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建议买富士通(Fujitsu)与NEC的电脑,已被联想收购

更新: 2017年11月16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七日】联想于2017年11月与日本品牌富士通(Fujitsu)达成协议,收购富士通的电脑业务,联想持有51%的股份。所以富士通(Fujitsu)的电脑不能买了。之前买的可以继续使用。

2011年联想与日本品牌NEC成立了“联想NEC控股公司”,联想持有51%的股份。2016年7月联想收购“联想NEC控股公司”NEC
90%的股份。不过NEC的电脑目前没在中国上市,不建议大法学员买NEC的电脑用来做正事,包括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

另有消息说联想可能还会收购富士通的手机业务,还未见结果。

也就是联想(lenovo)、Thinkpad、富士通(Fujitsu)、NEC这几个品牌的电脑都不建议买,因为都属于联想,在安全方面有隐患。

另外建议:把手头已有的富士通的驱动保存好,手头没有可以去富士通官方网站下载驱动(xp、win7、win8.1、win10的都可以下载回来,否则将来万一需要就不好办了),保存好。因为以后的驱动很可能就是联想提供的了,驱动安全性就不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