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法小组开始背法了

更新: 2017年12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一日】经常在明慧网上看到同修背法的交流文章,也经常听到身边同修谈背法的体会,我真的很羡慕、敬佩,有一种仰视之感。那么厚厚的一本《转法轮》要想把他背下来,我都不敢想,难,真的很难,实在太难了。而他们却知难而進,乐在其中,勇猛精進,溶于法中。

最近,在小组学法时,一同修说他看了《真后悔没早点背《转法轮》》一文,决心背法,不能让自己再后悔了,要突破长时间来学法犯困、发正念倒掌的问题,使自己真正的学法得法,同化大法。大家也读了那篇交流文章,我们几位同修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学法犯困、发正念倒掌的问题,也都决心背法。

背法虽然难,但是确实是我们学法得法、在法中提高、同化大法效果最好的方法,我们还等什么呢?时间越来越少了啊,“不要等到悔恨莫及的时候 不要让遗憾成为永远的遗憾”[1]。

对于背法难,交流文章中说可以采取一句两句的背。会了,再接着往下背的办法,不追求通段背或通节的背。

小组同修都认识到了背法的好处,都开始了背法。通过几天来的背法,学法犯困和发正念倒掌的现象少了。

我和老伴修炼二十多年了,但一直没能做到真正的静下心来学好法,学法时思想溜号,有时添字少字或读错字。在小组的同修的带动下,我们也投入到背法中来了。

我背法的方法是,长的一句一句的背,短的两、三句一起背。先静下心来读几遍,然后一句一句的背,再两、三句连起来背。会了,背几遍后就接着往下背。不图速度,也不怕背了忘,就是静心背法。

要想把法背下来,要想把法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就必须得用心背、一心一意的背、聚精会神的背,思想就不能溜号、不能走神。这样,就在不断的加强主思想、增强主意识;也就使主意识越来越强,对法的理解越来越深;就使自己逐渐的溶于法中、同化大法。

背法真好,这样背法并不难。经过一段时间的背法,我感到主意识增强了,学法时思想溜号和添字、丢字、读错字现象少了。老伴每天晚上睡觉前温习一遍背的法,她说有时翻身醒了还在背法呢。

朝闻道,夕可死。“人千万年的轮回等待的不就是为了这个吗?”[2]“一个人的思想里已经装進了法,那么装進了法的那一部份不就是同化于法了吗?”[3]

近期,明慧网上关于背法的交流文章越来越多,背法的好处很多,背法的同修越来越多。让我们在有限的正法时间里尽快的溶于大法、同化大法,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众生吧!

一点体会与同修分享,共同提高。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别让我为你遗憾〉
[2]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溶于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