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所见:发正念时间的重要性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三日】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十分清晰的梦:我正在田间走路,突然马路上的人都被定住了,就好象一切都静止了一样,但是还是有很少的几个人没受影响,依然可以正常的行走,我也在其中之列。

这时,我听见有人告诉我说,没被定住的都不是常人,其中有神仙、有心思单纯的小孩子和大法弟子。我朝着声音走过去,看到月光下,有一位通体散发着银光的小乘佛教的僧人模样打扮的人,他的面色黝黑,体态端庄,有点象印度人。

他对我说:“我是一个罗汉,你们大法弟子辛苦了!你们都很伟大!”说完,他有些不好意思,又加了一句说:“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我问:“什么事?”

他说:“我们平时用的法器都是你们发正念的时候演化出来的,但是有时候,你们发正念的时间不够,我们就没有法器了。有几次,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正邪大战的时候输了,你能不能帮我转告给其他的大法弟子一声,发正念的时候,尽量保证一下时间?”说完,他低下了头,好象是觉得自己对我提要求有点过份了似的。

我听完很震惊,马上反思自己平时发正念时间的问题,我确实对发正念的时间重视程度不够,有时候甚至连十五分钟都发不全,只有十分钟。我突然觉得自己十分无地自容,也十分愧疚,他根本不用觉得对我提这个要求是有些过份的,的确是我做的不好。我对他说,我一定会帮你转告给其他大法弟子。

醒来后,马上提笔把此文写出来,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

虽然我是闭着修的,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但是我想,我们发正念的时候,另外空间一定是震撼天地的正邪大战,每一秒钟都至关重要。所以希望大家能尽可能保证师父要求我们做到的十五分钟发正念,有条件的延长发正念时间,保证自己空间场的清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