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慈悲

——对辽宁朝阳地区近期出现干扰的再认识

更新: 2019年01月20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近期在营救同修中受阻,律师几次来朝阳见被非法关押同修不让见,这是我地区从未有过的现象。而且自二零一七年以来,市国保人员经常偷录讲真相的同修,无论在大集上还是市面上都出现过,市国保人员把讲真相同修偷录下来, 然后通知分局实施绑架,已发生多起。由此想到近年来在营救同修、制止迫害上可以说应该想到的方式都想了,揭露曝光也不断,但收效甚微。

在去年一同修描述有几个便衣经常在咱附近大集上,这些人就是市国保支队警察,在大集上看到同修后偷偷录下来让分局再抓人,致使本地三、四名同修被抓,这位同修就是其中一个,所以认识他们。其实同修们也在一直发正念清场。同修说这几人还仍在大集上怎么办?听到此事后也很无奈,怎么办呢?怎么没完没了?把他们录下来曝光,这是第一反应,于是准备好后到大集上找人。在找他们的过程中不由怜悯之心升起:众生啊!我真的不想这样做,你们别再来了。同修后来说自那后这几人没再来过,大集从此安静了。原来师父用这种方式在点悟弟子用善心对待众生。

由此也想到我们地区的这些“麻烦”是不是善心修的不够招来的?记得从一九九九年四·二五后,师父在法中就讲给我们针对发生的事件怎样对待、怎样讲真相,要用善的一面对待众生,大法弟子做任何事的心态一定是纯善的。在七二零前,那时大法弟子做事想事都是善的,感觉状态非常好。可是我们修炼到了今天,正法已到了最后,经过了这场邪恶的迫害后,扪心自问,我们心中的善到底还有多少?值得深思!

就拿诉江这件事来说,我们做事时的心态如何?现在才想到诉江真的不是一件小事,是宇宙正法的一个大的進程,大法弟子本应用大善大忍的状态配合这一天象救下更多众生。可是由于我们没有把自身影响救度众生的那些不好的观念修去,带着这些不纯净的心匆忙做事,也造成了一些损失。

在证实法、反迫害中,虽然做事的初衷是好的,但不知不觉中掺杂了邪党灌输的仇恨心、怨恨心、争斗心,还有不易觉察的报复心、治人的心,它表现在方方面面做事上。这些恶念有时埋藏很深,不去细心体会你都察觉不到它的存在,可这些不该有东西现已严重阻碍着大法弟子同化大法与救度众生。想想我们修的是纯善的“真、善、忍”大法,应该是越来越善才是大法弟子的正确状态。师父讲: “从现在开始你们互相之间看看,谁的面貌改了,谁就听了师父的话;谁没改,谁就没听师父的话!”[1]

那些在长期党文化的 “斗争理论”灌输的恶念,让我们表面也表现不出来祥和慈悲的面貌。这种不善有时也表现在同修身上与家庭中,互相伤害,看到同修有执着时自己耿耿于怀,被带动的愤愤不平,尤其同修被迫害时这方面更明显,互相指责、埋怨、牢骚,互相背地里说一些风凉话,讽刺、挖苦等等等等。我们都知道这些东西是不符合法的,是在向外找,也许正是因为这些不是法中的东西,这些不善一直没有归正,这么多年来给自己与他人造成了太多的魔难,如病业、迫害等等,也使我们不能有个很好修炼环境救度众生与证实大法。其实我们内心当中都在为这种现象焦急,却忽视了每个个体修炼,从自我做起,修自己,看住自己的人心。因为那真的是自己修炼的障碍,是自己前進的一堵墙。尤其是现在我们都感受修炼越来越严肃了,念头差一点都不行。由此看来不是我们的环境变的复杂了,是我们的心中没有足够的善。

师父讲:“你知不知道你是在救人的?你不能树立敌人。”[2]有时我们真的想想自己的内心,对那些自己不喜欢的人,给自己制造所谓麻烦与心性关的人,那些看不上的人,自己厌烦的人,包括有对立情绪的警察,将有多少“敌人”在心中,多过滤一下自己的内心,本质上变没变,自己就能衡量出自己的善有多少。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之间相互提醒,共同精進,做事用善念,不动恶念,灭尽所有恶念、人念。

我们看到朝阳市近年来发生的迫害,几乎都是朝阳市公安局、中共政法委、市委书记等直接被另外空间邪恶利用的人直接指使的,下面各分局公检法人员没有他们下的令,几乎没有人主动去迫害的,都在他们的指令下被动参与。针对这些人员,我们朝阳市大法弟子整体配合起来,有针对性用最大善心救救他们,他们都明白大法真相后就会使很多众生不再对大法犯罪。所以我们不能总是依靠国外同修的帮助来讲真相,我们朝阳大法弟子也一定能行,能做好,修好自己不再辜负这些众生的期望。

我们可以用过去同样的方式去讲真相,邮信,打电话,但心态变了,真心善念,按法对我们的要求去做,不再去考虑曾经给我们制造多少麻烦,只是去珍惜,珍惜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生命。生命都是为法而来,大法弟子的纯善会让众生看到生命的希望。他们明白那面也会感恩大法的救度,从此都会起正的作用了。到此时,我们才领会一点师父讲的“佛光普照 礼义圆明”[3]的法一层涵义。

最后用师父的法与同修共勉,指导我们共同走好最后一段正法路。

师父讲:“所以这个慈善一出来啊,他的力量无比,什么不好的因素都能解体。慈悲越大,那个力量就越大。因为过去人类社会没有正理,所以人是不会用善来解决问题的,人从来都是用征伐的手段来解决人的问题,所以这就成了人的理。人要想成神、走出人的状态,那就得放下这种心,得用慈悲来解决问题。”[4]

“其实慈悲是巨大的能量,是正神的能量。越慈悲这个能量越大,什么不好的东西都能解体掉。这是过去释迦牟尼也好,那些修炼人也好,都没有讲过的。善的最大表现就是慈悲,他是巨大的能量体现。他能够使一切不正确的都解体。”[4]

如果我们有那样的慈悲,包容所有的众生,包括实施迫害者呢?怀着纯善之心才能做到正念正行,纯善的巨大能量可以改变一切,使恶人放弃恶念得救,那是彰显大法无边的威德。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容法 〉
[4]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