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故事:太阳世界

——小朵朵讲故事(三)


更新: 2019年03月0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这天,忽然下了好大的雪,人们都说:“怎么回事呀?还没到冬天呢,咋下那么大的雪?”

街上一团糟,汽车都被雪埋住了。

人们都出来扫雪,街边上、公园里堆出了一座座雪山。

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雪山,高兴的不得了,刚爬到公园里堆的雪山上去玩,没想到一下子陷進去,骨碌碌、骨碌碌,一直往里掉,掉到底时,我傻了,眼前竟是一片冰雪世界!

冰雪世界里有好多人,可是奇怪,他们的脸冷冰冰、硬邦邦的,没有任何表情。

我可不喜欢这样的地方,我要赶快回家去。

我看见雪椅子上坐着一个女孩,就挨她身边坐下打听回家的路。

女孩冷冷的说:“回什么家?”

我说:“就是天上有太阳的地方。”

这儿的天是一层雪做的,天上什么也没有。

她一听“太阳”两个字,吓坏了,马上把食指放在嘴前说:“嘘,不许说这两个字,冰魔王的卫兵听见了会把你抓起来,冰魔王说那东西是魔鬼变的怪物,会吃人,大家都怕着呢,你还敢说。”

我说:“哪有的事,我天天都晒太阳,太阳可暖和了,不象你们这儿,冷死了。”

她傻傻的问:“暖和是什么?”

我把手伸给她说:“你摸摸就知道了。”

她用冰凉的手握住我的手说:“喔,好舒服,这就叫暖和呀?”

她把我的手按在她自己的心口上,我吓了一跳,她的心硬邦邦的,不会跳!

我说:“噫,怎么回事?你的心怎么和我的心不一样呢?”

我把她的手按到我的胸口上,她象触了电,浑身抖了一下,说:“哇,你的心还会跳?我们这儿每个人的心都是一块冰疙瘩,好重好重,跳不起来。”

我说:“难怪你们都不会笑。”

她说:“笑是什么?”

我做了一个最灿烂的笑容。

她说:“好看、好看,快教我,我也要笑。”

她学着我的样子,努力的扯扯嘴巴,扯扯眼睛,这哪是在笑,简直比哭还难看。

我叹了一口气说:“光做脸不行,心里要想笑,让心跳起来才成。”

她说:“那你先教我心跳吧。”

我说:“那得让太阳把你的心晒化了,变软了,才能跳。”

她又被“太阳”两个字吓住了,说:“你又说那个怪物,它会来把你吃掉的。”

我说:“我都说了好多次,它怎么没来吃掉我呢?”

她说:“你连说三次他就要来吃掉你。”

我说:“就连说三次给你听听,太阳、太阳、太阳!”

她紧张的捂住耳朵不敢听。

我说:“没事吧,看把你吓的!你们那个冰魔王胡说八道骗你们,太阳世界那么好,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可美了,哪象你们这儿,死沉沉的,一点也不好玩!”

她一看我真没事,就小心地问:“太阳世界真那么好吗?”

我说:“你看,你都说太阳两个字了,没什么可怕吧?你连说三遍试试。”

她看看四周,说冰魔王的卫兵听见了可了不得。

我说:“咱就悄悄说。”

她轻轻的说:“太阳、太阳、太阳。”

刚说完,她立刻抓住我的手说:“好神奇,快摸摸我胸口。”

天哪,她的冰心融化了,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起来!

她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我说:“啊,你会笑了呀!”

谁知,她收起笑容,说出一段让我大吃一惊的话来。

她说:“我记起来了,我记起来了,我们这里的人,原来都是太阳世界的,就是有一天下了一场好大的雪,我们都出来扫雪,扫在路边和公园里的雪堆的象小山一样,堆着堆着,不知道怎么回事,大家都跌進雪堆里,骨碌碌、骨碌碌,就这样来到了冰雪世界。我们冷的要命,冰魔王出现了,他说:‘我是伟大的冰魔王,是你们人类的主人,欢迎你们成为这里的居民,我送你们每人一颗冰心做礼物,你们就不会冷了。’

他把手里的魔杖一挥,我们的心就被冻的硬邦邦的,从前的事都忘掉了。”

我说:“喔,是这样的呀?好可怕。”

这时,远处有一个老人摔倒了,旁边的人都不去扶他。女孩说:“自从有了这颗冰心,人们就变的这样了,我们赶快去扶他吧。”

我和女孩跑去扶老爷爷,老爷爷可能是摔晕了,怎么也扶不起来,我和女孩呼哧呼哧的使着劲儿,呼出的热气竟把老爷爷的冰心融化了!

老爷爷一下精神起来,说:“哎呀,我想起太阳世界了,我怎么在这儿呢?这儿不是我的家,我要回去!”

我和女孩齐声说:“我们都想回太阳世界!”

老爷爷说:“可不能让冰魔王把我们困在这里,我们去告诉人们,大家都回太阳世界去!”

喔,老爷爷说的对,我们就向过往的人们讲起太阳世界来。

可是,我们一讲才发现太难了,人们根本不敢听“太阳”两个字,有的人吓的躲的远远的,好象我们是怪物,有的人冷冰冰的说:“别来烦我,关我什么事。”还有人说要报告卫兵……

我有些灰心丧气,心里嘀咕着:“这些人,好笨,不想给他们讲了。”

可女孩和老爷爷还一个劲儿的讲。

只见老爷爷握着一个年轻人的手讲了好久,最后说:“孩子呀,记起太阳来了吗?温暖的太阳,比我这颗心还温暖的太阳!”

他把年轻人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年轻人象触电一样,一下说:“啊,太阳、太阳、太阳!我记起来了!记起来了!”

女孩那边,也有一个阿姨记起太阳来了,他们就一块儿向别人讲太阳世界。

可这时,有人报告了冰魔王的卫兵,我们被卫兵团团围住了。

冰魔王也得到了消息,他气的发疯,一边往这儿跑一边喊:“我要把你们冻起来,从头到脚都冻起来!”

啊呀,我们跑不掉了,冰魔王只要挥舞手中的魔杖,我们全都会忘掉太阳世界,不,我们不能忘掉太阳!

我们齐声大喊:“太阳、太阳、太阳……”喊声惊天动地。

我们浑身发热,热气聚在一起直冲天顶,白雪做的天一下被融开了一个大洞,金色的阳光从洞口射進来了!

那些卫兵和围着看热闹的人全都被太阳光罩住了,也包括刚刚跑过来的冰魔王。

冰魔王没来得及挥舞他的魔杖就变成了一滩水,还有那些卫兵也一样。

“哗”的一下,冰雪世界消失了。

回过神来一看,这里就是我家旁边的公园,没有雪堆,只有红的花,绿的树,飞舞的蝴蝶,唱歌的小鸟,聊天的老人,玩耍的孩子,当然还有金色的太阳光!

喔,还有我们这一群从新回到太阳世界、兴高采烈的人们!

(家长同修可与小同修展开讨论话题,如:为什么讲真相能破除邪恶的谎言、救人的意义等。)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8/11/24/儿童故事-太阳世界-3774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