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条件的向内找

更新: 2017年12月10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日】有一天,我儿子回来说:爷爷骂你了,说你不务正业,整天干没用的事。我听了马上向内找,找到了自己在潜意识中还有看不上公公的心。因为以前他反对大法,所以我就看不上他,瞧不起他。认识到这一点,我就想:公公他曾经也是一个伟大的佛、道、神,是师父的亲人,是来得救的。从此我对家人、对众生都用正念去看待,做任何事就要去考虑别人,只要叫我看到的,不管跟我有没有关系的,我都要无条件的找找我自己有没有问题。

有一次,我从一个同修家出来,走到大道的时候,有两个常人把电动车放在道中间,两个人争吵起来被我看见了,我立马向内看,在心里说:师父,我也有争斗心,但是我不要,叫它死、灭。

我丈夫是常人,我儿子是大法小弟子,跟他爸的关每次都过不去。比如:有一次,我做的饭,儿子不爱吃,丈夫马上对儿子说:你知不知道你妈不容易,你妈做什么你就吃什么。这时儿子眼里都是泪,就跟我進了屋,儿子说:我爸再回来我就不吃饭了。话刚落,他爸又说他:你知不知道你应该好好的向内找找你自己了,你老说你妈怎么怎么不好,你向内看看你自己,你要知道要有一颗感恩的心等等,说了好多。我在里屋听到了,我在想师父利用他爸的嘴点他,叫他明白,其实我丈夫的这一切表现都是因为我的人心不去,被旧势力在操控叫他经常发火,真的是我对不起他。

每当我遇到任何事,不管谁对谁错,在我这里都是我的错,不看对方一点,也绝不就事论事,因为不管什么事,都是通过这个事去看我的心,看看我的心到底有没有问题。当别人生气了,过后一定发自内心的向对方说一声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没有考虑你的心情,叫你生气了,我向你道歉。因为当我向别人道歉的时候,是因为我发自内心的向师父说:师父以后我一定要做好,我不能这样下去了,哪怕今天谁打我两下子,我也要无条件向内找,他为什么打我,是不是有我没做好的地方,就算我没有错,是不是还有以前的恩恩怨怨、还有债要还呢?反过来,我必须要去考虑别人,向人家说声对不起,因为这是法的要求,就要做到,遇到好事考虑别人,遇到不好的事,向内看看自己的心。

现在我去集市讲真相、劝三退的人数比以前多了好多,众生见我都对我笑。我发自内心的在实修自己。哪怕一件小事我都要去考虑别人,只要别人高兴我就高兴,我怎么样都行。我跟师父说:弟子一定要向神的思想,神的境界靠拢。师父,您曾经说过一定要度成我们,师父,我非要修成不可。

我还悟到:我不但自身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和存在,就是旧势力对同修的迫害我也不承认,对家人的迫害我也不承认,对众生的迫害我也不承认。无论同修出现什么情况,或者做的如何,我绝不指责埋怨或者去议论同修,我要用正念去对待同修,包括用正念去对待常人,我绝不上旧势力的当。我会说:我的同修都是好同修,我绝不承认你旧势力对我和同修的迫害,无论说的、做的都不是我同修干的,我不承认你,我师父更不承认你。

以前我做了好多错事,包括心性关我都过不去,师父天天在我身边,我从来都没考虑。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没想师父会不会高兴,师父会不会愿意。真的是不敬师,不敬法,真的在拿师父的慈悲开玩笑,没有严肃对待修炼,愧对师父对我的救度之恩。

师父说:“大家知道,佛、神他可以为众生、为宇宙的利益放弃他的生命,什么都可以放弃的,而且坦然不动的。那么要把你拿到那个位子上去,你能达到那一点吗?达不到。当然,我说那个佛、道不会真的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是有这样的境界。必须得是真正的改变自己,才能达到这个境界。”[1]我对师父说:师父,弟子为众生可以舍尽我的一切,包括圆满提高我都要放到后边,只要众生能得救,我什么都无所谓,因为我的命是师父给的,我的命就是为众生来的。

对于旧势力我们绝不能承认它,就是不承认旧势力利用这些不好的思想和人心来干扰我,第一念就是不承认它,否定它,把握住自己的一思一念很重要,然后想为什么它能干扰的了我们,向内找,要仔细查找自己问题,在心性上必须要发自内心去修,绝不能含糊,不能总是随着旧势力弄来的思维走,绝不能叫旧势力抓住我们的不足在通向圆满的路上成为我们的绊脚石。

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西部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