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十位法轮功学员被劫持 家属请律师维权(二)

更新: 2016年11月12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接《前文

四、违法安检 阻止阅卷

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午八点二十分,赵春阳的辩护律师文东海来到桃山区检察院,询问赵春阳案进展情况,因为之前赵春阳案卷由于证据不足被退回公安了,这次出乎意外的是,文律师被告知赵春阳案卷已经到法院了,文律师赶忙打车来到桃山区法院准备递交手续并阅卷,文东海律师从早上八点二十五分来到桃山区法院,一直到九点四十分,法院都以安检为由阻止他进入法院正常阅卷和递交手续。由于时间的关系,文律师只得先去看守所会见赵春阳。

中午时分,文律师会见赵春阳完毕,下午一点半,来到桃山区法院准备递交辩护手续并阅卷,文律师一直等到下午两点,王国威庭长和金星峰法官都“不在”单位,针对桃山法院的违法安检,故意刁难文东海律师阅卷一事,王国威庭长和金星峰法官都不敢面对,故意逃避。

文律师去法院信访投诉,偌大个信访办没人上班,打电话他们二位谁也不接,为了防止法院搞突然袭击、避开律师开庭,文律师又于当日去邮局以EMS快递方式把辩护手续邮寄给法院。由于其它案件的需要,文东海律师连夜坐车离开七台河。

五、花甲老人不放过 迫害致高血压

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早上,王静的辩护人杨仲浩律师来到七台河,从法律角度为法轮功学员王静维权,早上看守所一上班,杨仲浩律师就进去会见王静,门卫的工作人员说:王静属于专案,不能随便会见,你得打电话向领导请示,否则不予会见。杨律师说:我依法来给会见我的当事人,你愿意请示你请示,那是你的领导,不是我的领导……

后来门卫自己打电话后安排杨律师会见了王静,得知现在王静出现高血压,整日头昏脑胀,看守所条件艰苦,根本吃不饱饭,在加上长期的便秘,王静的身体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下午杨律师准备就王静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法院的办案人金星峰协商,给王静申请取保。下午一点三十分,杨律正好在法院门口遇见了文东海律师,两位律师一同进入法院,刑庭庭长王国威和办案法官金星峰都“不在”。二位律师出来后,杨仲浩律师下午整理要求有关部门给王静变更强制措施和取保申请书。

第二天早上,杨律师来到桃山区法院准备找金星峰法官当面递交材料,并且针对王静的身体状况和他当面沟通,可是金星峰还是“没在”,说是去看守所开庭了。杨仲浩律师赶忙来到看守所,可是看守所的两个法庭都没有人开庭,在看守所杨律会见了王静,会见后杨律心情非常沉重,六十岁的王静现在的身体状况到底能否承受得住……

下午杨律师在去法院找不到办案人的情况下,把取保申请书用快递邮寄给了法院王静的办案人,希望他们能够秉公办理,然后连夜坐车离开当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