能遇到修的好的同修让他能得救。我在心里献上一份真诚的祝福。

(三)明真相后觉醒的生命

在这么多年的讲真相中,也经常遇到那些明真相后觉醒的生命,他们那发自生命深处的对大法的感恩,经常感动的让我落泪。下面摘选几则小故事与大家分享。

“天太冷,我领你去吃碗打卤面吧”

一次, 我外出讲真相,碰到了一个四十多岁面目善良的男人,他认真的听完了我讲的真相后,痛快的做了三退。他很感动,手里拿着刚买的熟猪下货,非要给我个猪心不可,我谢绝了。

去年腊月二十七日,天气很冷,我在大道上讲真相又碰上了他,他老远就认出了我,象老朋友一样和我打招呼。我问他:你接到过《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没有?他说没有。我赶快给了他一本。他很感激的对我说:大姐,今天天气太冷,这样的天你还出来救人,我领着你去饭店吃碗打卤面暖暖身子吧。我感动的谢谢他,并说:你自己去吃吧,我一会儿回家吃饭。和他分别后,我抓紧时间赶快和其他人讲,尽管那天天气很冷,一上午的时间我也很痛快的劝退了十二个人,他们都真正明白了大法的真相。

“我给你挡着,你贴上吧”

有一个七十多岁退休工人,我给他讲真相三退后,几次见了我都要资料看:几种小册子,《江泽民其人》、《九评》等都看了,他高兴的对我说,他很爱看法轮功的真相资料。

去年腊月赶大集,在集上我又碰见了他,他也老远的和我打招呼,到了我跟前后,问我有没有资料了,他准备回家过年看。那时我把带的资料全部发完了,还有一张法轮大法好不干胶没有贴,他见到后,认真的指着一个地方对我说:这个地方挺显眼,我给你挡着,你贴上吧。我很快的贴好了,又和他定好了在某个地点定期拿资料。

“你去我家里吃饭吧”

有一天上午,我在一个公交车站点讲真相,遇到一个七十岁左右的人,经交谈,得知他退休前是市里的一位重要领导,我开始和他讲真相,他态度冷漠,对三退也不接受。他本来是要坐公交车的,可是车来了之后,他竟然不上车。见此,我又对他说:大兄弟,车上只有几个人,你却不上车,是让你听真相得救的。他态度还是很坚决的说:不能退,每月一万多元的退休工资,万一没有了,不能退。我说:天象变化,共产党要解体了,凡是加入过它的组织的,头上都有个记号,如果不退出它的组织,抹去头上的记号,等它解体时会一起跟着倒楣。退出它的组织,不会受任何损失,该拿多少钱一分也不会少,反而不用花一分钱买个保命卡,有多好啊!

他听完了我的话真明白了,脸上有了笑容,很感激的同意了三退。此后,在不同的地方又见过他几次,每次都诚心的嘱咐我注意安全。去年,在路上我又见到了他,他认真的叫我去他家里吃饭。被我好意拒绝了。

高喊法轮大法好的中年人

有个中年男子,头天我和他讲明了真相,做了三退,第二天我出去讲真相时,又碰到了他,当时我在大道东边,他在大道西边,他一见我的面,朝我摆着手,大声的喊“法轮大法好!”当时正是上午下班的时候,路上人流量很多,他周围的人多数都会听到的。我为这个正义有勇气的生命感动。

这些年,我三件事一直坚持不断的做着,也讲退了数量不少的人,我以后会继续用心做好。谢谢师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26/用心学法-实修快救人-3787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