剥去人心

更新: 2018年03月04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今年五月,我经历了一次去人心的过程。在这一次次剥去人心的过程中,我体会到师父的慈悲保护与苦心安排。针对人心,魔难不再是痛苦,而是自己修炼路上的“珍珠”。

我的丈夫是我上研究生时的同学,结婚已十九年。丈夫长时间在外地工作,我们夫妻两地分居十三年。在孩子十一年的成长岁月中,父亲就是一位节假日才出现的角色,短暂而又匆忙。家里、家外都是我一个人撑着,既要工作,又要独自照顾好孩子。最初,他曾许诺三年后会回到本地。我就这样等了三年,又三年,再三年,十多年过去了,他依旧未归。

今年五月二日,丈夫向我提出离婚,而且逼的我很紧。我知道这是给我提高的,心里暗暗的对师父说:我一定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去除人心,跟师父回家。由于事情来的很突然,我当时有些懵,内心的难过不断的翻涌。我问自己:还留恋他吗?对他的情还没有完全放下吗?好象也不是。因为在我们结婚第三年吧,师父就在梦里点化我,对丈夫情的执着必须放下。后来,丈夫长期在外地工作,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我对他的情也渐渐的磨掉了。但是,因为我独自照顾孩子,生活、工作的压力经常弄的我焦头烂额,心里的痛苦和委屈化作对丈夫深深的怨恨。这个怨恨心非常顽固,每当我心里开始埋怨他,陷入委屈情绪的时候,我就不断的背法:“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1]一直背到自己能心平气和,思想中不再去想这些事情的时候,才停下来。就这样,我足足花了三年的时间,才真正去掉这个怨恨心。如今,我对丈夫既无爱恋,也无怨恨。

但是心里还是难过的想哭,到底还有什么人心没有放下呢?我静静的再向内找,这个时候我的脑海里展现出一个画面:茫茫雪地里,只有我牵着女儿的小手艰难的往前走,再无他人,无依无靠,凄凉而又无助。我意识到让我难过的人心原来是孤独和寂寞。师父讲:“人最怕啥?寂寞。寂寞能使人疯,寂寞能使人忘记过去的一切,寂寞甚至能使人忘记语言,也是最可怕的一种苦。”[2]这种来自人的感受真是可怕,有一种看不到光明的恐慌。而且这个人心,我能感觉到它是实实在在的物质,把我的胃拽的很疼,使劲的往下扯。既然知道是这个人心在作怪,我开始不断的发正念,清除孤独寂寞对我的干扰。第二天,我的内心,时而正念十足,时而被孤独淹没。两种感受不断的交替,渐渐的孤独寂寞越来越弱。第三天的时候,这个人心就彻底去掉了,胃上的拉扯也消失了,满满的都是对大法的坚信,正念十足。内心的轻松和快乐,让我如获新生一般。

第三天,我同意离婚,并和他商量如何起草离婚协议。我对他说:我这一辈子不求钱,不求名,也不怕辛苦,只希望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这就是我唯一的要求。想到孩子以后面临父母的离异,我内心又翻出来一股悲伤,眼泪止不住的流。我知道,这是自己对孩子的情没有放下。自己一手带大的孩子,舍不得让她遭罪。但是师父讲过:“人各有命,别看是亲人,怎么可能叫你改变别人的人生呢?”[3]孩子自有孩子以后的人生,我既不能替代,也无法左右。我不断加强学法。很快,这个人心就去掉了,心里的伤感不复存在。

