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贪天之功

更新: 2016年11月2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一直认为自己修炼中没有什么大问题,一直以为自己还算精進,一直以为自己不敢对师父不敬,可是,一连串的问题出现后,向内找自己,惊醒,自己的修炼已到了非常危险的状况,写出来,警醒自己贪天之功的几件事。

(一)在参与协调中贪天之功

一位老年同修在过心性关,她自己又不好好把心结解开,我就和另一位惦记着老同修的A同修说:“我去找找B,让她过来劝劝。”两天后和A见面时,她说B来过老同修这了,你去找的她?我说,我没去,一想就来了呗(没有开玩笑)。当时没感觉不对,后来的某个时刻我想起了我的这句话,真是叫脸红。

一切都是师父在做,B来了,却不是我找来的,我应该反思自己说话没算数,说了去找人家,却没兑现,人家来了,我又往自己这揽,我怎么可以这样贪天之功?太胆大妄为了,把自己摆哪去了?哪有一个做弟子的谦卑?

本来我们的修炼路,师父都是有安排的,慈悲的师父为每一个大法弟子操了无数的心,看护着,点悟着,实在悟不过来,有时师父的法身也会安排同修间的帮助,事实就是这样。我怎么敢说那么大的话?骨子里还是有证实自我的心,有自认为自己行的心,强烈的自我在膨胀。

师父告诫弟子“千万注意:有意无意的话讲大了佛都会震惊”[1]。自己更震惊于自己讲出了这样的话,幸亏在师父的点悟下及时知道错了,今后将谨守做弟子的本份,时刻牢记,是师父给了弟子一切。努力修去那个强烈的自我,使自己成为同化法的生命。

写出来,向慈悲的师父道歉,警醒自己不要再犯此类错误,希望同修以此为戒。

(二)在发资料中的贪天之功

一次夺命车祸,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平安躲过,只是左脚肿了。两天后的晚上,和同修去农村发真相资料,脚一点也没痛,上车后,和我配合的同修说我比平时走的还快,我说我白天在办喜事的同事家都已经站了四个小时了(言外之意我白天站了这么久,晚上发资料又走了这么长时间,我的脚还有伤,我厉害吧),同修都没吱声,我意识到了自己错了,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我又贪天之功了。脚肿那么厉害,走的轻松自如,没有师父的加持我根本做不到,我再次看到了自己的那颗肮脏的证实自我的心,向同修说出自己错了,同修也说,听着那话不得劲。不在法上的话,真的会让同修不舒服。

(三)讲真相中的贪天之功

白天给遛弯的夫妇俩讲真相,注意了尊重对方,顺着他们的执着去讲,讲了很长时间,也讲的比较透彻,那女的都掉泪了,晚上在学法小组学法的时候心不静,老回味讲真相的情景,心里很舒服,本该静心学法的时候,我却走神了,我为什么会去回味?我把讲清真相当成自己的功劳了,真是我讲的吗?每个大法修炼人都知道,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因为“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这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是必须牢记的。虽然法理上知道,可为什么还当成自己做的呢?汗颜,再次的贪天之功。

我知道,没有师父的加持,我什么都做不成,证实法中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关难的走过,都离不开师父的操劳,包括讲真相、劝三退、发资料、做资料、写文章,还有许许多多,无法言说的一切的一切,我都应感恩师父,感恩师父的佛恩浩荡,师父在付出,威德留给了弟子,是师父在成就弟子。

向师父道歉,师父,弟子错了,谢谢您的给予与呵护!

文章写完之后,自己感觉还没有表达清楚,没有投稿,大约两天之后,我再次犯了贪天之功的错(罪)。

我在一个辅导班讲述一门课程,有机会单独给一个学生讲,对方是小学教师。我因为多年的修炼,大法给予的智慧使我的课讲的得心应手,又直接的告诉了她法轮大法好,她临走时一个劲的说谢谢,说这是她所听过的最好的一堂课。

然后,我心里美滋滋的,回办公室的时候,和领导还说了她感谢的话,当时就知道不对劲,怎么会这样?还欢喜显示?和同修说起,同修说,不仅是欢喜和显示,是贪天之功了,她感谢你,是明白的一面为知道了大法真相而感谢,不是课讲的好,她能听到真相,一切的机缘都是师父促成的,都是师父的安排,不能当成自己的功劳。我再次吃惊,我都没意识到自己又贪天之功了。

师父在法中明确的告诉弟子:“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修炼中的一切实质上都是师父在做,我们只是跑跑腿、动动嘴,或者只是有了一个愿望,师父就成全了弟子,成就着弟子,作为弟子,证实法中无论做了什么,要知道都是师父在做,不能当成自己的功劳,这是一个弟子应守的本份,在师父和大法面前,只有谦卑的份,用最虔诚的心去礼敬师父,去做我们该做的,去圆容师父所要,去兑现誓约,去完成使命,我却忘了师父的教诲,怎么可以如此的胆大妄为,再次把师父做的当成自己做的呢?这是重罪呀,虽然我在写的时候,想把罪写成错,可是贪天之功确实是对大法、对师父犯了罪。

贪天之功,是旧势力的圈套,旧势力用它来毁掉大法弟子,许多的人心,欢喜心、显示心、证实自我的心、崇拜心、学人不学法的心等等都和贪天之功有关联,不去掉此心,无法走到最后,更对不住师父的慈悲苦度。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不讲狂语〉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