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过程中的体悟

更新: 2017年10月29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九日】前一段时间,学法不入心,就象赶任务似的,发正念、讲真相效果也不太好,看到《明慧周刊》许多同修坚持背法的交流文章,对我触动很大,使我恍然醒悟,后悔在十多年前虽然也背过一遍,但是没有象同修那样坚持背下去,浪费了很多的宝贵时间,感到很惭愧,我下决心立即开始认真背法,同化大法,修好自己。

一、背法中排除干扰,突破旧观念

刚背法时干扰很大,思想乱翻,背一小段都需要很长时间,我就停下来打坐清理干扰我背法的一切邪恶因素,不管背多少,要一字不落的背,有阻碍就找自己的心性哪不对了,也改变了急躁的性格。

通过背法破除了干扰,也不困了,思想也清亮了,越背越愿意背,就象刚得法一样的心态,法理的展现使我恍然大悟,难以言表,真正感觉到溶于法中的美妙,同化大法,身心就在变。

二、背法使我对法加深了理解,有了新的领悟

在背法中去掉了怕心。对前一段的“敲门行动”我也起了怕心,心不稳,师父一段法打入我的脑子里:“我们法轮大法会保护学员不出偏差的。怎么保护呢?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1]心一震,一下有了新的认识和领悟,我们炼的是宇宙大法是最正的,怎能怕邪的呢?是邪恶怕我们才对呀。顿时怕心没了,发正念清除一切邪恶,不能让邪恶指使不明真相的警察对大法犯罪。

在去除病业假相中,通过背法:“其实我告诉大家,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1]“恰恰我们人有了这个物质空间的这双眼睛之后,就能给人制造这样一种假相:让人看不见。所以过去讲,人们看不见的不承认,修炼界历来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被常人的假相迷住了,迷在常人中了,这是宗教中历来讲的这句话,其实我们看也是有道理的。”[1]我为什么背这两段都是反复背才背下来,现在才恍然大悟,其实我们一决定修炼时,师父已经给我拿掉身上不好的灵体,净化了身体和不好的思想念头,这就是信师信法不够,这么一想,从根本上转变观念,心在溶于法中时,师父真的给我拿掉了这个困惑已久的病业假相中的不好的东西,真是感恩师父没有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一直慈悲看护着。

我在背法中还发现自己有许多执着,如争斗心、怨恨,妒嫉心、色欲心。我必须尽快去掉这些不好的东西,这时师父的法又在脑海中出现,师父讲:“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1]。

以上是我在背法中的一点点体会,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