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要放下有求之心

更新: 2016年12月27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我在讲真相过程中,存在着一颗追求数量的心,有时真相没讲清楚,只注重他们是否三退,而没把真相讲到位,真正把人救了。师父说:“我觉的呢,你们的景点呀,不是以退党、退队,以“三退”本身作为目地的,你们记住了,是以讲真相救人为目地的!”[1]

我在面对面讲真相过程中,遇到两例,三言两语就讲退了;一例是我事先不知道同修多次给他讲过真相,但他坚持不退;一例是我知道同修给他讲过真相,但是他始终没有退。

第一例是我原先工作单位的一把手,一天我在他居住的小区门口见到了他,他一脸痛苦的表情。我问他你怎么了?他说哪都难受,我说你是不是没做三退,他说没有,我说那我给你退了吧。他说好。我就告诉他:用他姓名的后两个字给他退了。他又说:“好,好。”我那天有事着急,心想以后在跟他详细讲。我把这事说给了我们一个工作系统的同修,他说:“天啊!我们成天给他讲,他都不退,我们都要把他放弃了。”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三言两语就能给他退了,因为同修以前已经给他讲过很多真相,而真正救人的是师父是大法。

第二例,那位同修跟我说:“你二姨家的大哥大嫂我都给退了,可是你二哥说什么也不退。”我知道这一情况后,心想等我见到他时跟他讲讲。有一天,我从菜市场出来,走到拐弯处,看见他从对面走来,我从自行车上下来,问他干什么去了?他把手中的一大包中药举了举说:“这不,刚上医院拿药回来。”我问他哪不舒服?他说是胃不好,干吃药也不好使。我说:“你是不是没做三退呀!”他说:“我早就退休了,党也退了,不交党费了。”我说:“不是那个退,是从网上声明退出党、团、队。”这时他环视了下周围,看没有人能听见我俩说话,他说:“那好,你给我退了吧。”我就用小名给他做了三退,告诉他你这回再吃药可能就好使了。我还告诉他要诚心静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真心念会得福报的。”他说:“要是不好,我可找你算账。”我没被他带动,说你得诚心诚意念,你要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那可能就不好使。一个多月之后,我又在菜市场看见他,我问他好了没有?他高兴的说:“好了,好了,法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我说那你得坚持啊!他说一定得坚持!

写出这两例的目地,就是想告诉同修,如果没有前面同修的铺垫,我这三言两语能给他们退了吗?打个比方说:十锨挖个井,前面的同修挖了九锨也没挖出水,我挖了第十锨,出水了,我们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要放下有求之心,配合好,放下自我,证实大法,多救众生。

最后引用师父《洪吟》中的诗句与同修共勉:“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2],与同修共勉。

注:
[1]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