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件小事看“傻子”

更新: 2018年11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一月十四日】我是一名教师,所在学校的食堂对外承包给一个餐饮公司,学校只负责学生就餐秩序的管理和学生餐费的收缴事项。我被安排来负责这项工作,主要任务是及时把学生餐费收缴起来,按时间段扣除水电费及学生请假退款(请假期间不在餐厅用餐,要退伙食费的),再跟餐饮公司進行结算,并将学生的请假退款及时返回到每个学生手中。大量现金的出出進進也很忙乎。

在中共邪恶党文化的熏陶下,人们都把钱看得很重,如果有捞钱的机会,你不赚点,就说你傻。很多人把我的岗位看作肥差,天天跟钱打交道,有利可赚。

不错,在我的岗位上确实有不少赚钱的方法和机会,比如现在大陆流行造假,什么做个假账,弄虚作假,或收钱后不给开单子,或编造个假名单领“空饷”等等方式,都能捞些外快。好象大家都司空见惯了,公家的钱不拿白不拿,拿了是赚的,不拿是傻子。

但是我是一名大法修炼者,李洪志师父要求弟子在哪里都要做个好人,不能按滑下来的道德标准来衡量,得用真善忍来衡量,要放淡名利,不执着于钱财。所以我时刻用真善忍的法理来要求约束自己,不为钱财而动心,认认真真干好自己的工作,丁是丁卯是卯,公平办事,既不让公司占便宜,也不让学校师生赚便宜。

有的班主任到我这里来交学生的餐费时,变着法要“摩手费”,说咱学校这么多学生,你少报几个人,挣个酒钱,公司不会知道的。我拒绝了,结果他们非常不快,背后说我死认真,犯傻,不会来事等等。也有人当着我的面说:“我感觉你好象是公司的人,不是咱学校的老师。”

面对这些冷言冷语,我不动心,不会跟他们同流合污的,那样虽然能赚点不义之财,大家皆大欢喜,我也会成为他们心目中所谓的好人,可餐饮公司就会受损失。我是大法修炼者,我心里明白,跟你们不一样,我有师父管着,有大法衡量着,师父说:“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1]

正因为我行的端走的正,来往账目清晰,从没干过坑骗公司的事情,由于长期的坚持公平公正,得到学校领导的认可,公司对我的评价更高:说我是所有管理人员中最认真、最仔细、最放心的。再与公司结账时,我的汇总表上报多少就是多少,公司也不用核对各项收支明细和附件了,对我非常的信任。

要是在中国古代或正常自由的社会里,做到这点小事很平常、不足挂齿,但在当今物欲横流的中国大陆就另当别论了,做好人都难,别人都不理解你,说你傻瓜。

从这件小事中,我感悟到,在中共邪恶党文化的灌输、浸泡下的世人,偏离宇宙特性太远了,活的太可怜了,只认钱,同化真善忍太难了,结局是很危险的。尽管别人说我傻,我根本不在乎,反而我倒觉的他们傻,真傻;我很聪明、很幸运了,因为我有师父,心中装有高德大法,时时能想起师父讲的法:“正好是他说我们在个人利益上傻一些,我们讲的是这个悟。当然也不是真的傻,我们只是在切身利益这些问题上看的淡,而在其它方面,我们都很精明。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而恰恰在我们自己那点个人利益上,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的冲突当中,我们看的淡。”[1]

谢谢师父把宇宙的高德大法无偿传给我们,净化了我的心灵,使我找回了迷失的方向,我要坚信师父,坚修大法,甘做常人眼中的“傻子”。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