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我 感悟先他后我

更新: 2017年10月28日
【明慧网二零一七年十月二十八日】我是一名修炼多年的大法弟子,下面将发生在家里的两件小事,写出来与同修切磋,共同提高。

归正

今年夏天灾害特别多,一出门就有人议论某地又发洪水、山体滑坡、大风、冰雹等,由于好事心和好奇心,回家打开电视就看看。直到有一天看《明慧周刊》里的一篇“切莫忽视常人电视节目的危害”文章将我警醒,其实也是师父的点化。

我细细的找来,近几年对电视的若即若离,就是没有从根本上认识它的危害,也就是好奇心和好事心还没修去。比如家人看电视我也跟着看一会,哪里有灾害,常人热传的什么事都想通过电视了解了解。有时觉的哪个电视剧好也看几集,而且对某些台词的道理还很认同。也知道电视对修炼人没有好处,但是就是没有站在修炼与正法的角度上认识它。现在想来这电视太可怕,中共的电视节目都充满了邪党文化和邪灵因素,新闻都是为邪党歌功颂德的,文艺节目都是假、大、空或是些低俗的哗众取宠类的,即便是弘扬传统文化的节目,也都充满了现代的变异文化的不伦不类的内容。连续剧也多半是那些为邪党涂脂抹粉和一些低级而又庸俗的情感剧,里面尽是对欲望的放纵和不负责任的乱搞,多是带有情与色因素的。是旧势力把众生推向毁灭的一个手段。

从修炼与正法的角度看,这也是旧势力迫害大法弟子的一个手段,让你在听、看的过程中,就把邪恶灵体、黑手、烂鬼、共产邪灵输送到你的空间场。它们不仅迫害你的身体,还会干扰你学法、炼功、发正念,而且让你沉迷在常人的色、欲、情之中,最后前功尽弃毁于一旦。修炼人对任何一颗心与执着的放纵都是危险的。明白这些后,归正与纯净自我的一思一念,全盘否定旧势力一切安排,走师父引领的大道,精進实修。

感悟先他后我

师父告诉我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1]。

大年过后的一天,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说到了买车、开车、考驾照,我就问小侄怎么不去考驾照?他满脸愁容的说:“年前放了两个月的假,现在也没发钱,拿啥考驾照?”我没吱声,事就过去了。可是一连几天,这件事就在我的脑子里打转。

小侄父母离异,是我们姐仨帮助我妈把他从小带大的,他父母不太管。当我咨询考驾照需要近四千,我犯了难,原因是我儿子从上海回来后,曾去有关部门咨询过,异地驾照得重考。四千来元不多也不少,他俩谁先考呢?通过再三思量,我决定让小侄先考,我儿子再往后拖拖。这样他俩今年都能拿证。我把这件事跟母亲一说,她高兴的说:“这样吧,我给他拿一千元,你少拿点,你儿子也能早点拿证。”就这样小侄高兴的去驾校报了名。

事隔半个月,有一天我儿子高兴的对我说:“妈,我今天和同学聚餐,同学说他爸的异地驾照已迁回本地。我上网查了,明天我就去办理。”结果第二天花了几十元的手续费就办回来了。

私是过去旧宇宙的属性,是一切人心执着的根本。今后我要在修去“私与我”上下功夫,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事先想到别人,遇到矛盾先找自己。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