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人心

更新: 2018年10月2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三日】

大法弟子是有能力的

大概是去年,我常经过看守所,有空的时候,我就在那旁边停一会,发会儿正念。有一次是阴天,灰蒙蒙的天空,我在那发完正念,太阳从阴云里露了出来。当时我想这是师尊在鼓励我,大法弟子的正念可以撼动日月。

前几天,因为“十月一日”要到了,单位搞升旗,我想作为大法弟子应该如何做?突然想起以前明慧上一篇文章,写的一位同修在他们学校升旗的时候发正念,升旗的绳子断了,没升成。于是,我在升旗当天发正念,也没去想结果会怎样,结果旗子刚开始没升上去,因为国旗和单位的旗一起升的,单位的旗上去十几分钟,国旗还没打开,这时同事们说,看样子我们单位比国家还要长久。

我忽然想到这是发正念的原因,因为单位就我一个大法弟子,这时起了欢喜心,然后发正念也开始掺杂了各种人心。所以在大家快散场时,他们又把旗升上去了。

显示心、欢喜心不去危险深

工作、生活中,常常看到一些苦命人,谁都会动恻隐之心,总想去帮帮人家。总想和人家说让他们修大法,愿望总是美好的,但不注重先去讲真相,也不注意引导他们学法,总是强调大法祛病奇效,因为大法不是给常人祛病的,所以我们拐弯抹角去说大法祛病奇效。其实做这些事都带有太多的人心,所以做了很多无用功,浪费了很多精力。我以前总犯这样的错误。遇到问题总不去总结经验,查找自己,其实都是自己和大法拧劲了。

我是男青年,年轻人确实不容易把握自己,连骑个车子,也总是不停的去超前面的车子。生活中处处都想显示自己,尤其是在异性面前,还有同性之间有意无意的总想争个强,连冬天都少穿两件衣服,显示自己身体好,却没有说自己是大法弟子,是大法给了自己这一切。大法弟子做任何事,若不与大法联系起来,真是意义不大。

还有与别人聊天时,大法弟子学了大法,当然知识面也很广,思路也开阔,很多问题谈的很深,但都没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所以常常造成一些魔难,却没有想到是自己的显示心太重了,我因此常常被迫换工作,方方面面影响很多,大家引以为戒。

走出人心

我们常说自己有这个心、那个心,但这也不过是我们能认识到的,有许许多多人心在修炼中自身难以察觉到。如果要单凭自己,不停去想、去找、去改,还是太慢。

前些年,遇到些老同修,常常会聊一会儿,他们总是说我学法太少,劝我多学法。看书时,书中也说要多学法,那么怎么样才是多学法?回想起初得法时,大概每天至少学三讲,那时遇到问题都能一眼看出原因。

可现在每年总会有消沉的时候,前段时间也是,自己心里也很不好受。我想我要自己走出来,不能光靠同修,于是开始每天学三讲法(以前是每天一讲),学完法,炼完功之后,就有种无所不能的感觉,工作状态、做真相资料等方方面面,都有很大变化。

所以建议状态不好的同修、掉队的同修,一次学上三讲五讲的,不用多,你当时就会找到修炼如初的感觉。如果每天都能学上三讲、五讲,救人的力量肯定会很大。当然如果能背法更好。

学法的态度真得虔诚一点,很多时候,做的不好,都是没听师尊的话。

层次所限,仅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