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醒:请尽快卸载“Adobe Flash Player”播放软件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安装了“Adobe Flash Player”软件,用户可直接用浏览器观看网络视频。但目前开发该软件的 Adobe 公司已与大陆软件代理商合作,大陆用户在安装或使用该软件时,会被强制下载并安装针对大陆用户的“Adobe Flash Player”特供版。依据“特供版”的用户使用协议,“Adobe Flash Player”将自动搜集用户的上网信息,提供给“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第三方合作伙伴”等,势必造成用户隐私泄露;对于海外用户,没有被强制安装大陆“特供版”的问题,但由于Flash播放软件本身的安全漏洞很多,如果学员继续使用该软件,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提醒学员在做正事的系统上应尽快卸载“Adobe Flash Player”播放软件。

一、卸载 Windows/7/8.1/10 系统的 Flash Player 软件方法

请下载 Flash Player 软件的卸载程序ClearFlash.zip,解压后,以管理员的身份运行 ClearFlash.cmd 批处理程序开始卸载,如果弹出 Flash软件的卸载程序界面,点“卸载”即可。

ClearFlash.zip 的下载地址:https://package.minghui.org/mh/2018/11/25/ClearFlash.zip

Flash Player 软件卸载程序 ClearFlash.cmd将依次检测并卸载系统中已安装的所有 Flash 播放软件版本,包括系统自带的 Flash软件包(Win8.1/10系统上才有)、国内用户系统上被强制安装的大陆特供版,以及用户自行单独安装的Flash播放软件。卸载后,请重启系统。如果卸载程序提示系统已被安装了特供版,尽管该版本的软件已被卸载,慎重起见,有条件的建议卸载后还需要重做系统,可以恢复以前干净的系统备份,或者重装系统。重做系统后,请在断网的情况下,再次执行该卸载程序卸载系统自带的Flash 播放软件。卸载 Flash 软件后,不可再另行安装 Flash播放软件,否则还会引入 Flash 的安全问题。

二、卸载乌班图(Ubuntu)系统的 Flash Player 软件

Flash 播放软件在乌班图系统下有两种版本,一种是 adobe-flashplugin包,另一种是 flashplugin-installer包。系统中可能安装了其中一种或两种软件包,最简单的方法是两种包都卸载,卸载方法:

1、使用“新立得”软件包管理器来分别查找 adobe-flashplugin 和flashplugin-installer这两个软件包,如果有就卸载。注:“新立得”是乌班图系统下的软件包管理器,它是用来管理软件包的下载、安装和卸载的可视化工具。

2、也可以直接用命令行的方式来卸载 Flash 软件包,分别运行以下两个命令来卸载:
sudo apt-get purge flashplugin-installer
sudo apt-get purge adobe-flashplugin

建议在做正事的系统上依据上述方法彻底卸载 Flash软件,以绝后患。如果有学员确实需要用到 Flash软件或其它相关问题,请到天地行论坛咨询。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9/3777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