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谈安全问题


更新: 2018年12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有这么两则消息。第一则:当地一个同修的儿子回家跟他的妈妈说:怪不得你总是不用手机,原来手机都被监控了。他说:妈妈,我今天跟一个朋友到公安局网络监控中心玩,竟然发现好大的房间里有很多很多的电脑,把所有的手机都监控了,包括你们法轮功弟子的手机,还有不炼法轮功人的手机。我现在能理解您了。

第二则消息:当地一个老年同修去世了,很多同修去看她。她在公安局工作的女儿不让同修带手机来她家。她说:你们的手机全部被监控了,你们平时说什么,做什么,我们都知道,只是现在还没动你们。

这两则消息,充份说明了注意安全,已经是很急迫的问题。关于安全问题,师父早都知道,在讲法中反复强调。明慧网编辑部也发表相关文章,同修也在明慧网上发表了很多相关文章。但是,我发现当地仍然有不少同修没有重视,如:有的同修到学法小组来,衣袋里揣着开着的手机,学法时还接电话;有的同修家里是学法点,同修却把开着的手机放在身边,或者放在隔壁的房间里,很多同修谈话时直呼同修的名字,什么都说;有的同修外出讲真相时,衣袋里揣着开着的手机;有的同修在没有加密的电脑桌面有很多大法真相资料文件……凡此种种,说明安全问题仍然是个没有修好的问题。同修之所以做不到,最关键是因为法理不清。在此有必要再谈安全问题。

从修炼角度看,能注意安全,是一种境界,能为他人着想,为他人负责,也为自己负责。这是无私的,不执我的。在修炼过程中做不到,是有很多人心在的,如:私心、坚持自我、怕麻烦、图方便、固执、侥幸心、证实自我、不信师不信法,等等。去掉这些人心,就能做到。这个过程,就是修炼。

当然,安全问题不只是手机,还有电脑、优盘、内存卡、手机卡、大法书、资料点、购买电脑耗材及相关材料、购买新唐人电视台接收器及相关材料等等,还有同修之间谈话时的不修口。所有这些都是要注意的安全问题。也就是说,通过注意安全问题,修炼出我们应该达到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1]的境界,走出人,走出旧宇宙,成就未来。

以上是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2/15/再谈安全问题-3784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