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真相喷板的流程图与方法(图)

更新: 2017年12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六日】喷板,携带方便,使用过程快速、安全,喷出的字体正格、清晰、显眼,适用范围广(如:柱子、墙壁 、铁管、竹子、石板等),真相效果好。制板过程简单,我们经过较长时间的制作与使用,认为比较成熟了,于是就想借明慧向大陆同修推荐制作使用。不完善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出。

真相喷字图:

现将制作过程写出来,供大家参考:

一、制作材料 :厚0.03—0.04厘米、长33厘米、宽20厘米的铝质薄板两块,(可到卖铁皮瓦的商铺买,并要求其按尺寸裁好)。钢锯片两条、小铁丝、小铜丝少许。如下图:

二、工具:

手电钻一把、钻头8.5mm、7mm、3.5mm 、3mm各一支,尖剪刀一把、小铁钳、小铁锤各一把,复写纸几张、铅笔一支,比喷板稍大一点的木板一块,螺丝钉两粒。

如下图:

三、制作方法:

1、将字打印出来,字体最大不超过A4纸范围,然后把每一张的(垫好复写纸)分别描在铝板上。

2、钻孔:将模板用两粒螺丝固定在木板上,根据下载的模板字样上标注的钻孔点和注明孔的大小進行钻孔。钻孔的目地是好下剪刀用和决定笔画的两端,钻的孔尽量要求准确。如下图。

3、剪字:用尖剪刀根据字的笔画剪出字样,这个步骤要耐心细致、精雕细琢。

4、连接易损处:把一些易损的部位用小铁丝或小铜丝连接起来。

5、绑小锯片:把剪好的板在两竖行字的中间的背面用小铁丝绑上小锯片,绑四处为宜。因为喷板通过剪字后会显得软,就会影响喷字作业和喷字效果以及容易损坏。如下图:

6、如果需要再做板,可用做好的喷板把真相字直接喷到需要剪字的板上,但要将锯片取出,板与板之间不能有空隙,再点上需要钻孔的位置,这样就减少了复印的工作。

四、喷字的方法:

用袋子把两块板装下去,中间用一块纸板隔开,喷板喷后放回袋时,将有油漆的一面向着纸板,这样油漆不易粘在袋子上。再喷时容易取出。喷字最好是两人互相配合,一人提袋子一人喷。喷时从袋中取出板到喷好后把板放回袋中,快时10秒钟即可完成整个流程。

五、洗喷板:

一般喷了一瓶油漆后,喷板油漆的厚度会影响喷字的速度和效果,此时就要進行洗板。洗板就是用一个瓶子剪开的半边(最好是10斤装的鹰唛油瓶)把一瓶松节水倒入盆中,把喷板置入水中用油刷洗刷干净即可。

六、喷漆。根据我们的经验,喷漆的选择非常重要,可以试一试不同牌子,找到合适的喷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