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别人添麻烦 也不给修炼出“漏”

更新: 2018年10月26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七日】我读了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网上购物 注意安全》 一文,有点感想与同修交流一下。

前几年,我网购了两次电子产品。为了不让中共监控法轮功的人知道我的网购信息,我就以某种理由请同事帮忙买。第二次买的时候,被单位的同修知道了,就给我指出,请别人帮忙不妥,自己的事要自己做。

中共统治下的中国,请别人帮忙,是很普遍的事,很长时间,我也认为这是正常的人际关系。这次我认真思考了同修的提醒,认为同修说的对,做正事,也不应麻烦别人。这以后,我再网购与讲真相有关的物品,我都用自己的帐户买。

大法弟子救人做的是最正的事,常人能在网上买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能买,而且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同样需要讲真相所用之物。现在实体店越来越不行了,离开网购很不方便了,而且实体店也是有监控的。同修买东西要注意安全,更要注意保持正念。

修炼的人做事要为他人着想,不给人添麻烦,能体谅别人的难处,也是为他人着想的表现。有些同修被迫害了,问题就出在这方面没做好。比如有的同修没有主动解决问题的意识,没有为技术同修着想的意识,动不动就找技术同修。

《网上购物 注意安全》一文谈到的网购遇到的干扰,我认为也有可能出在同修请他人代买的出发点不对造成的。

我们修炼的人是个整体,有困难可以找同修帮助,但要注意能做的事尽量自己做。找常人帮忙的事尽量不要做,这个问题我有修炼的体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