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法弟子回归正法路

更新: 2018年12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二日】我于一九九四年出生,在一九九九年随母亲一同得法。一路上是师尊引导着我,使我抓住了这次万古不遇的机缘,下面把这些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交流,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九九九年,母亲因患重病,为祛病健身走入大法修炼。修炼后大病痊愈,欣喜万分,一有空就捧着《转法轮》对着我念。我年纪太小,她只能告诉我她从法中悟到的我能听懂的一些人生道理。年幼的我体弱多病,经常去医院打针、输液。治了一个多月仍然不见好转。

妈妈也很心急。有一天,妈妈对我说:“难受的时候其实是在消业。”我说:“那你还让我去输液?!”我妈妈一下明白了:“噢,原来你是得法了!”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去过医院,现在我还经常给朋友们说:“我都不知道医院里头是什么样。”

师尊点悟我修炼

虽然小时候也经常跟着母亲去发光盘、发资料、贴真相传单,但是自己并不明白修炼是什么,只知道吃苦是在消业,也没看到什么奇迹,即使奇迹发生在我身上我还会怀疑:“这是不是巧合?”没有对大法的正信,到了初中也就变的和常人一样了。

事情发生转变是在我上了高中以后。高中在学校住宿,每天学习非常紧张,人感觉疲惫,所以就在家里的电脑上下载了一些神传文化小故事,每天晚上睡觉前听一两个。当所有的故事都听完的时候,我就打开师父的讲法。久违了的师父的声音使我倍感亲切,泪水止不住的流。可是,因为长期不学法和一些思想业的干扰,使我根本记不住师父讲的是什么,感觉自己是在做“无用功”,很沮丧。我在心里想:“每天就听十分钟的师父讲法录音,这十分钟我一定要集中精力仔细听。”

这简单的一念却彻底改变了我的未来。

在高考前的某一天,突然我周围的朋友都疏远了我,有的与我发生了矛盾,有的莫名其妙的变的冷淡了,我的心情一下子失落到极点。心想:“人世间的这些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根本就没有永恒的朋友。”突然我心中一惊,“永恒”这个词好久没有在我脑海中出现过了。回想当初自己一直在寻找一个永恒的东西,小学时,我拿着动画片中的卡片,说我要永永远远喜欢这些卡片,可是没多久这些卡片坏掉了,我很心疼,把卡片放在小盒子里保存起来,不久后,电视上又开始演新的动画片,我又买了新的玩具,我也对自己说我要永永远远喜欢这个玩具,可是,每次动画片换了之后,我的玩具也就换了。最后,当我打开小盒子拿出自己曾经最喜欢的卡片的时候,也没有了当初的感觉,当时的我年纪小也只是隐隐约约的明白了这些都不是永恒的,可到底什么是永恒的呢?

这时我在心里想:“师父说修炼可以成佛。那佛不就是永恒的吗?师尊的法是用来修炼的,那这不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永恒吗?”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涌出来了,原来我一直在寻找的“永恒”早就找到我了,只怪弟子悟性差啊!惊喜、激动、悔恨,万千感觉一下子都涌上来了,我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仔仔细细的再看一遍师尊的《转法轮》,我要把师尊所有的讲法都看一遍!我期待着高考结束,赶快回家,我要修炼!

师尊引导我讲真相

我在师尊的保护下考上了大学。初入大学的我什么都不懂,为了尽快溶入大学生活,每天都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有一次,隔壁班宿舍的同学叫我们一起过去玩牌,我就一同过去了。可聊着聊着,发现他们聊的都是些乌七八糟的东西,把好的当成坏的,把坏的当成好的,简直是毫无底线,我的精神崩溃了,我没想到我的大学居然要和这样的一群人一起生活,绝望至极,几次想要离开那个乌烟瘴气的宿舍,可碍于面子,怕大家觉的我不合群,没有离开。

从那个宿舍出来时,我绝望到了极点,我不想象他们一样堕落,可是我又不想自己以后孤孤单单的变成一个“不合群”的人,我内心痛苦极了。我清醒的告诉自己:“我好不容易才明白了修炼的意义,我决不能错过修炼!”可是我遇到这样一群人,如何与他们相处?难道我要自己一个人度过大学的四年?我不想这样,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第一次感觉到想做个好人是如此的艰难。这时,我心中生出一念:“没事儿,好事儿、坏事儿,师父都能变成好事儿!”

因为那一念,第二天,我发现宿舍里的朋友也没有昨天那么大的魔性了,还是有些善念的。可是他们每天也就是打牌、上网,我觉的没有意思,就去操场听自己下载的明慧广播,除了上课、忙作业,我每天基本如此。有一天,我听完了同修在反迫害中的正念正行的交流后,我对同修真是又佩服又羡慕,我在心中对师尊说:“师父,我好羡慕啊,我也想做这样的事,我太羡慕他们了!”

