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功是否到位很严肃

更新: 2018年11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八日】看了同修《让我们都认认真真用心炼功》后,深有同感,特别是同修说的:“我们知道学法是很重要,也是很严肃的,可是有多少人认识到炼功也是严肃的?炼功能改变本体,当然也同样重要!”

由此,我想到了本地一位女同修。这位女同修不到五十岁,虽然在农村务农,面朝黄土,背朝天,风吹日晒的,可皮肤细腻。但是,她脖子后面却象年迈的老人一样,堆着一些松弛的皮肉,与其它部位极不相称,很难看,大家都很纳闷。

她的姐姐同修有意的观察她的炼功情况。当这位女同修炼到第四套功法时,姐姐同修看出了问题:她炼第四套功法,握球拧掌、过头时不到位。师父在《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 〉说:“两手过头后,两手成交叉状态(如图4-11)。此时,两手由交叉分开,指尖向下,把背部的能量接上,再将两手从头上运动过来到胸前(如图4-12),这样为一个周天循环,共做九次。”

可这位女同修,两手只在头顶上比划了一下,就下来了,根本没有“两手过头后”,更没有“把背部的能量接上”。

当姐姐同修提出问题所在后,这位妹妹同修虚心接受。结果,这位女同修在炼功时,按炼功标准炼了不长的时间,她脖子后面松弛的皮肉就不见了,皮肤和其它部位都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