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市杜兆财、吴瑞芳夫妇被非法关押逾两月

更新: 2018年10月3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明慧网通讯员山东报道)山东省青岛市胶州市胶莱镇法轮功学员杜兆财、吴瑞芳夫妇被绑架、非法关押两个多月,杜兆财现被非法关押在胶州市看守所,吴瑞芳被非法关押在青岛第二女子看守所。

杜兆财、吴瑞芳夫妇修炼法轮大法,以赶集卖杂货为生,夫妻俩人以真善忍为心法,诚信经商,口碑极好。

二零一八年八月八日上午九点左右,杜兆财在家听见有人敲门,便去开门,一群警察硬要进屋,进屋就硬要搜查。杜兆财说:“你们有搜查证吗?”赵方春(其中一名警察)说:“我们穿着这身警服就是搜查证。”没有给杜兆财出示搜查证,就开始搜查。

吴瑞芳在集市上摆摊,听到消息后急忙赶回家中,吴瑞芳被警察扭住带到车上,搜查结束后将杜兆财、吴瑞芳一同带到胶莱镇派出所。在派出所,胶州市公安局国保大队一人让赵方春再次去杜兆财家中搜查,第二次搜查也没有给杜兆财、吴瑞芳出示搜查证,也没有带杜兆财、吴瑞芳回家。

第二次搜查结束后,他们跟杜兆财说:“从你家中搜走15285元人民币,钥匙(家属多次去派出所要回物品,后将钱与钥匙归还,手机与学习机至今未还),你孩子的步步高学习机,还有你的手机。”警察审讯杜兆财:“为何与你媳妇制作法轮功资料?”并大声吓唬杜兆财。杜兆财认为自己没有犯罪,没有回答他们。

八月八日,警察将杜兆财、吴瑞芳非法关押在派出所置留室一天一夜,第二天下午将杜兆财单独带到胶州市人民医院南院体检,杜兆财血压高压一百八十,低压一百一十,然后将杜兆财非法关押到胶州市看守所,将吴瑞芳非法关押到青岛第二女子看守所(即墨市普东看守所里面分为四个看守所:青岛第一看守所,青岛第二女子看守所,黄岛、开发区看守所,即墨普东看守所)。

八月九日下午,杜兆财体检后到看守所已经五点多,过了看守所的吃饭时间,监舍里的人听说杜兆财是炼法轮功的,而且好几顿没有吃饭,监舍里的人就把自己的方便面和馒头拿出来给杜兆财吃,并且跟杜兆财说:“你们炼法轮功的人是善良人的代表。”

八月十日家属收到胶州市公安局拘留通知书,九月十三日家属收到胶州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

两个检察官逮捕前到看守所见杜兆财,杜兆财跟他们讲述法轮功信仰的真实情况。检察官说:“你们犯法。”杜兆财说:“我们没犯法。”检察官说:“你们为什么没有犯法?”杜兆财说:“宪法规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一切与宪法相违背的都无效。”检察官谎说:“全国人大规定了法轮功是×教。”检察官没有拿出这条规定给杜兆财看,全国人大也没有这一条规定。

杜兆财家中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大法书籍、师父法像、真相资料等被非法抄走。孙世坤(派出所案子负责人)与吴泽本(610案子负责人)拒绝让家属看物品清单。

李世明(公安局长) 53266585666 13806393566
张海琛(国保大队长)53266585530 13969829666 18669832007
孙晓兵(政法委书记)13853295555
陈宝东(610主任) 53282288570 13806392997
李军锋(610副主任) 53282288073 13356852525
吴泽本(610案子负责人)
孙积宝(检察院侦监科批捕负责人)
何永飞(胶莱派出所所长)电话: 13573264388
李海涛(胶莱镇派出所指导员)电话:13606308998
孙世坤(派出所案子负责人)电话: 18669728728
赵方春(不明真相无证件警察)电话:1379190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