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的故事

更新: 2018年12月0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我和A同修一直配合面对面讲真相,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电动车,去年冬天时,由于天气较冷,电池放电少,跑不了多远同修的车就没电了,而我是新买的电动车,电量比较足。所以经常半路等她去充电,或因为电池的原因去讲真相的地方也要受限制,不能到更远的地方。我不停的跟她说要换新电池,说话口气也很强硬,还利用大法的法理说服她,并说证实法要用最好的配备,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她,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冬天我们骑着电动车讲真相一出去就是三、四个小时,浑身都冻透了,而她为了省电慢慢在后面骑,我骑一段等她一段,冻得我浑身冰冷,回家有时半夜才缓过来。我还强调说她为了几百元的电池钱,不惜浪费大法资源,因为自己是大法弟子,整天为了电池的事耽误时间和身体承受,心中有瞧不起同修的意思,没有抓住这好机会向内找。

今年夏天,同修为了省电也在后面慢慢骑,烈日炎炎我也得等着她。我就说自己电动车今年冬天也得换,不然跑不长,言外之意就是你的也得换了,她迫不得已表态今年要是跑不长就换。

我想这种状态持续下去不是个事,遇到矛盾找自己,当我有了这颗向内找的心,师父就点化我,不能太执着这件事了。我就放下心,在她后面骑,别让她有压力,免得她老得骑车追我。

前一段,因为工作的原因没出去讲真相,A同修就自己去,等我再出去时,我的电池长时间不用也不好使了,我赶紧换了一个高价新电池。结果跟她的旧电池差不多,别人都劝我去找卖家,换的是二手电池,无奈我找到卖家,婉转说明实际情况,问卖家怎么办,卖家很客气给换了一组新的,还说我人好。回家后这电池还是跑不长,别人又劝我把电池退掉买另一家的。我想我是大法弟子一定有修炼的因素在里面,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别为了一点利益影响了卖家对大法的认识,好坏我都决定不再换了。再说什么东西都是有生命的,都是和我们有缘的,因为自己做不好,让这些生命毁掉也是自己的责任,即使是二手电池也要让它恢复如初。

我一边背法一边向内找啊找,在师父的点悟下,我突然找到了我的根本执着,我从小就是娇生惯养,养尊处优,清高自傲,形成了以自我为中心,不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都是别人关心我,我不会关心别人。各方面都有优越感,显示心、欢喜心比较强烈,所以从小到大都招人妒嫉。虽然修炼后有所改变,但是根子上的东西还没有去掉。师父讲:“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1]我没有设身处地为A同修着想,每个人经济条件不一样,一个生命能在这时候去面对面讲真相,救度众生就是了不起,每个大法弟子都有师父在管,我没有任何权利安排别人的修炼道路,看到问题都要找自己,想到这,我泪流满面,我对不起师尊的慈悲苦度,修炼这么多年还这么差劲,不管别人怎样看我,我自己觉的离法的要求相差太远,我又找到了很多执着心,证实自我,妒嫉心等等,我暗暗的跟师父说:我一定好好修自己,惟愿师尊笑。

我就这样一边骑一边向内找,不知不觉骑了约五十里路才用了一个电(电池四个电),平时电池早就没电了。再一次见证了大法的神迹!向内找的美妙!

现在我的电池恢复如初了,本来就是新电池吗!做什么都得修这颗心,A同修的旧电池原来骑不了多远,现在也恢复了生机,比原来能多骑一半的距离,修炼就是这么玄妙,当我们都向内找时,我们周围的一切也都变好了,讲真相也顺利了。所以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证实法,救度更多的众生。

以前不会向内找,总感觉是浮于表面,通过这件事,我终于学会了向内找,大法弟子遇到的任何事都没有偶然的,好事坏事都是好事,在最近一段时间不断向内找的过程中,学法时师父让我又看到了一层层法理,我整天沐浴在师父的无量慈悲中,发正念也好象坐在能量团里。讲真相碰到管事的书记也都是笑脸相迎的,碰到找事的也退党了,我们在法上,众生也就得救了。

师父讲:“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碰到的任何事情,第一念首先想自己,这就叫“向内找”。”[2]大法弟子就紧紧的抓住这法宝,好好的向内找,溶在法中,美妙无穷!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