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一本小册子引发的思考

更新: 2016年12月11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三十一日】我身边有位老年同修,突然出现“健忘”的症状,有时都找不到自己的家门。我们每周一在一起学法,今天她没来,我就拿她放在这的《转法轮》学法,我突然发现,书缝里有一粒粒黑垢,我很吃惊,赶紧翻了翻,居然有好多处都有脏东西,我一下明白了,师父曾在梦中点悟过我,我梦见此同修做饭,我一看是用厕所里的脏水做的,当时不明白什么意思。

学完法,我就去她家看她,到同修家一看,床上、桌子上摆了不少资料,我看见此同修的几本册子上沾着水滴,有一本上边沾着菜叶子,有的册子压在枕头下,床头桌子上放着吃剩下的半块馒头,床上放着半袋核桃。我说你怎么这么乱?你这是不敬师、不敬法呀。

这时,我看见同修包里放的资料,明慧真相杂志都是对折起来,装个有颜色的袋子,扎的紧紧的,我说同修都用白色自封袋装的平平整整的,你把好好的杂志折成这样,人家怎么看?同修又一个个拆开了,但是已经折成了死角,皱皱巴巴的。

桌子上放着几本小册子,其中有一本《游方和尚》,我一看都不是明慧网上的,是其它网站下载的,我就劝同修去烧了,但她说舍不得。她还剩一本,准备给别的同修传看,我说烧了吧,这东西给谁害谁。

我想问,为什么一个在大法中修炼二十年,救度众生中做的相当好的大法弟子,还要看这些东西呢?大法弟子都知道,明慧网是师父看护着的,师父让大法弟子重大问题看明慧网,师父已经给我们指明了道路,我们为什么还要走岔道呢?这是什么心促成的呢?

前几年,我去某县,几名同修向我推荐一篇文章,都说多么多么好,我一看,是一个叫谢安朔的人写的,我看了几行,第一个标题是“法是什么?”看到这,我就没再往下看,心里很不舒服,姐姐叫我再看看写的什么,我说我不用看,就凭这一句,我就不看,法是什么是他说了算的吗?这是乱法。我当时劝同修不要再传了。

回到家,我在百度上搜索“谢安朔”,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多网站都有此人的帐号,我翻开其中的一个博客,居然还有他的“讲法视频”,里边尽是些胡言乱语。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第二次去县里,找到下载打印的同修交流,指出了他的乱法行为,同修态度很诚恳,很快归正了。

问题是,每一次的乱法都能带动一大片同修赞同、追捧,这不值得我们深思吗?是什么蒙住了我们的眼睛?是什么迷乱了我们的心智?乱法者之所以有市场,不都是大法弟子的人心、执着促成的吗?

一、猎奇心——总想知道点天机,想偏得点别人不知道的,想知道点师父讲法中“没有的”。

二、学人不学法——遇事不用大法来衡量对错,别人说好就是好,心如浮萍,随风摆动。

三、不二法门——有些修炼人就是不安分,对小道上的东西很感兴趣。师父告诉我们:“气功低层的功课你学的再多,灌的再满,反倒对你越有害,你身上已经乱套了。”[1]

四、对另外空间感兴趣——也有一部份同修对另外空间的事情很感兴趣,羡慕开天目的同修,以天目看到的东西多少来判断修的好不好;

另外,还有的同修喜欢看动态网新闻,对常人的形势很感兴趣,还喜欢在同修中传播:某月某日邪党要开什么会了,律师预言二零一七年迫害就结束了;有人对新唐人电视上的某节目很感兴趣,每天都要看,还推荐同修看,这些东西都是针对常人讲真相的,我们大法弟子应该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做好三件事上,这才是师父要的。

在我们周围,有一些同修在给儿女婚嫁时总要选个黄道吉日,围着那些阴阳先生或所谓“神婆”跑前跑后,那些人怎么说就怎么做,说是要符合常人修炼。

师父要我们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不是要我们混同于常人,从法中我们知道,那些低层的东西都有它们的信息存在,你去求它,它就来干扰你,甚至于害你。我们是往高层次修炼的,怎么能要那些东西呢?

说到这儿,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当我们沉迷于常人的QQ、微信,大量的浏览常人的文章、视频的时候,不也是在求低层次的东西吗?修炼人是超越于常人这一层的,你对那些东西感兴趣,其实就是在掉层次了,你脑子里灌進去常人的东西,你的思维已经是在符合它那一层的理了,这个时候,你已经降为常人了。

我有时喜欢看微信上的小孩卖萌视频,越看越爱看,还为自己找借口,以为这不算什么,走在街上看见人家小孩都要回头看看,只要是小孩,我都喜欢。这其实就是执着心,是人的情。

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当然一下子断了这个东西还不容易,修炼是个漫长的过程,是一个慢慢去自己执著心的过程,但是你得自己严格要求自己。”[1]

人的喜好就是情,我们如果放不下自己的喜好,就是放不下情,就走不出人,我们是在常人中修炼,但要超越于常人,思想和行为都要按修炼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我想,同修出现不正确状态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是心不正,关键时刻不能把自己当作炼功人,思想言行都跳不出常人的圈圈,有的是有求之心招来的,有的是不珍惜大法,不敬师不敬法导致的。

这位同修对我说:向内找了、正念也发了、法也学了,可为什么老出问题?都不想修了。这还有个信不信师,对法坚不坚定的问题,师父在法中说:“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2]。我们每次遇到的问题,都是横在我们面前的山,也是我们修炼中要过的关。

大千世界,万事万物,吸引人的东西很多,但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不管我们修到哪个层次,路一定要走正,与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无关的东西,要做到不传、不看。

让我们牢记师父的告诫吧:“其实我们不管是谁什么样,只有一个法,只有遵照这个大法去做,那才是真正的标准。”[1]“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1]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断 元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