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76岁刘志宽被非法判刑勒索

更新: 2017年11月13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明慧网通讯员吉林报道)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八日,吉林省长春市七十六岁的法轮功学员刘志宽,被二道区法院非法判刑一年半,勒索罚款五千元。

二零一七年四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点多,长春市二道区公安局国保中队孙润先带领十多个警察闯入桃花苑小区,用钥匙强行打开法轮功学员刘志宽家的门。

刘志宽老人,今年七十六岁,老伴已去世,儿子在国外,当时家里只有他与保姆姜金红在家,正准备吃午饭。警察进屋后让刘志宽与姜金红站在原地不许动,在既不出示警察证,又不让老人看清搜查证的情况下进行非法抄家。

非法抄家过程从下午一点多持续到四点多,警察把一百多平的屋子翻了个底朝天,非法抄走了刘志宽家中所有师父法像、两纸壳箱大法书籍,一箱多的周刊及资料,还有大概二千多元真相币,就连供盘、香炉跟几包没开封的香都搜走了。抄家后没有给出具体扣押物品清单。这种公然违法的行为与土匪抢劫没什么两样。

刘志宽在被送往看守所时体检不合格,于当日一点多回到家中。警察还恐吓刘志宽老人,明天还给他送市医院检查。

八月一日,长春市二道分局国保大队长孙润先和东盛派出所四人来到刘志宽老人家中,孙润先说把刘志宽的事了结了,然后就把老人带走了,先带到分局,又带到法院。孙润先与法院的人交涉了一阵子,然后给刘志宽直接下逮捕。

执行人把老人带到医院检查,在检查不合格的情况下送到长春市第三看守所,所长拒收。电话交涉后,又把老人带到医院,并出具了检查结果证明属实,所长坚决拒收。从早晨九点多一直折腾到晚上五点多才送回家中。

八月十日下午二点多,长春二道分局和东盛派出所四、五个人到刘志宽家让刘志宽去趟法院,刘志宽说身体不舒服,来人打电话请求之后说,那你就休息一会,我们一会再来。三点多,二道法院赵俊峰及二道分局的还有东盛派出所的四、五个人,带着起诉书和监视居住书让刘志宽签字。

今年五月至今,二道区公安分局国保、检察院、法院、东盛路派出所的人经常去刘志宽老人家里骚扰,他们多次带刘志宽老人到公安医院体检,意图送进黑窝,但每次体检都不合格,只能将刘志宽送回家,并非法监视居住了三个月,期间不允许刘志宽随便出入,无论去哪里都要打电话通知他们。

十月五日,刘志宽被二道法院、东盛路派出所绑架(赵俊峰当天还在刘志宽家中住了一夜),刘志宽再度被送往监狱医院体检不合格拒收被送回家中,从十月五日至今,一直都有东盛路派出所的人二十四小时轮流非法监管刘志宽老人。

十一月八日,二道区法院办案法官赵俊峰偷偷非法开庭,将刘志宽老人诬判一年半,罚款五千元。

长春市二道区法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自由大路6233号
刑庭副庭长赵俊峰17643107033 13596088838、0431-88559449
指派律师孙雪铮13944800109
二道区检察院:
地址:长春市东盛大街3358号
检察长刘志民、副检察长曹伟利13944860228
公诉科:
科长蒋帅13904311665、18584308048
李玉玉18584308059、86102111转8522【非法构陷裴淑梅的公诉人】
范文婷15843126669、86102111转8522
张延18686500331(曾经非法参与过诉讼法轮功学员)
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
地址:二道区东环城路与岭东路交汇处
国保大队:
孙润先15904406898
林长辉15904406880
杨玉富1590440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