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台历装订;用安卓手机或平板播放真相视频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四日】

  • 学习台历装订

  • 推荐使用安卓手机或平板播放真相视频(替代便携式DVD机)

  • 学习台历装订

    台历的装订并不难学,如果有愿望,几乎人人都可以操作。不少资料点人员,不但要负责打印,还要负责装订,很是辛苦,如果会员学会装订这项技能,将会减轻资料点人员的负担,提高效率。

    台历的装订,请先看明慧网的《台历制作教程》中具体的讲解,本文主要讲解台历的装订过程应该注意的事项。

    请参看下列教程
    台历制作教程》,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九日。
    制作台历、挂历用纸的购买》,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六日。
    台历架与线圈的选购》,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
    铁圈装订机的选购》,明慧网二零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
    台历的打印设置参考》,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五日。

    教程下载:https://media4.minghui.org/media/video/2017/11/2/xxtlzd.doc.rar


    推荐使用安卓手机或平板播放真相视频(替代便携式DVD机)

    随着智能手机在大陆的普及,可以替代前几年的“便携式DVD机或MP5”用于给世人播放真相视频、演示图片等,相当于多功能播放器,优点是播放效果好且便于携带,特别是价格便宜,很容易买到。

    一、安全问题

    由于手机具有被监控、定位的功能,所以用来播放真相视频也要注意安全,建议专机专用,不插手机卡,不能连接WIFI上网,打开飞行模式,就当作一个播放器来用。

    播放真相视频或音频时、或给别人口讲真相时,建议把自己日常使用的手机关机并取下电池,这样既可以避免真相视频的声音和自己的声音被窃听,也可以防定位。

    二、手机或平板选购要点

    新手机200-600价位的就可满足使用,二手机几十元、一百多元的也够用,屏幕和电池容量选择尽量大些的。

    安卓平板:7-8寸的便携性比较好,比手机大、重,耗电比较快,价位大约在三百元左右。

    因为只是专门用来播放真相视频而不是破网,国产品牌的手机、平板也可以买。

    如果是网购的话,看哪个销量大,评价好,再看看详细介绍就可以确定选哪个了。

    手机和平板如果需要长时间在外使用,可以配备个“充电宝”。

    三、播放软件

    使用手机系统内自带的“视频”播放。也可以破网下载VLC软件,复制到存储卡,点击后按照提示一步步完成安装。

    VLC下载地址:https://media4.minghui.org/Software/android/vlc.apk(需翻墙下载)

    图片软件:使用手机自带的“像册”观看。

    四、装入真相视频或图片

    将手机接入电脑,在手机内新建一个文件夹,命名为:“真相视频”或“真相图片”,将下载的视频文件或图片复制到文件夹中。或者直接复制到手机TF卡,再把TF卡装入手机。

    如果使用手机的OTG功能,可以把文件复制到手机U盘里,使用时插入手机或平板,進入文件管理器里使用。(注意手机U盘要格式化成Fat32格式才能被安卓系统识别)。

    手机的OTG功能:是指手机可以支持插上U盘传输资料的功能。这种的U盘两头都有接口,一头是普通的USB接口,用于连接电脑,另一头是Mini接口,用于连接手机。这种U盘称为OTG手机U盘。

    注意:二手手机不要直接连接用于破网的电脑。二手TF卡传输文件前,需要先在不破网的电脑上格式化后再插到做正事的电脑。每次更新文件前,都要按此方式格式化一下,防止二手设备携带Windows病毒,导致破网系统出现安全问题。

    五、播放视频方法

    以联想K50手机举例说明:
    https://media4.minghui.org/media/video/2017/11/2/play.jpg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1/14/学习台历装订-用安卓手机或平板播放真相视频-356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