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辣椒”大娘超凡脱俗了

更新: 2018年02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十日】我的朋友给我讲了一个老婆婆的故事。

那是一个下着瓢泼大雨的早晨。一位老太太打着布伞匆匆忙忙的走進了这个单位的办公室。一進屋,老太太急忙向这屋里的工作人员说了些什么,又慌慌张张急急忙忙的走了。

老太太是走了,可这个接待老太太的人却慌了神,在屋里团团转。

原来,这老太太冒着狂风暴雨来单位找领导,是因为她家的房子進水了,说房中有三处水从地下冒出来,水柱足有碗口粗,冲出地面多高。三间卧室里的水已经有五十多公分深,铺在地上的地毯,放在床下装满衣物的纸箱泡在水里,一双双鞋在水上漂着,屋里的水来不及往外流,还在往上长……

这工作人员正在六神无主的时候,领导来了,他急忙的把刚才那老太太来反映的事原原本本的向领导说了一遍。这是位才到这个单位来的新领导。新官上任三把火,一听这事急了,就忙着要到现场去处理。

办事人员慌忙阻止,说,这事急不得。我认识这老太太,二十年以前我是她的邻居,她的事我清楚得很。她姓苏,大家叫她苏大娘,外号叫“红辣椒”。霸道得很呢,无事生非,得理不饶人。她在一个单位工作时,曾和一位同事因故发生口角,打起架来,找到单位领导解决,领导没有解决好,她就把自己没满五岁的两个小孩放到单位领导办公室自己跑了。一跑就是半个多月不照面,弄的这个单位的领导很难堪。

那老太太我们惹不起。房子進水是事实,但这个时候正下着暴雨,也无法去施工解决。况且也不一定是我们单位在她房子前面建房而引起的事故,说不定是她房子的暗沟年久失修受堵水流不畅引起的,不如派个人先去查看个究竟,安慰一下那老太太,等天晴了,我们找人去查看一下现场,再酌情处理。

听工作人员说的也在理,领导采纳了他的意见。

第二天,天晴了。领导就去找本单位维修房屋的负责人,让他带几个人去处理苏大娘房中水倒灌的事情。那人望着领导直笑,也不说话。领导急眼了就问他,你是去还是不去?那人说,你只叫我们去,也不拿出个政策来,也不砍个口,怎么去?这沟堵塞若不是我们的责任,也要拿出个说道,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堵塞了别人房子的暗沟,必然暗沟要堆积泥沙,使水不流畅,人家提出要清理这房子的暗沟怎么办?那么大一幢楼,那就不是一两天的事情。因为这家的婆婆是个打不死捻不干的很难缠的人,是位见过世面不怕事的人。摊上这事可是个麻烦,拽在手上不好办,她那个旧房子哪儿不需要维修呀!

说到底,这些人是不愿去做这件事,这领导想了想,看来这个事还真不能马马虎虎应付了事,要认认真真处理好才行。

于是,他就找了办公室的一个人和他一起来到苏大娘这幢楼里,找居民详细的了解苏大娘的情况。

这时,他才发现这幢楼院虽不是市中心,但也是在这个城市的繁华地段,所以居住在这个楼里的人,都是有脾气的人,三十多户居民,没有一个弱码子,谁都惹不起。在这样一堆强人群里,吵架骂街谁也不示弱。楼里的人相互之间没有多少往来,但是,说起苏大娘,他们个个都伸大拇指,说她是一个行善积德,有菩萨心肠的大好人,谁都能说出几件好事来。

——这个楼院的大门上的锁坏了,谁也不愿牵头去办这件事情,苏大娘不吭不响,自己掏钱买锁换上,还给几十户居民每户配了一把钥匙。

——这幢楼的主水管坏了、漏水,每月要比自来水公司抄表员抄的水量多出几十吨。要维修换管,必须从楼外接一根管子,从一家屋里穿过到房子的背后接上原管子才行。哪家也不愿意做这件事。谁都知道那管子从屋里通过,麻烦事多得很,特别是热天反潮的时候,水管面上冒水,那屋里没有个好。苏大娘二话没说,叫维修人员水管从她的屋里通过,走天上或走地下都行。

领导感到奇怪,这个苏大娘完全不象他的职工说的那样啊。第三天,他带着三名工人,拿着修理管道的家伙来找苏大娘了。

这苏大娘七十四岁,头发黑黑的,脸上光光的,白白的,没有皱纹,腰板直直的,说话中气十足,这那象七十四岁的人哪?看上去最多五十岁。这人的状态使这位领导惊讶不已。

这老大娘还真不是个一般人,不等领导张嘴,她就把这房子流水暗沟的走向和具体位置指给他看,然后,就直截了当的说;“如果这暗沟是年久失修堆积了泥沙堵塞使水倒灌,那是我们的责任,这三个人今天一天的工资我开,每人一百元,要是你们单位的责任,这几位工人就只能找你了哟。先说断,后不乱。”

“大娘说话做事麻利,一切在情理之中,就照大娘说的办。”领导在说这话的同时,心里却一直在想,本单位的人说的话也不会撒谎,这个楼院的人说的话也不会错,刚才大娘一席话,也没有一点是扯皮闹事的意思,这么和蔼可亲,善解人意,哪像个恶人的样子?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个人变也变不到这样呀?莫非有两个苏大娘?

