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医生的感恩(图)


更新: 2017年11月13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三日】每天清晨,台湾各县市有很多法轮功学员在公园、学校炼功,风雨寒暑不辍,他们神情安适、举止祥和。法轮功(法轮大法)强调修炼心性,要求提升道德,做个符合“真、善、忍”的好人,不断升华自己,许多人在家庭、工作各方面都广受好评,蔚为社会中一股安定力量。他们遍及各行各业,包括大学教授、公务员、律师、医师、工程师、教师、大学生、军警、士农工商、家庭主妇等各阶层人士,宜兰县罗东国中炼功点的陈国峰医师也是其中一员。

陈国峰是一名牙科医生,今年五十六岁,生长在纯朴的宜兰小镇,自幼学习成绩优异,对文学与历史特别感兴趣。高中时就读台北建国中学,母校的自由学风开启了他思索人生与生命价值的求真之路。一九七九年进入台北医学院时,因缘际会参加了佛学社团,从此约有二十年他沉浸在浩如烟海的三藏十二部经典中。他深觉佛理虽好,却难入手攀登,始终没能改变自己的身心状况,忧郁症与失眠曾经伴随他很多年。

一九九九年台湾“九二一”大地震,当时近二千五百人遇难,陈国峰从新闻画面看到许多生离死别的悲剧,猛然感受生命脆弱,自觉不该再虚掷宝贵的时光了。就在这时候他有幸得遇法轮功,当他第一次看《转法轮》这本书,就知道这是一部真正的佛法正道,彻底解答了他长期在佛教经书中不得其解的疑惑,从此陈国峰认准了法轮大法就是他生命的归宿。

忧郁症失眠不药而愈

第一次观看“九天班录像带”时,陈国峰看到李洪志师父身体周围始终有金黄色的光圈,非常神奇。学大法前他原本晚睡晚起,几乎每天早上八点闹钟响了才会醒。当他开始要去炼功点学功时,清晨三点五十分就自动醒来,这种情形整整持续了一个星期才消失,他知道这是师父的慈悲看护,增强他修炼的信心。

陈国峰表示,原本他的个性急躁倔强、难忍不平之事,容易与人冲突。学炼法轮功后,原来自私自利的狭隘心胸开阔许多,逐渐能学习书中要求的“做事考虑别人”。也许是这个原因,困扰多年的忧郁症与失眠在学炼法轮功后很快便不药而愈。自幼体弱多病的他,修炼法轮功十八年来身强体健,没去看过医生吃药打针,真正体会到无病一身轻的幸福滋味,其实这种情形在法轮功学员中是极普遍的现象。

运用便利条件 讲真相制止迫害

台湾有句广告名言:“好东西要与好朋友分享”。陈国峰的父亲原本是木材企业家,退休后曾徘徊在多种法门中,看着陈医师夫妇炼功后的身心变化,当时近七十岁的父亲毅然放弃其它法门而专一修炼法轮功,此后心脏病宿疾不翼而飞。秉于亲身受益匪浅,陈国峰经常受邀到各级学校、政府机关与公司企业演讲,一般他从生命教育与医学专业切入,以切身实例谈法轮功祛病健身、净化心灵的速效,希望引导有缘人入道得法。

陈国峰走入修炼没多久,就从网络上得知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的情况。他深知法轮功不收钱、不收礼,不涉及宗教政治,仅仅因为在中国大陆学炼人数太多而遭当权者无理镇压。江泽民集团为掀起全民仇视法轮功,还炮制了许多自焚或自杀伪案,以谎言造假欺骗民众。看到这些与他同修一部法的大陆法轮功学员,因坚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关押判刑甚至虐待致死,陈国峰感同身受,开始运用便利条件向外界讲清法轮功的真相。

'图1: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二日,陈国峰在纽约参加集体炼功'
图1:二零一六年五月十二日,陈国峰在纽约参加集体炼功

除了应邀演讲与写文章投稿外,陈国峰十多年来经常参加海内外的弘法讲真相活动,足迹远至欧美亚澳各大洲,向世界各国的政府人民揭露中共的残酷迫害。曾有人疑惑不解:“身为开业医师,经常休诊去国外,时间与金钱的损失不是很大吗?”陈国峰认为,单单从饮水思源、感恩图报这一层做人的基本道理,自己就应该这么做。同时,他谨记师父所教导的:在常人社会中应该把工作做好,在哪里都要做一个好人。所以在参加活动前后,他都会利用休诊的时间加班,将门诊病人安排好,使他们就医求诊尽量不受影响。

