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不自觉的显示心与怕心

更新: 2017年12月03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六日】最近通过认真背法,师父不断的点悟我以前没有认识到的法理,使我对破除旧势力的安排,走正走好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之路有了些许感悟,写出来与同修交流,有不正确之处,请慈悲指出。

一、去掉不自觉的显示心

周围的人经常说我年轻,脸上皱纹少,面色红润,腿脚灵便,不象七十多岁的人。虽然也证实大法,但夹杂着很强的欢喜心和显示心,有时故意在家人或亲朋跟前表现我比他们手脚麻利,经常照镜子,追求向年轻方面转(当时没觉察到)。

有一天我摔了一跤,摔的够狠的,我向内找,也没有找对,以后又连续摔了几跤,我知道是师父叫我从中悟道,我找了很多执著心,悟来悟去还是没有悟对根本的原因。渐渐的我的腿不灵便了,左腿膝盖处走路伸不直,有点瘸,我就发正念清除邪恶迫害,时好时坏,尽量不让家人看出来;脸上皱纹也增加了,变的苍老了;眼睛也看不清了,也驼背了。我努力的直腰,两肩往后用力,却越来越驼的厉害。

有一次,我明显的感到有一股力量将两肩往前拉,使劲让我驼背,我一下子警觉了:噢!这是旧势力在作怪,让我苍老,给大法抹黑呀!这是绝对不行的!我立刻发正念清除迫害我的一切黑手烂鬼、共产邪灵,并告诉它们:你们没有资格迫害大法弟子,你们只有被清除解体的份。同时针对身体一系列的衰退变化,挖根向内找,找到了一颗严重的显示心,沾沾自喜的欢喜心,觉的学了大法有师父保护,有福份,比常人强,了不起,高高在上的心,这不是自心生魔吗?这不是学法修炼的目地不纯、想让大法当保护伞吗?学到“他以为他比别人高明,他了不起”[1]这句法时,就特别往脑子里扎,这是师父看到我实在不悟,就点悟给我。

悟到后,我天天向内找这些执著心和其它执著心的表现,一发现马上清除解体,现在背直起来了,肩不向前耷拉了,左腿也伸直了,向前拉肩的那股力量消失了,其它方面也都在向好的方面发展。

二、去掉怕死的心

二十多年前,女儿给我算命,说我能活到七十三岁。当时没太往心里去,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的快到这个年龄了,这个阴影就不断的往上返。虽然也知道师父已经给我们从新安排了修炼的路,给我们在地狱中除名了,我们是有师父管的,旧势力说了不算。师父讲的这方面的法也一直在背。可那个阴影就是挥之难去,当然一返上来就反对它,排除它,清除解体它,否定不承认它。

可是为什么这么多年一直除不了根呢?我靜心反思自己,虽然一返上来就否定清除,但在内心深处还有隐藏很深的不易察觉的一丝恐惧、怕心,这不是一颗怕死的心吗?它隐藏的这么深、这么久,我都没有意识到。这不是信了旧势力而不信师父吗?平时口口声声说百分之百信师信法,在生死面前这不是信师信法打了折扣吗?嘴上说是表面的,而心底深处埋藏很顽固的那个东西才是实质的。更为严重的是,一直在盼、在想:在这个年龄到来之前正法快结束吧,我不就逃过这一难了吗?这不是侥幸心吗?当我发现这颗不好的心时,我自己都震惊了!

大法弟子应该做师父所要的,怎么能倒过来要求师父的正法随着自己的想法走呢,这不是旧势力所要的吗?师父要求我们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大法弟子是宇宙的保卫者,为了众生能放弃自己的一切,怎么能自私的想让师父的正法时间符合自己的想法呢?

师父告诉我们:“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的下,但内心里边还在保守着、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你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2]

今天我把这个顽固的怕死的私心从根子上挖出来,彻底清除、销毁它,放下生死,做师父所要的。以前我还有一直埋怨女儿给我去算命,还骂她害的我一直在心里执著、苦恼了这么多年,现在悟到:出现的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都是与自己的修炼息息相关的,都是针对我的执著心来让我悟道、让我提高心性的。不但不应怨恨她,还应该好好谢谢她。

我们从法中明白:旧势力给每个人都安排了一条路,师父也给大法弟子安排了一条修炼的路,当旧势力安排的魔难来临时,师父就在看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是怎么动的,怎么做的,如果我们在法上,师父马上帮我们度过劫难。如果我们不在法上,悟不到这都是我们自己欠下的债、自己的难,或者修炼有漏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是让我们向内找、清除邪恶、提高心性的好机会,那么,就会长时间的在魔难中掙扎煎熬,如果悟不上去,或者对大法对师父产生动摇、怀疑,甚至抱怨,那么旧势力就会借口加重迫害。所以千难万难都要坚如磐石的信师信法,唯有师父和大法才是救我们的。

不管魔难怎么千变万化,都是假相,都是旧势力演化毁我们的“毒剂”,我们一定不能上当受骗,被它的假相迷住。如果我们放松了自己,用人念去想问题、做事情,那就走了旧势力安排的险恶之路;一旦认识到,马上纠正,清除人念,用正念代替人念,那就走了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所以我们要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事事用大法对照自己,保持正念,走正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跟师父回家。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北美首届法会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