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化解了我们两家的冤怨

更新: 2018年11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二零一三年春天,我喜得法轮大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知道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做人的理,化解了与邻居的冤怨。

房子漏水结怨

二零一二年四月份的时候,我家买的楼房准备装修。我家在五楼,当初开发商盖楼的时候,地面防水没做好,所以经常漏水,四楼也经常上来找(那时房子出租给别人住),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因为厨房和卫生间开发商都贴上瓷砖了。

那天,我找了几个工人正在客厅里铺地面砖,四楼孩子的爸爸上来说,让我们把客厅做防水,要不然不让我们铺。我对他说:“客厅里又不洗菜又不洗澡的不用做防水了,以后我们用水注意点就好了。”他当时什么也没说就走了,快到中午的时候,我就出去买饭去了,只剩下工人在干活。

等我回来的时候,我看见客厅里一片狼藉,地面砖被摔破两片,工人在一边坐着。我问他们:“出什么事了”,他们说,四楼又上来闹,说不做防水就不让铺,还要打人,我们也没办法。我就去四楼和他媳妇商议,他媳妇竟然说:“活该。”我当时气的就跟他们吵起来了。中午吃完饭后,我对工人说:“钱已付给你们老板了,今天的活得干完呀!”我就把防盗门关上,让工人接着干活。

在这种气氛下干活,工人铺的也不好,有的地方砖缝有三毫米宽,我心里那个不舒服。回去后,我就把这个事告诉了丈夫,他也很生气,说以后见了面不用理他了,等有机会再收拾他。从那以后,再见面我就不再理他们了。

八月份的时候我们就搬到楼上来住了,并把女儿接到城里来,在小区附近的学校里上学。他家大女儿也在同一学校里上学,经常见面,我心里那个别扭,我看得出来他的心里也很别扭。他家还有一个小女儿,还不到两岁,见了我总是“阿姨,阿姨”的叫个不停,她妈妈在一边也不看我,表情冷漠,我也不知怎么好,就冲孩子笑了笑,赶快离开了。尤其上下班的时候,就怕碰到他们家的人,只要看见了心里就不舒服,憎恨、厌恶就涌上心头。当时就想这辈子不用说话了。

修大法解冤怨

二零一三年春天,我喜得法轮大法,通过学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做人不再那么自私自利,稀里糊涂了。大法教给了我许多以前不知道的做人的高深法理。师父说:“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1]

师父让我们以真、善、忍为标准做人,我心里还整天恨别人,这不是与大法背道而驰吗?不应该这样,我得按着大法的要求去做,我得跟他们说话,等下次见着他们的时候,看到他们冷漠的表情,话到了嘴边又止住了,心里又想没理由呀,毕竟是他们先做错了,我怎么先张口呀!就这样一直到了第二年的秋天也没说话。

一次我学法的时候,学到“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2]。我明白了,是我错了。那年秋天老家的石榴大丰收,结的又大又多。妈妈给我捎来一袋子,个个又红又大都咧着嘴笑,晶莹剔透的大石榴子露在外面,让人看了直流口水。

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我拿了两个大石榴,终于敲开了他们家的门。他媳妇开的门,一看是我一下子就怔住了,问道:“什么事?”我笑着说:“我妈从老家带来一些石榴,给你家孩子尝尝,别嫌弃,以前是我们不好,装修房子给你们带来很大的影响,请原谅。”

这时我看见她的眼睛湿润了,她用手擦着眼睛说:“没事儿,也怨我对像不好。他那时生意上出了点事,他心情不好。”她拉着我的胳膊说:“以后咱们还是好邻居。”接着快叫她的孩子喊我阿姨。我也流出了泪水,是喜悦的泪水。

晚上,丈夫回来对我说:“真奇怪,刚才在楼道里遇到四楼那个男的见了我居然朝我笑,还客气的让我先走?”我跟他说了事情的经过,我丈夫惊讶的说:“媳妇你真变了,就你这倔脾气,竟然能先向他们道歉。你们师父真是太厉害了,有空我也看看《转法轮》。”

谢谢师父,是师父的大法化解了我们两家的恩怨。

朋友啊!在这个世上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啊,如果我们都能以真、善、忍为标准做一个诚实、善良、宽容、平和的人,这世上哪里还有什么坏人,哪里还有什么矛盾,人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中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法轮功学员就是这样的一群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是谁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