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也给同修提个醒


更新: 2018年02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上个月,一同修突然来我家,原因是同修传播真相时自认为一时疏忽有漏,怕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跑到我家,让我帮他发正念,解体邪恶迫害。

同修边叙述边加自己的好多揣测,都是负面思维。我让他把负面思维都去掉,不要人为的自己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麻烦。哪知同修误以为我不帮他,满眼含泪,满嘴是求,口不择言,说了些大法弟子不该说的话,让我很震惊。最后我们还是把误解消除了,我答应他每天帮他发两次正念,上下午各一次。后来他又提出让我帮他的一个刚被非法关押在看守所不久的亲戚同修发正念,我问了那个同修的一些基本情况后也答应了。同修走后,我静下心来回想刚才发生的一切,颇有感触,思前想后,决定把它写出来,给自己也给同修提个醒。

一、在自己很难很危险的时候,第一念要想到求师父

师尊早就告诉过我们:“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1]我悟到:师尊的这段讲法对每个大法弟子都是个检验,是悟性的检验,也是信师信法根本问题的检验,我们每个大法弟子身后都有师父法身,还不止一个。师尊就在我们身边!可是同修第一念想的不是师父,而是他的母亲(同修),而后是其他同修,自始至终也没想起师尊。这不本末倒置了吗?师尊无所不能,大法威力无边,为什么不求师父呢?!这不是修炼的根本问题吗?同修做前没怕;做的过程中也没怕。回家之后回忆整个做的过程中有的环节没有考虑周到才怕的。同修做的是救人的事,做的时候又没有怕心。师尊能不保护他吗?回家后怕,其实我也有过与同修相类似的经历,而且还不止一次。最后证明都是自己吓唬自己。

我想,回家后怕一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自身怕的物质因素没完全去掉,又有哪个环节没做好,就产生了不安全感,人心上来了,怕的物质因素就起作用了,就开始怕了。二是另外空间邪恶看到你怕了,就利用你那个没做好的环节越发加大让你怕,让你越想越怕,越来越怕,看你还敢不敢再出去救人。邪恶是在往下拉你,毁你。千万不能上当受骗。其实这时你第一要做的是抑制、克服你的怕心,请求师尊帮助化解,找出自己的人心执着,去掉它,同时还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发正念铲除另外空间的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师尊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2]。怕心没了,正念足了,师尊什么都可以为我们做。谁再胆敢迫害,师尊决不客气,也决不允许。

我们同是师父的弟子,同修一部大法,是同修关系,不是常人关系,没有回报。谁为谁做了什么,都是份内的事,应该的,师尊就是这样安排的。因为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大法弟子是个整体,表面上是你在帮助同修,在为同修做什么,实际都是在给自己做。没有什么可委屈、可抱怨的。你没有吃亏,你得到的是最珍贵无比的威德。因为未来的新宇宙要的是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二、真正度人、救人的是师父

师尊早就告诫过我们:“其实度人的是法,做这件事的只有师父,你们只是引导了有缘人得法,能不能真得度还得看其人能否修圆满而定。千万注意:有意无意的话讲大了佛都会震惊,不要给自己修炼造成障碍,这方面的口也得修,希望大家明白。”[3]同修中有修时间长的,有修时间短的;有参加过师尊传法班,见过师尊的,有没参加过传法班,没见过师尊的;有精進的,有带修不修的;有正念强的,也有人心重的;有开天目的,有某些能力的,也有什么感觉都没有的;有三件事做的好的,也有怕心重很少做的等等。总之,层次不同,境界不同,修炼状态也不同。