又过了几天,离婚的事情还是在我心头萦绕不去。脑海里总是出现与丈夫相关的事情,整的我头疼。我想如果真的放下了,就应该不受这件事情的干扰啊,怎么还时不时的想呢,估计还是有人心没去掉。是什么人心呢?我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有眉目。有一天,师父让我抓住了一个稍纵即逝的念头,就是“不甘心”。我问自己:为什么会不甘心呢?还是心里不平衡,后面隐藏的就是妒嫉心。妒嫉丈夫在外逍遥自在,而自己恪守妇道、含辛茹苦的抚养孩子多年竟然落得如此结局;妒嫉丈夫外遇的女士不仅学识远不如我,而且还有一个私生子,丈夫居然能去给别人顶绿帽,而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却不闻不问;妒嫉丈夫与那个女子才开始半年多,竟然迫不及待的舍弃我们近二十年的婚姻。这妒嫉心隐藏的很深,很多人心的根都源自妒嫉心,经常掩蔽在情的背后,所以很难觉察出来。师父让我抓住了这个念头,看到了这颗肮脏的人心。找到这颗人心后,我针对妒嫉心发了很长时间的正念,很快它就解体了。离婚这件事情终于不再牵动我的心了。

丈夫后来才告诉我,这些年在外地,他荒唐而又肮脏的生活。这次他想娶的女子,竟然比他小十四岁,是个非常叛逆的人,而且私生活也是很混乱。丈夫担心我瞧不起他,没敢和我说实话,欺骗了我这么多年,他也非常愧疚。听到这些,我更加感叹人生苦海无边,能修大法更是难得的珍贵机缘。而这些不懂天理的常人是最可怜、最可悲的人。

当我把这件事情在学法小组中交流的时候,有的同修为我落泪,为我打抱不平,这些年我自己独自一人带孩子的酸甜苦辣,她们都看在眼里。我说:不要难过,这不是好事嘛,我们不能纠结事情的表面对与错,执着谁是谁非,这不就是常人吗?师父讲:“把生活中的苦当作对自己的不公,有许多人垮垮往下掉。”[1]我们要把这些不公,当作自己提高的机会。也有的同修问我:你真的一点都不恨你对像(丈夫)吗?我说:对他,我现在无爱、无怨、无恨,他好象渐渐的离开了我的空间场,“丈夫”这个词都离我好远好远,远的我都记不起来有这个角色了。还有的同修说:不能离婚,咱们还得救他。是啊,大法弟子来在这世上,不就是为了修好自己,救度众生嘛。我和丈夫最早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给他讲过大法真相,他也看过大法书,但是红尘滚滚,在远离我的时间中,他被社会的污浊淹没了本性。这次,我对他说:前世恩怨,我用十多年的等待都尽数还给你了,如今,我只是希望你能找回本性,回归善良,记住“真善忍好”[4],找个好人家的姑娘,平安一生,喜乐一生。他说:我知道了,我以后远离那些坏人,少和他们在一起。

我们原本打算五月三十一号去办理手续,因为弟弟的介入,搁浅了。有的同修说:还是离婚吧,和他断干净。在“离婚”还是“不离婚”的事情上,我开始迷惑了一段时间。后来,在法理上悟到,事情的表面形式不重要,重要的是出发点在不在法上。“离婚”,如果是为了减少麻烦,眼不见、心不烦,那就是人心,就是错的。“不离婚”,如果是为了担心别人说闲话、看不起,那也是人心,也是错的。当我明白了这层法理,就不再迷惑了,至于“离婚”还是“不离婚”就看师父的安排。我能做的,只有不断的发现人心,去掉人心,至于其它的都不是我能左右的。

有一天,我在学《转法轮》第六讲的时候,师父点化我,丈夫就是我修炼路上的棋子,为去我的人心而设的,棋子用完了就去他该去的地方,我的心一下子就通透了。

这次剥去人心的过程,非常干脆,没有象以前那样拖泥带水,我时时都能感受到师父就在我身边,不断点悟我,加持我。我也感受到,在修炼的最后时期,每一次矛盾、每一个魔难都是很难得的机会,都是师父花了很多心血为我们提高而促成的机缘。错过了,就很难再有了。让我们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抓住自己每一个念头,修好自己,救度众生,圆满随师还。

叩谢师恩!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3]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法解 》
[4]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