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法会促我再精進

更新: 2016年11月14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明慧网第十三届大陆法会已结束。师父说:“我们的法会是修炼。”[1]我悟到,法会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内容,我们要用心参加。

大法修炼开在常人社会中,各行各业都有大法弟子在修炼。明慧网如同法会的讲台,各地大法弟子上明慧网看法会交流文章,认真阅读,用心找差距,修自己,再精進,增添正念多救人,这才是大法弟子应有的状态。

用心看法会文章,的确能帮助我找出自己的不足,如法会文章《明慧法会|师父伟大 法伟大(1)》,同修那样的境况,竟然能做的那么好。而我,有文化,四肢健全,做的却不如同修。

在看法会文章时,除了找差距外,也有修心的因素在,会向内找修自己。如:看到同修做的比自己好,就自卑;或者攀比;或者妒嫉;或者大加赞扬;这都是要去掉的人心执着。看到同修有的方面不如自己,就不用心看,忽视,这也是有分别心、私心,证实自己,也是要修去的东西。每个同修的法会文章,都是师父伟大、大法伟大的见证,要重视修自己。如果能以这种心态参加法会,就是在修炼中精進不止。

以上是个人认识,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的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