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修还是假修

更新: 2019年0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日】近一段时间,我感到非常忙、非常累。几乎每天总有同修叫我去干这干那。表面看都是证实法的事,但是搞的我几乎精疲力竭。学法不能入心,炼功也不能保证。我知道自己受到了干扰,但是总也找不出原因,很是苦恼。

第十九届世界法轮大法日征稿结束的时间快到了,这时同修一下给我拿来几篇征文草稿叫我打字修改后发给明慧网。我当时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为什么不早点拿来,为什么不拿电子版的,就这几天了,我一个人打字加修改怎么改的完?真是太自私了!不替别人着想!”没办法,改吧!开始修改的时候,我感到全身非常难受,说不出那种滋味!就是有一种因素在阻止我修改稿件。我努力抑制它,慢慢就好了。

我开始认真修改稿件。这时,我发现每个同修的稿件都写的很好,尽管语句不是很通顺,事件叙述的也不完整。但是从字里行间,我看到同修对师父、对大法那颗真诚感恩的心!那颗在大法中实修自己,对世人慈悲救度的心!我感到自己的差距。因为自己曾经在明慧网发表过几篇文章,有的被选在《明慧周刊》上,再加上同修也说我法理清,悟性好,我就认为自己修得还可以。看不起别的同修,特别是对新学员。

我开始静下心来,认真审视自己的修炼。我每天都很忙,也保证学法,证实法的事也积极参加。和同修相处也很融洽,能守住心性,表现的谦和。但是我有一种感觉,以前那种在大法中悟到法理的不断升华的神圣的感受没有了,那种向内找,剜心透骨去掉执着心后,心里敞亮升华的感觉没有了。师父在法中讲到:“以上是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1]可我现在这两点都不具备了。学法看不到法理,遇到问题与矛盾,我也向内找,但是总感到不痛不痒,有时甚至感到这种“向内找”是一种掩盖,实质是一种更隐蔽的向外看。这样的状态,我的功能长吗?我这还是修炼吗?是真正在大法中真修吗?我汗颜了!

我似乎每天都忙于证实法的事,我自我感到东跑西跑的在做大法的事。有时也感觉不对劲。但是在心里总有一个思维说:你这也是修炼,你这样做虽然不是直接讲真相,不是也间接在救人吗?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我开始真正向内找,找到干事心与显示心。

我发现这种显示心非常隐蔽,不是那样明确的就是显示自己,而是以表现非常谦卑的形式来显示自己,在同修面前表现的所谓心性好,目地是让同修看到我“修”得好,让同修来夸自己。而且在同修当面夸我时,我还虚伪的说:我修得不好,你不能这样说。進一步加强同修对我“修得好”的认可。这种以退为進的显示非常圆滑,非常邪恶。这哪是真修,连修炼都谈不上了。被这种变异的思想指使着东跑西跑,还认为自己是在证实法,这样下去不危险吗?

我继续向内找,这种干事心与显示心的背后是什么,是什么因素利用这两种心阻止我在大法中实修、真修。这时,我惊讶的发现,是一种不想被正法改变与同化的因素在背后,它们是想保存自己,抵触正法,不想在正法中被改变。利用干事心与显示心挡着你,目地就是不让你实修。如果你真正在大法中实修了,它们就面临不是被改变就是毁灭。可是它们又不想放弃它们自己,顽固的坚持自己。再往深找下去,我发现它们就是后天的自我与旧宇宙的属性“私”,它们采取的办法就是利用它们的各种安排,不让你实修,然后逃过这次宇宙劫难。

这种不实修的事情还有很多,我发现有些同修还没有认识到,还处于在山洞里小道修炼状态。师父讲到:“他就靠打坐、定力、吃苦,往上修的时候,他发现也能长功。可是他却不知道他那颗常人的执著心是在漫长的艰苦的岁月中慢慢磨去的,慢慢的去掉了那颗心而长上来的功。”[1]我看到有的同修在遇到问题时,当发现自己有不好思想时,就一味的克制、克制。下次遇到矛盾,还是这样的克制,没有从这个矛盾中跳出来,看看自己当时的思想反映,看看那种反映是什么心,什么因素。没有再深查一下,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找一找背后的动机。只是一味的克制,这样做是不是象那种小道修炼,在慢慢磨去自己的执着心,当然也能长功,可是非常缓慢,这不是大法修炼。师父讲:“我们是有针对性的,真正的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那么修的就非常快。”[1]大法修炼是直指人心,真正指出那颗心,去那颗心。遇到问题,我们要找到是什么心造成的,认清那颗心,才能找到它背后的动机,才能从根本上去掉执着心,提高上来。

还有同修每天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满满的,什么时间干什么,安排的很详细,每天按部就班的在履行程序,遇到问题也不向内找,一概向外看。也是这种不真修安排的一种。还有的同修每天也出去讲真相,可是不修自己,和常人争论。遇到问题用人心对待,不能在法上认识。

还有的同修每天执着“新唐人”的某些节目,天天必看,头脑中装着某主持人的分析。每天按部就班的学法、炼功后,就急急忙忙打开“新唐人”。这几天“新唐人”信号突然消失,每天抓耳挠腮的,执着的不行。天天这样执着,这还是修炼吗?那么每天学法也好,炼功也好是给谁炼呐!这与副元神修炼有什么两样!一个同修这样不要紧,如果有很多同修都这样执着“新唐人”,那不给邪恶干扰“新唐人”救度众生提供借口吗?我们这样做不是在阻挡“新唐人”救人吗!我知道,我们地区这样执着“新唐人”的同修不在少数。这样的同修多数是不能在大法中实修的,只是在表面形式上所谓精進。

从修炼角度看,这种执着是不是人为增加的?那这种执着心不得再多吃苦才能去的吗?而且,我从师父的讲法中知道,这种去掉人为增加的执着只能消业,不能提高心性。正法修炼本来就高深艰险,还自己人为给自己设难,怎么过?怎么修?

这种种不实修、真修的安排都是旧的因素与旧势力所为,因为它们不想改变,用这种方式阻挡师父正法,干扰大法弟子修炼。遇到这些问题,我们一定要警惕了。我们真得问问自己是真修还是假修!

个人的一点认识,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