但是,不管谁什么样,其实修炼就是修自己。九九年以前是个人修炼阶段,主要是学法、修心、炼功、洪法。其中就会有各种心性的表现,也就存在修自己的因素在里面,就有过人心膨胀,自心生魔的例子;九九年以后,由个人修炼全面转入正法修炼,具体体现在做三件事上。学法修心炼功是直接同化法,有心性修炼在里面,就要修自己;发正念和讲真相救人同样有心性修炼在里面,都有修自己的因素。在发正念上修自己,在讲真相和救人过程中修自己。在哪一方面做的好,突出,就会听到赞美之词,就会有人跟着学。尽管在法理上也知道应该听师尊的话以法为师,也明白学人不学法的危害。可还是有人重蹈旧辙,转头就忘。同修想过没有,说赞扬话的,想跟着学的,比如单纯的想让同修带一带学学讲真相救人的经验和方法,是没问题的。如果你的心性有问题(有崇拜、依赖的心,不管自觉不自觉的还是潜意识的)都在把同修往悬崖边上推;被赞誉的、被人追着学的同修,这时更应该冷静,有自知之明,自己某方面的特长和能力是师尊给的,大法赋予的。认识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真正救人度人的只有师父。自己只不过跑跑腿,动动嘴,是在讲真相救人中修自己,提高升华自己,就不会出问题。如果把握不住自己,认为自己做的好,得到同修的称赞、认同和肯定,心里美滋滋的,有点飘飘然,无形中把自己抬高了,自我显示心起来了:我行,你们不行,你们跟我学听我的。师尊告诫:“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4]尽管是自己不自觉的,潜意识的,都会出问题。这是心性问题,心性有漏。不及时归正,旧势力就要下手迫害,因为它有了借口了。

当然还有表面上的其它因素,比如参与人较多,长时间在一个地方讲真相发资料等现象也不可忽视。这方面教训太多,代价太大。所以谦卑,把自己摆在最低处,才不容易出问题。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人们只注重到大海的“容”而忽略甚至忘记了它的“低”,大海永远把自己处在最低位置。大法弟子本身还需要师尊救度呢,没有师尊和大法,就没有大法弟子的今天,离开师尊和大法,我们什么都不是,不要把自己想的有多了不起。这在修炼中是最忌讳的,也是最危险、最可怕的。尤其是在邪恶血雨腥风的迫害中走到今天的大法弟子,更要格外珍惜和谨慎的对待自己和同修。

三、帮同修发正念,不要加负面思维

我在和同修确定发正念内容时,我不由自主的突然问了一句:你妈妈(同修)是怎么发的?同修告诉我他妈妈发正念的内容。我很吃惊:怎么加这么多的负面思维?你的迫害没有成为事实,怎么能当成事实来发呢。都是自己假想的。这不是帮倒忙吗。不是那么回事也成那么回事了,这不是给邪恶支招,给自己下套吗?千万别再这么发了,要知道我们大法弟子是有能量的,发出的东西要保持很长时间。

我在明慧网上看到同修一篇交流文章,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我想怎么才能闯过病业关呢?只有学好法,一切交给师父,向内找,修去执着心,才会做到。晚上我去同修家学法,这位老年同修家的场特别好,我一坐到床上,腿不由自主的就可以散盘,(因为腿肿的厉害,学法时腿只能伸着),还有一位同修,我们三人一块学法,每天就是学法、发正念。在这位同修家我的腿就可以散盘,别人家都不行,这是怎么回事呢?有一次我问老同修,她说:‘我没有给你加任何负面思维,别人问你好了没有,我就回答好了,也不让同修们有任何负面思维。’原来同修给我加的都是正念。每次学完后我们都交流一会儿,每次她都鼓励我:‘今天好多了,比昨天好,腿部正消呢!’使我增强了信心。”

可见,同修的正念对魔难中的同修是多么重要!正念和负面思维给同修带来的结果也大不一样。师尊曾给我们讲过“相由心生”[5]的法。大法弟子的心会促成或左右外部环境的正转或逆转。所以把握住自己这颗心就非常重要。一个不动就能制万动。师尊说:“发生多大的事就当作什么也没有,照常的做着大法弟子该做的,这就是你们今天走的路,这就是你们留下的威德。”[6]大法弟子在今天这个负面因素的社会里,更要时时注重去自己的负面思维,尤其要去掉邪恶党文化长期灌输的怀疑一切而导致的负面思维。在帮同修发正念时,一定根据同修具体情况确定发正念内容,不能想当然,要恰如其分的有针对性的发,发出的一定都是正念:正念加持同修,正念铲除邪恶,过程中决不能有半点负面思维。负面思维会把魔难中的同修置于更难更危险境地。说严重点,你不是在帮同修,而是在帮邪恶。所以帮助同修发正念一定要在法上用正念发,发的都是正念,不能有任何负面思维。否则就是在帮倒忙。不只是发正念时要求这样做,就是在平时的接触、交往中,生活中也应如此。一旦发现,立即清除。

个人体悟,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出。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不讲狂语〉
[4]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定论〉
[5]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6]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2/18/给自己也给同修提个醒-3580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