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明慧《如何认识被非法抓捕时的表面行为》有感

更新: 2018年10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一八年十月十四日】十月九日晚上读了同修写的《如何认识被非法抓捕时的表面行为》的文章,作者提岀了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由于邪恶的迫害,大陆大法弟子经常都面临着被邪恶绑架的可能。作为大法弟子,作为一个修炼者如何面对这一刻?”“我所悟到的就是在那一刻,应该是没有怕心,没有仇恨心,也没有争斗心。带着慈悲去救度众生。走到哪里把真相讲到哪里,同时正念除恶。”

同时同修又思考到“就是面对邪恶绑架时,不管是有怕心的还是没有怕心,做的非常好的同修,大多数包括我自己都有一个共同的行为,就是在表面的行为上顺从了非法抓捕。让跟着走就跟着走了,警察要铐手铐就让警察铐了,尽管内心是不认同迫害的,是不承认这些迫害的,但是有一种无可奈何的思想。在人的这层理上认为他们人多,自己无法摆脱,就默认了。”

对此,我深有同感,下面我谈一点自己粗浅的认识。

我觉的同修认识的很好,这种绑架的事在中国大陆时时都在发生,如果我们平时没有深厚扎实的修炼基础,没有正念正行,带着怕心、顾虑心和怨恨心等人心,那真是无可奈何。

我认识这样一位老年女同修。有一次她们三人出去讲真相,走到一个院子,见一老者正蹲在家门口干装修的活,一同修刚给这位老人说了几句,他屋里干活的儿子听见了,马上跑了出来,大声嚷叫他是派出所的,要如何如何。另两个同修见状吓的立刻就跑散了,那个小伙子一把拉住老同修的手不松,扬言要把她送到派出所去。

老同修不惊不怕,心想:不能让这个年轻人对大法犯罪,请师父加持保护,并在心里默默求师父救救自己,同时给这个年轻人讲真相。后来他把手松开了,仔细去翻看老同修的包了,老同修趁此就走脱了,他也没追上来。

看似一场不可避免的魔难,在师尊的加持保护下,化险为夷了。

我悟到老同修遇事不惊,首先想到了求师尊保护,没有负面思维,这就是在关键时刻信师信法成度的一种表现,而且想到不让众生对大法犯罪,有一颗完全为他的心,这是一个大法修炼人的善念,那么她的正念和神通就起作用了,另外空间的邪恶也就消失遁形了。如果那一刻她只要心里稍存私念,那后果就可想而知了。因此,一个修炼有素的人他(她)的正念都是非常强大的。

除此之外,我还想到一个问题。师尊给我们讲过利用神通除恶的法,而且把所有“七·二零”以前的大法弟子都推到位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使用神通呢?

师尊讲到:“为了减少对大法以至大法弟子的迫害,所以我才叫弟子们发正念,清除它们对正法有意的破坏,从而减少大法弟子在被迫害中不应该承受的,同时救度众生,圆满大法弟子的世界。”[1]“比如在正法中正念很纯时功能运用的很全面,而且很多弟子都能在正念中随心所用,几乎是用什么有什么,如将迫害大法弟子的邪恶坏人定住,只说一声“定”,或者说“你站在那儿别动”,或指着一群坏人,就一定动不了,过后想一下“解”就解除了。其实对于那些没有人性的邪恶之徒,如打死人的、强奸女大法弟子的禽兽不如的坏人或那些为首的邪恶之徒,可使用意念指挥——叫其干什么,邪恶的坏人就会干什么。”[2]“层次是由心性所决定的,也就是说使用功能时正念要强。心里对邪恶的害怕或运用功能时心里不稳、怀疑会不会起作用等不良心理,都会影响或干扰功能的作用。”[2]

我想,我们都修炼这么多年了,每当遇到邪恶干扰和迫害时,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心里就没有正念了,总是想到行恶者如何如何的坏,没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师尊讲:“大法弟子目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救度世人与众生,都是在揭露迫害,都是在制止迫害,所以不能承认邪恶的各种迫害行为,更不能在迫害中叫邪恶随心所欲的迫害大法弟子。如果恶警、坏人不听劝阻,还在一味行恶,可以用正念制止。”[3]

所以为了减少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的迫害,也不管他们表现的如何伪善,我们都不要配合行恶者的无理要求,这也是对他们的慈悲。

由于层次有限,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正念的作用〉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什么是功能〉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正念制止行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