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对待来自同修的干扰

更新: 2016年11月15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五日】看了明慧网十一月二日刊登的叫做《一位技术同修的苦恼:同修们请不要依赖崇拜我》的文章,深有同感。在此把我的经历和对此类事情的做法与证悟写出来,与大家交流。不足之处请多指正。

在二十年的修炼中,无论和平时期还是处于正法修炼时期,我都做了一些事情,有些事情是很多地区同修都能知道的事情。这样一来各地同修有很多就能够用正念对待我,而也有的地区同修会用一些人心对待我。

在他们对待我的方式中,有的时候其实是想通过我的一些特别的本事(我是开着修的)来达到他们的那种不用去执着就能提高或者解决问题的目标。在我这里看,他们表现为崇拜心、依赖心,而当他们发觉自己达不到那个目地的时候(因为很多时候我不会配合他们做不在法上的事情),他们有的马上就变脸,甚至过后在同修之中造谣、挑拨是非。而有的人纯粹出于妒嫉心四处的传谣,大有不把我搬倒决不罢休的气焰。

其实面对这些,开始我心里很难受,觉的作为修炼人怎么能这样呢?!后来通过学法明白了,其实我们无论做什么都需要在法上得到真正的升华与提高,这才是根本。无论别人有着怎样的不在法上的种种表现,那不就是看我们怎么用正念去对待、去解决这些事情吗!

我的做法是首先遇到问题找自己。当别人对自己表现出崇拜与依靠的执着的时候,就好好看看是不是自己的求名心与大包大揽的人心招来的;当遇到有别人妒嫉我的时候,就要看自己是不是那种无意中张扬和表现自己的东西让别人看上去不舒服,从而导致人家妒嫉。什么事情都要从自己这里找起。别人不在法上的表现,为什么能让自己看到?这是不是自己空间场不正,而招来的?所以遇到这类事情不要只怪同修不在法上。

还有,因为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拿我来说,我就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当别的同修在修炼上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我知道了能到场肯定会到场,但这样一来也会给同修无意中造成一定的干扰。后来我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来同修们再来找我交流的时候,我就会说,咱一起好好学法吧。我们一起好好学。这样一来很多问题他就知道怎么去做了。同时自己也从法中得到了提高与升华。

我这个人还有一个不足,就是碍于面子。记的有一次几位同修在我家巧遇,按说同修们遇到一次不容易,好好交流一下怎么修炼怎么提高怎么救人该多好呀!可是他们在一起却聊起常人中的事情,一聊两、三个小时。我想打断他们又觉的十分的不好意思。这类事情发生过多次。有的同修和我打电话也是,聊的都是没啥用的事情。后来我意识到这不能怪同修,是通过同修们的这种不在法上的表现让我学会拒绝,不要碍于面子,要用正念去对待来自同修内部的干扰。

后来每当遇到此类事情的时候,我总是说,既然我们今生是“同修”,那就要一起好好修炼才是呀,我们一起学法吧。这样一来,想一起修炼的人就坐下来一起好好学法,人心重的,不能安心学法的人也就知趣的离去了。

当同修不在法上的时候,遇到了我会善意的给予指出,对于不符合法的种种要求我会坚决拒绝。记的有一次一位同修被抓,他的家人写劝善信,让我给打字。在打字过程中我发现在里面有说邪党好的话语。当时我就给否了,我对他说:这话是绝不能说的,虽然江鬼迫害法轮功,但也是江鬼利用邪党在干这么大的坏事。虽然我们现在没有直接的揭露党的罪恶(那时是二零零三年,《九评》还没有出来)但也决不能说邪党好,这是原则问题。他的家人为此埋怨我好长时间。

还有一位同修说要建大资料点,一次進一百箱纸,让我弄大型机器。我说现在明慧网让资料点遍地开花,弄大资料点不符合明慧的要求。他为此也很不高兴,觉的我不配合他。

同修虽然一起在法中修炼,但因精進成度不同,对法理的认识不同,从而造成修炼状态不同,那么在接触与配合的过程中就会表现出很多不尽人意的状态来。面对这些状态,我想,不要看同修是什么状态什么表现,首先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修口方面、在其它方面要做好;然后再根据不同同修的状态来“恰到好处”帮同修,这样才行。如果一味怪别人,那矛盾会越来越突出,越会让邪恶钻空子。所以这方面我们一定要用修炼者的正念来对待才是。

一点个人体会,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