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败坏道德:老人被撞倒无人救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11月15日,福建泉州发生见死不救事件,一晨练的老太太过马路时被一辆三轮摩托撞倒在马路中央,肇事司机逃逸。随后有12辆车经过老人身边,但没人下车伸出援手,第13辆车(货车)开过来,司机因天色昏暗没有看见老人,货车碾压头部当场死亡。

新闻被报导后,对于救不救人的问题,网民议论纷纷:“不是不想救,是不敢救……”“救了之后还说的清楚吗?除非现场有监控,否则会倾家荡产。”

大家还记得南京的“彭宇案”。2006年11月20日,彭宇在公共汽车站好心扶起一名跌倒在地的老人,并送其去医院检查。没想到,老人向南京鼓楼区法院起诉,要求彭宇赔偿各项损失13万多元。法院一审判决彭宇给付受害人损失的40%,共45,876.6元。彭宇提出上诉,二审期间双方达成和解。媒体没公布处理方案,据悉彭宇最后还是赔偿了一万元。

其中,“南京法官称:‘不是你撞的你为什么要救?!’”一说更成为舆论炮轰的焦点。

维基百科在“南京彭宇案”的词条中,发现列举了“彭宇案”后发生的60多起 “救助人被指肇事者”或“无人救助”的案例,其中15位民众因无人救助,而孤零零地死在了马路上。彭宇之后,没人再敢见义勇为了。

这个世界在法律之外,还有“良知”这个东西。当法律和良知冲突的时候,良知是最高的行为准则,不是法律。南京的中共法官就是告诉人们不要公共道德,不要社会良知。

爱因斯坦说:“制度要是得不到个人责任感的支持,从道义的意义上来说,它是无能为力的。”“我相信个人应该根据他的良心行事。”

老人摔倒不敢扶,只是一个折射点,其实这样事件的深处成因,是中共在意识形态中,早已把“道德”二字一笔勾销了!

文革十年,打砸文物、烧掉古书,把传承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的精英灭绝殆尽。

但即便是这样,到了80年代,甚至是90的年代初期,人与人之间虽然没什么信任感了,但是起码那种基于人性的善意,还是存在的。

那个时候,如果有老人倒地,肯定会有人上来扶起,而不会有什么后果。人们虽然遭受了文革的摧残,但炎黄子孙所沉淀的那种良知,并没有完全泯灭。

而江泽民要人“闷声大发财”,鼓动人不顾道德,不顾良心,不顾廉耻地赚钱发财,那时候一句流行语是:“良心值多少钱一斤?”“道德值多少钱一斤?”

从1992年,法轮大法传出,以真善忍为准则,有五套舒缓优美的动作,是真正让道德回升的高德大法。文革后的信仰迷失,改革开放后的拜金主义泛滥。法轮大法的传出让许多心存善念的中国人,找到了内心寻找纯真良知的希望!在短短数年间,就有数千万人走入了修炼的行列。

我们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中共对于法轮功的无理镇压,没有人权恶棍江泽民不计一切后果的打压真善忍,人人都在内心要求自己,人人都自觉做一个好人,还会有老人摔倒不敢扶的事情存在吗?

然而,从1999年7月20日开始,中共江泽民集团对于法轮功开始了至今长达十九年的残酷镇压!恶首江泽民绑架中共的整个操作系统,成立了法外机构盖世太保“610”机构,凌驾于一切机构之上。恶首江泽民利用手中的权力对于积极迫害法轮功的人,大开绿灯,提拔任用,在官场里谁都知道这个原则:要想升得快,就得在法轮功这个事上卖力!

在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迫害法轮功学员过程中,被操纵的法官变得麻木,公检法司只知有党,不知有国。不需要什么合法依据,不需要什么正法的解释,“打死白打死,肉体灭绝,经济上截断。”道义、良知、公理、公正、公平等等,人类的一切正常的道理,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浩劫中沉沦湮没。

从街道、村委会、县公安局、派出所、市610、省公检法司等、企事业单位,所有的部门机构全部参与到了这场打压真善忍的迫害之中,这样全社会性枉法坏法,怎么能不对社会风气造成巨大的绞杀?

从众所周知的小悦悦被辗压致死,今天又再现泉州老人无人敢救。这样的事,还要发生多少起,才能唤回国人的良知?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只有中共政权存在一天,就不会有道德、良知存在的可能。只有解体中共,结束西来幽灵对于中华大地的荼毒,让华夏传统文化真正苏醒,才能唤回人们的道德良知。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7/中共败坏道德-老人被撞倒无人救-377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