向内找执着心 不绕开矛盾

法轮功认为疾病的根源是业力所致,修炼人百病全消,只是偶有类似疾病症状的“消业”表现,让陈国峰印象深刻的,曾经出现两次。

修炼初期,有一次他的脖子突然僵硬不能动,像个木头人一样,躺在床上不能下地,稍微一动痛彻心腑。当时他对修炼的理解还不深刻,所以第一念不是“我是炼功人,没事”,或查找心性哪里有漏,而是用热敷这种人为的办法,想暂时舒服些。即使学法炼功,也是抱着有求之心而为,拖了两天才好。

二零一五年四月初,陈国峰又经历了一次身体上的消业现象。他突然腹痛如绞,无法站立或坐着,只能躺在床上,虽然剧痛却无上厕所之意,必须一直翻身,若维持单一姿势没几分钟会更痛。这次病业来的凶猛,在那二十四小时之内,疼痛几乎没有停歇,真有度日如年的漫长感受。所幸他一直念着师父的名字与“法轮大法好”,加上家人同修鼓励他千万不要丢失修炼人的正念,一天之后出现了奇迹。

陈国峰回忆说,这次消病业最关键之处是他能在危急存亡之际,想到修炼的法宝——“向内找”。多年来他与两位常人长辈的矛盾没有化解,一直采用绕开走的办法回避冲突。在身体难受至极限时,他告诉自己这个矛盾一定要直接面对、不再逃避。神奇的是,这样一想,当下所有疼痛与症状立刻消失无踪。第二天他专程拜访两位长辈,诚心的为自己多年来的过错道歉,化开心结之后,至今他们的关系和谐融洽。

放下自我 考虑别人

陈国峰表示,从修炼开始,他陆续承担了很多讲真相的项目与协调工作,事情做的不少,心性却提高有限。主要是没有从“向内找”下功夫,走了很多冤枉路。他最常犯的毛病就是坚持己见、自以为是,觉得自己的看法高明,不愿倾听别人的意见,不只没做到宽容大度,连理解别人都谈不上,有时还摆出一副不容挑战的权威架势,没考虑别人的接受程度。如果事后证实自己的办法管用,甚至沾沾自喜,更加重加深这个执着心。

多年来在一个具体项目中,与陈国峰合作的是一位作风很强势的同修,让他深感很难与对方配合。以往他竭力避开碰面机会,表面上还能风平浪静。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他俩碰头一起做事,矛盾顿时相当激化,对方似乎失去理智。虽然觉得错不在己,陈国峰仍然向对方说声对不起。后来他发现自己不想得罪同修的心态,反而让情势火上加油。陈国峰说他当时想到了战国时期赵国蔺相如与廉颇“将相和”的故事,哪一方负荆请罪不是重点,“放下自我”才是修炼人应该做的。

在一次集体学法交流时,陈国峰在上百人参加的场合里,很诚恳的说出自己的执着心,查找自己的不足——包括争斗心、攀比心、好胜心、得失心、有求之心、好面子与看不上别人的心等等,陈国峰这次当众向对方道歉,并不是要寻求他的谅解,而是出于顾全大局考虑,共同把这个项目做好最重要。他原本不期待局面有任何转变,更不知道能否继续在这个项目做下去。结果形势好转,双方都能进一步向内找。

修炼喜获重生 再精進谢师恩

今年适逢李洪志师父洪传法轮大法二十五周年与莅临台湾讲法二十周年双庆之喜,在感恩节前夕,陈国峰格外感念师恩浩荡:十八年来让他从一个体弱忧郁、内向畏缩的常人,转变为身心健康、积极乐观的大法弟子。更可喜的是挥别了浑浑噩噩的生活,走上圆满回归的金光大道。

陈国峰强调,今后他要更注重修炼心性,提升自己达到修炼人的标准,唯有精進再精進,才能略报师恩于万一。他希望有更多世人也能走入法轮大法修炼,亲身体验“真、善、忍”的祥和美好及明白法轮功真相,让这场残酷迫害早日结束。


https://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17/11/13/一位医生的感恩(图)-3565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