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是最珍贵的

更新: 2017年11月25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前两天在骑电动车的路上,突然脑海里闪现出我最近接触同修时的片段,瞬间被感动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我们本地A同修在看守所里被非法关了两年多,回来后,我看过他一次。他怕心很重,说什么都不太回应,直到我开始说这两年的大形势,和现在同修做哪些救人的项目时,他突然抬起头来,那个眼神,就在我骑车的路上,闪现在了我的脑海。那是对救人渴望的眼神,当中包含着些许害怕,但是很坚毅。没多久,他又联系上我,说他要开始救人,要走出去。

当我看到脑海中的这个片段时,我想:同修不害怕被抓吗?他害怕。他不知道在监狱里面被“转化”时的痛苦吗?他知道,他刚从里面出来,比我们任何一个人更知道。可是他那个眼神却毫不掩饰的表露出他对救人的渴望,那是超脱于他自己安危的,完全是为他的。

这时我想起师父讲的:“那么为什么就可以给修炼的人做呢?因为修炼的人是最珍贵的,他想修炼,所以,发出的这一念是最珍贵的。”[1]我突然明白了师父讲的“珍贵”两字的一层意思;在身处这样一个环境下,几乎隔一阵你周围的人就会出现被绑架,还有被酷刑迫害、非法开庭、敲门行动、恐吓威胁搜家等等,可是我认识的这些同修们,在还没有修去的怕心等执着心的干扰下,依然要突破它,做师父要求的三件事,那是他们发自生命的最深处的愿望,大法在他们心中扎根,让他们无怨无悔,他们要变成真正为他的生命,这个生命难道不是最珍贵的吗?

B同修是个八十多岁的奶奶,这十几年来,都出去讲真相。她曾多次被非法关押,继而正念闯出,第二天继续讲真相。警察早上上门骚扰、威胁恐吓,她下午继续出去讲真相。前一阵,一个和她配合了一年多的一起出去讲真相的同修被绑架了,我问她,她现在出去吗?要不要避避风头?她笑着说:“我现在每天一个人出去,不会落下的。”

C同修是个被家里人宠大的青年,没有经历过迫害。一个月前,相依为命的父亲同修被抓,她也被吓住了,我们便一起帮助她请律师营救。正好她现在的工作有个机会可以接触另一个看守所里面的同修,我就问她,能不能帮着去传递些消息,这时的她正处在亲人被迫害的阴影中,对警察的害怕还没怎么缓过来,谁知她犹豫了一会儿,继而眼神变得刚毅了起来,说:“好。”

还有好多好多例子,此刻涌现在我的脑中,我不能一一写出。

师父讲:“我不是耶稣,我也不是释迦牟尼,但是我造就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耶稣、释迦牟尼。”[2]

此刻我仿佛看到了那一个个走在神路上的同修,他们在经历无数风雨和考验后,跌倒爬起,越发坚定的走下去,去完成他们肩负的重任。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