领导带着疑惑,安排好工人做活后,就走到大娘面前问;“大娘,你真好!你年轻时也是这样吗?”大娘笑呵呵的说:“怎么,听到别人说我什么了吧?实话实说,二十年前的我可不是这样,那时是有名的‘红辣椒’,生死不惧,软硬不吃,弱的不欺,恶的不怕,是一个不吃豆芽脚的人,父母管不了我,兄弟妹妹拿我没办法,单位也奈何不了我,当然,其实这个社会也无法教育出好人来,谁管得了谁呀!”

领导说;“这我相信,那您又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的呢?”大娘一笑,说:“炼法轮功呗!”接着大娘讲起了她转变过程。

大娘说,一九九六年她修炼了法轮大法。读了宝书《转法轮》后喜出望外,这大法讲的全是人生的道理,只要按这部法去做,那就能让人脱离苦海。于是她就开始按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做一个好人做起,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凡事都按师父说的做,所以一改过去的旧习,遇事为他人着想,用善和慈悲待人。就这样,她完全变了,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再不是过去那种鼠肚鸡肠的小人了,而是一个乐观豁达快快乐乐的大法弟子。

苏大娘说,她根据楼里的人的不同胃口,不同嗜好,不同习惯给每个人都讲了真相。有些婆婆喜欢逛商场,她就和她们一起去买菜购物,边走边唠家常。在她们嘻嘻哈哈欢笑时,苏大娘对婆婆们说,“你们看看,我们一路个个象个喜乐神,相互之间毫无顾忌,各自把那些不愉快的事全抛在脑后了,你们感觉是不是自己很舒服?什么脚痛、腰痛、颈椎肩膀痛都没有了?”这些老婆婆象些小娃娃,走几步跳一跳,这个说我的脚真不痛了,那个说我的腰也好了,婆婆们都说,你真象个神仙呀!她告诉她们:这是我送给你们的长生秘诀,她们都说好,今后一定要欢欢喜喜过日子。“身体好是好”,她接着对她们说:“身体再健康,挺不住灾难,你看那个地震来了,谁也经不起那块水泥板压的。”她们又愣住了,是呀!现在的天灾人祸那么多,你能有法子避得开吗?她笑着说:“我还真有办法呢!”于是就给她们讲了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会遇难呈祥,还给每人一枚真相护身符,叫她们诚心默念上面的九个字,婆婆们更高兴了。

苏大娘说,她给这个楼里上上下下的人,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当官的还是平头百姓,都给讲法轮功好,劝他们做“三退”(退党、团、队)。大娘说:居委会派的专门监视我的那个人,他的妻子摔了一跤,腰椎被摔伤,躺在床上呻吟,医生告诉她伤筋动骨一百天。我专门去探望她。看着她躺在床上十分痛苦。我就给她讲真相,送给她真相护身符,挂在她脖子上,并叫她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告诉她,只要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七天就能下地走路。她到七天真的就能下地走路了。

她的丈夫,就是监视我的那个人,惊得目瞪口呆,说这个炼法轮功的老婆婆惹不起。

我明白这是师父的慈悲,让他真的相信大法好,大法能救人。从此以后,他们俩口到处宣传法轮功不得了,是他亲眼所见。

楼里的婆婆们默念“法轮大法好”都受益了,她们见到我都是笑呵呵的,我们要做什么事,他们都理解,不仅不监视我了,还鼓励我要好好修炼。还找我们要大法书看。

领导点头说;“原来是这样,我真佩服你们师父!”大娘说;“那请你也记住这“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也会得福报,受益无穷。”

这领导点头连声说:“谢谢!谢谢!”

这时挖沟的工人直喊领导“沟通了!沟通了!”水哗哗的流出来了。

大娘笑着对领导说;“这你们没有话说了吧?是你们建房时堵了水沟才使水流不通了。算了,不说谁对谁错了,沟通了,比啥都好,这三百块钱算我给了。”

领导也跟着笑了起来。说:“你真是好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