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

更新: 2017年12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因坚持修炼法轮大法被中共迫害,从劳教所回来后的第二年,我上了班。

在单位,我做收发和打扫卫生工作,我还负责一个大会议室,一个小会议室,三个办公室(经理室、书记室、副经理室)的卫生,两层楼走廊的玻璃,加上大小会议室,三个办公室,总共五十多个窗户的玻璃,大会议室在三楼,会议室的窗户,很高擦起来很费劲,特别开春玻璃很脏,需要花费一个多小时才能擦干净一个窗户。我刚来时,单位没设打扫卫生的,到处都是灰,一个大会议室我打扫了一天才打扫干净,擦一遍不干净,擦一遍不干净,当时水还没有,还得到相邻的单位去打水,我就这样一点一点把单位彻底的打扫了一遍。同事周一开早会,一看这么干净,都不好意思往地上扔烟头了。

在工作中,我按修炼人的要求去做,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有一次上级到我单位来,看到我单位玻璃擦的透明,地上也没有垃圾,在我单位转了一圈,对我单位领导说,你单位卫生搞得这么干净!领导听了也很高兴,跟我说:你给咱单位争光了。局领导到咱单位转一圈,看咱单位卫生这么干净,表扬了咱们单位,我这当领导的也高兴,感觉脸上有光。

我单位是建筑单位,到施工季节很忙,我一人兼多职,有时保管员忙不过来就让我给帮忙出入库,出库需要点数,入库也需要点数,不能出错,施工期是热天,在外出库还得被太阳晒,烤的很难受,但我想到自己是炼功人,也不计较。我就成了义务保管员,领导看到了,心里有数,到年终,单位领导和书记说咱单位的员工都象某某某就好了,工作认真,不分份内份外,不记报酬,我们多省心啊!书记说你雇某某某可合适了(他们都知道我修炼法轮大法)。领导过年给我五百元钱,是对我工作的认可。

到我退休那年,在全体职工大会上特别奖给我五百元钱。同事们对我的工作也表示认可,全体鼓掌对给我的特别奖通过。我在退休时领导留我继续干,直到现在我还在单位干。别人问我你开多少钱啊?我说出数目,别人说给的真高,这在当地是很高的了。我自己也想这是我修大法得到的,假如我不修炼,工作吊儿郎当,谁还会在退休后还返聘你哪?现在是人多活少,特别是现在五十多岁了,找活都不好找,年轻人有的是,谁还要岁数大的呀?这不就是修大法按大法要求去做得到的福报吗?

善待家人 家庭和睦了

二零一四年,我老公公做手术,手术后得打二十四小时针,我婆婆看我丈夫忙不过来,就把大舅家的大姑爷和五舅叫来帮着护理,我就忙着给他们做三顿饭,早晨做两样,公公喝粥,吃包子或面条,护理的给他们买豆浆,大果子,中午和晚上的饭是几个菜,我还要上班,还得给他们做三顿饭,把我忙的团团转。护士和同病房的人以为我是老人的女儿,一听说是儿媳妇,都说你们真有福,摊上这么好的儿媳。我小姑子在另一城市,还上班,有时间也来,等老人出院后,她觉得我们付出的多,就给我和丈夫买衣服,以表谢意。

后来,我老公公卧床了,我就把我家的房子让婆婆和公公住(因我家是一楼,这样婆婆出入方便),我在外边租房子住,邻居见到我问:怎么看不见你了?我告诉她,我把房子让给婆婆住了。邻居竖起大拇指,夸我好样的。后来公公身上得了褥疮,我就给他买了医用万象轮床,电动的,一按电钮就可以起来,婆婆也省劲了,婆婆高兴的说怎么给你爸买这么贵的?我说你省劲,还方便,好就行,不用人力了,给他铺上气床垫。不久褥疮好了,公公也不遭罪了。

其实,我就想能按大法的要求做好,为他人着想。我就想把婆婆和公公当自己的父母对待就不会走偏修炼路,就符合大法的要求。

我是一九九七年七月开始修炼的老弟子,在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中,曾被非法劳教一年,关進拘留所四次,这些给家人带来了心灵上的创伤。我被劳教迫害一年后回到家中,丈夫曾提出和我离婚,我理解他,也觉得不应该再让他为我担惊受怕了,就同意和他离婚。但他怕别人知道离婚不好,面子上不好看,当时我儿子正上初中,婆婆对我也带搭不理的。由于种种原因,也可以说,我俩的缘份没尽,最后没离婚。

后来我在家庭中的表现,丈夫也被感动了,也在改变。后来,到点发正念了,他就把我洗碗的活接过去,让我回家发正念。

现在我们家成了人人羡慕的和睦家庭。这是我修大法才能做到的包容家人、处处替他们着想。是师父教我按真、善、忍做好人,做比好人还好的人。风风雨雨二十年的修炼,没有师父的一路保护,没有同修的帮助,我是走不到今天。今后唯有多学法,多去执着心,多救人,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