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农村同修交流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冬季,到了农闲的时候了,农村的有些同修想找份工作干,也有的已经找到活了,就此问题和同修们谈一下自己的一点认识。

我也生活在农村,我深知中国农民的辛苦。每年自开春以来,耕、种、收的农活没完没了,秋收结束,到了冬季才有时间休息。农忙时有的同修因为活多,讲真相的时间很少,甚至有时学法炼功都不能保证。好不容易熬到了农闲的冬季,本应该多学学法,弥补一下因为农忙而救人少的缺憾,可是有一部份同修农忙过后马上就又去打工挣钱了,还是忙个不停。

我记得过去的农民到了农闲的时候,也算得上悠闲自在。可是到了人人向钱看的今天,大部份农民真是放下这个马上拿起那个,为了挣钱忙得不亦乐乎。可今天的大法弟子应该都明白,师父把我们称作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正法修炼是有截止日期的啊!如今到了正法修炼的最后了,大法弟子的使命我们完成了多少?我理解:正法修炼结束的时间一再被师父延续的原因,不就是大法弟子本身修炼不到位,再就是大法弟子救人的数量不够师父的要求吗?我们是农民,为了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我们应该种地干活,可是农闲时我们是不是应该多做些救人的事啊?

有些农村大法弟子,可能孩子还没有结婚,现在尤其是有男孩的,结婚要楼要车的,可以说你挣多少钱也不容易满足现在年轻人的欲望。关键我们是大法弟子啊!师父讲:“有的人讲:我多挣点钱,把家里安顿好,我就啥也不管了,我再去修道。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另外,你没有后顾之忧了,你什么麻烦都没有了,你还修炼什么?舒舒服服的在那炼功?哪有那种事啊?那是你站在常人角度上想的。”[1]

从另一方面我也有个认识:我认为家中孩子还小的同修,就不必担心买楼买车的问题了。师父讲:“这个可以生带来死也可带的去的,那么他就是最珍贵的,所以你给人什么都不如给人法。”[2]如果可能的话,我们让自己的孩子得法修炼,到时候随师父一起回家不更好吗?这才是我们的大愿啊!最起码要给孩子讲明白大法真相,不久的将来在大淘汰中,我们的孩子能够留下来,那是多么大的幸运啊,那时谁还在乎那个楼啊车的啊。

曾经有弟子师父问:“假如说一个年轻人修圆满,马上就上天国去了,那么他对他的父母、孩子就尽不到最后的责任了,那是不是把困难又留给他人?”[3]师尊回答:“正因为你现在没有圆满,你不具备那么高的思想,你才用常人的思想来看这个问题。当人达到那个境界时对一切的认识都不同了。由于修炼中的威德,也改变了周围的情况。其实人各有命,谁也主宰不了谁的命。有的人说我就是要让我的后人得好。如果你的后人没有福,你留下多少福份他都会挥霍干净,或者一把火烧掉,或者丢失、遭窃;如果他有福份,那么他就能继承。”[3]

如果我们要是真正信师信法,完全在法上看问题的话,我们担心子女的问题、父母的问题,其实都是多虑了啊!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修好自己,多救人完成自己的誓约才是最重要的啊!第十四届明慧网大陆法会中同修们的交流我们也看到了,有同修这些年来讲真相救人数量都以万为单位了,看了这些我们是不是应该跑步追赶才对啊。当然我也不是一概否定农村同修打工的问题,具体问题怎么做请大家以法为师。

农村大法弟子农闲打工的现象虽然不是普遍现象,但也不是个别现象。因此谈出自己的一点体会和同修们交流,如果有不符合法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3] 李洪志师父著作:《休斯顿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