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情 和女儿的关系更加平和了

更新: 2018年12月2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师父说:“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1]

我七十三岁了,修炼法轮功已有十六年。我一直自己一个人住,有两个孩子。我的女儿现在四十八岁,在葡萄牙读旅游学硕士,我的儿子三十岁,在加拿大当音乐老师。我和女儿关系一直不太好。她劝我去葡萄牙和她一起住,后来我去了,但还是给自己一个人租了一套公寓。

我一直都在问自己:你来葡萄牙干嘛?你来这里做什么啊?渐渐的,我悟到其实我来这里是需要和她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那种让修炼人不舒服的感觉浮到表面上,就是要去解决的。

我本来不想和她一起生活。为了解决我和她之间的问题,我卖掉了自己的公寓。公寓在圣保罗一个内地城市,两个月前我还住在那里,它是多么漂亮、舒适、安全啊。那套公寓完全符合我所有的要求,是我给自己留下的唯一的东西,如今我感到没有了依靠。公寓里有几件倍感亲切的物品,比如我用了四十年的冰箱,虽然老旧但是非常棒,以前我儿子用的一套漂亮沙发,一套手工绘制的餐具,还有结婚时朋友送的一套水晶杯子、真是美丽极了。一切的一切我都卖了。

通过一个热心的朋友,她义务帮我把所有东西以非常低的价格都给卖了。最初的日子里,我总是反问自己是否疯了?但是现在我已经平静下来。

现在我和女儿说话已经不再吵架,因为我感到自己内心改变了。我能够从她的眼睛里看到自己,我们之间的问题还没有百分之百解决,因为时间不够,因为她和我的理解不一样。我有法的指导,会尽全力审视我的心性,不会再起执著掉下去。

把情去掉,太神奇了,我都不想和她争论了。我已经不想吵架了,她也不想、我也不想。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