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放下这个病 走出病业关

更新: 2020年06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二日】我看到病业关造成同修的离世的情况很多,就在眼前还有许多同修处在病业当中,这个病业问题对大法弟子证实法的影响相当大。我每天都在看明慧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下面谈一下自己近期所悟,与同修交流。

师父说:“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谁也动不了,这是不是具备了保护自己的能力了?”[1]我理解,如果一个修炼的人完全在法上了,什么关都能够过得去。一个完全在法上的人是什么样的呢?思想念头符合法,行为符合法,也可以说是正念正行。人的行为是由思想支配的,只要人的思想念头正,行为必然也正,所以说只要思想念头摆正了,就能够做到正念正行,就能够过关。那么如何判断自己的思想念头是否摆正了呢?要通过自己的行为来检验,如果你的行为完全符合了法,就说明你的念头完全符合了法,如果你的行为有不符合法的地方,就说明你的思想念头肯定有不符合法的地方。

大家不妨看一看病业中同修的表现,有的已经严重到不能够正常的生活和修炼,把自己当成一个严重的病人在家养着了,也就是说,从行为上看,他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严重的病人来对待了,而行为是思想支配的,也就是说,他的思想中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严重的病人了,这一点当事的同修自己不一定意识到,问题可能就出在这里,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知道,修炼人没有病,这不就是不信师不信法吗?

一般来说,当病业现象出现时,同修都会想起修炼人没有病,有这个正念,但在以前形成的常人观念会起作用,它让你觉的这是病,这时就是正念和观念在较量了,同时也体现出平时修炼的基础了,如果正念强于观念,正念做主,就不会当成有病,当成假相,就能够过关;如果观念强于正念,观念做主,就会当成有病,就无法过关。

当然,也有这种情况,同修刚开始正念挺强,虽然不是特别坚定,但也能做到把病业当成假相对待,该做什么还做什么,三件事照做不误,可是,他没有彻底向内找,有些人心没去掉,过不去关,时间一长,信心开始动摇,有的开始怀疑师父还管不管我呀?这个法管不管用啊?这样就造成正念不坚定,产生动摇,观念开始起主导作用,有意无意的就当成病来对待了。

当成有病以后,心里装着个病,心里放不下,又形成了对病的执著,再往后还会产生求病快好的人心和怕病严重的人心,再往后发展到危及生命时,又会产生怕死的人心,求活命的人心,甚至有的同修还抱怨师父不管自己。

其实,心里放不下这个病,等于抓住这个病不放,本来它不是病,你却把它当成是病,你是在求有病,等于是你要它。师父说:“你放不下那个心,你放不下那个病,我们什么都做不了,对你无能为力。”[2]这时谁也帮不了你,师父帮不了你,同修也帮不了你,只有你从心里放下了这个病,你选择了不要它,师父才能够帮你,同修才能够帮你。有许多严重病业的同修,大家也都全力在帮他,可最终还是没帮成,同修还是离世了,主要原因就是他放不下这个病造成的。

如何面对病业情况?还得用向内找这个法宝来过关。要完全彻底向内找,把关前的人心和关后又产生的,认为是病的常人观念,对病的执著心,求病快好的心,怕病重的心,怕死的心,求活命的心,怀疑师父是否管自己的人心,怀疑大法管不管用的人心,抱怨师父不管自己的人心,都写到一张纸上,然后盘腿结印,照着纸单,逐个清除,直到把这些人心都清理干净了,最后在这件事情上,只剩下“修炼人没有病”这个正念了,你就会把病业当成假相去对待,不拿它当回事,该做什么就做什么,继续全面做好三件事,正念正行,就能走出病业关。

另外提醒同修,在过关的过程中,要做到随时随地向内找,不要单纯围绕过这个关而修炼,要全面修炼自己。不要执著追求过关,一旦产生这个执著,很容易导致整个修炼都围绕着如何过关而运作,包括学法、炼功、向内找、发正念、讲好真相,做好这一切的目地就是为了过去这一关,这些有求之心必须清除。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本质上就是升华自己、同化大法,所以说过关不是我们修炼的目地,通过过关从中得到修炼的提高是我们的目地。无论遇到什么关难,都要珍惜利用,只要我们以法为师,对照大法找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法中归正自己,做到正念正行,就能走过这一关,从中也会得到提高,最终成为一件好事。

一个修炼的人,站在法上正念正行,证实法的路肯定畅通无阻,不会有关。只有当我们偏离了法才会有关。在正法时期,有些关确实是旧势力设的,就是当我们偏离法时,它乘机钻空子,那怎么办呢?不用理会旧势力,我们只要对照大法,把偏离的部份正过来,从新达到正念正行,旧势力就没有了钻空子的借口,就得自动撤关,这一关就完事了。

“功修有路心为径”[3]。大法修炼中的一切关,不在绑架关押上,不在病业上,不在警察上门骚扰上,不在同修身上,也不在世人身上,就在我们这颗心上!你真正要过的关,就是心性关,都得从自己这颗心上入手,通过向内找,提高心性过关。一切想不提高心性,通过其它办法想过关,都是在向外找,走魔道,最终也过不去关。

个人浅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法轮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