也许就是这单纯的一念吧,师父便为我做了安排。有一天,一个人找到我说:“你是某某吧,你来加入学生会吧,只要你报名,我就能保证你被录取。”结果我就这么稀里糊涂的加入了学生会组织。進入学校广播站的事更神奇:我本来没想去面试,同宿舍的朋友打电话来让我过去试试,结果一试就進了广播站。我意识到这是让我锻炼我的胆量、口才和人际交往的能力。因为我胆子比较小,性格内向,也不懂得与人交际,口才更是差的离奇(后来悟到是师尊为了保护我,让我尽量少讲话,不要在修口问题上造业,刻意帮我把口才这方面的能力闭塞掉了)。

我明白了这个道理,便开始按照师尊安排的路走,同时,每天都要求自己学法,不看数量,只重质量,有时可能只看十来页。但是在师尊的强大加持下,我从一个不知如何与人交流的人变成了一个可以滔滔不绝演讲的人,而且条理非常清晰,说出来的话一环扣一环,逻辑性非常强,连我自己都震惊了。一切都准备好了,师尊就开始点化我去讲真相了。

师尊讲过“我说其实你们救的人不是给师父救,也不是给别人救,是给你们自己救,很可能那都是你们未来世界的众生,或者是你们范围之内的。你总不能归位以后光杆司令啥都没有哎,空空如也,巨大的天体就你一个呆在那。”[1]

曾经的我在看到这一段时,就对师尊说:“师父,我知道大法好,可是我做不到啊,我不敢,我不会讲,我就当光杆司令吧,我没有办法。”现在回想当时的我,好懦弱,好可笑啊。可是,师尊并没有因为这些就放弃我,仍然在用巨大的慈悲熔炼着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

直到大二下学期的某一天,我在看完《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和《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后,我意识到了讲真相的重要性,回想着这两年真正实修的经历,师尊用巨大的慈悲点醒我,引导我走上正途,为我开启智慧,启悟我来世的目地,我觉的是时候该真正的做些什么了,是时候该兑现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誓约了!

兑现誓约

在我下定决心后,我就经常找时间约我的朋友去学校的花园里闲聊,那里有座位,而且没什么人,也不用担心谈到“三退”的问题时,朋友顾虑周围有人不敢表态,所以我就经常单独约他们去那里,有时一讲就是两、三个小时,因为我没有经验,也没有同修交流,所以我就不求数量,只求每个人都听的清楚明白。讲真相中师尊给我开启智慧,我的逻辑性非常好,而且能量非常强,有一个人说,听你说完这些,感觉全身都是正的能量。我觉的这也许是师尊说的:“兑现誓约你的慧光才会亮”[2] 中的一层展现吧。

讲真相中能暴露出不足,是提高心性的好机会,所以大三、大四那两年,我真的感觉自己在飞速的提高着,因为正念足,主意识很强,很多关过的非常容易。甚至早上发正念几乎都是被师父的法身叫醒,而我定的闹钟几乎都用不上。

那段日子,我每天都是乐呵呵的,一直开心的想笑,好多人都问我干嘛一直笑,他们哪里知道那是我在兑现誓约中的喜悦,我脑袋里装的全是讲真相的事儿,好多次做梦我都在给别人讲真相呢!

不过,讲真相中也遇到了一次惨痛的教训。在大二快结束时,学生会主席找到了我,希望我担任学生会副主席的职务,其实很早以前他们就和我透露过这个想法,但当时我认为讲真相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所以就拒绝了,可是心中却有些窃喜,我知道是求名的心上来了。这次他又来找我,我以为是在考验我的名利之心,所以再次拒绝了,可是他仍不罢休,第三次来找我,和我谈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说服我留下,我仍然拒绝。

我得意的认为这下我的求名之心放下了。其实根本没有,而且还带来了一个很大的麻烦。当我在大三快结束时,突然悟到,有些人是来和我结缘的,只因为我和他们并不是很熟,有的连话都没怎么说过,然而他们在学生会里。这下我才明白原来当初他们要我当学生会副主席是师尊的苦心安排,我没有理解“顺其自然”[3]的法理,错过了最好的安排,丢失了讲真相救人的好机会。

师尊以洪大的慈悲救度着世间的一切众生,连曾经脱离大法多年的小小的我,也不愿放弃。师尊慈悲的唤醒了我,并做出如此细致周密的安排,为的是引导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大法弟子,师尊的良苦用心,穷尽我的所有语言也无法描述,弟子只有在正法中勇猛精進,兑现誓约,不负师尊慈悲苦度之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 四》〈天机〉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