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师尊的慈悲救度 再难也要走回来

更新: 2016年10月23日
【明慧网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三日】前一段时间,由于色欲心长期没去,在色欲问题上又栽了大跟头,那个时候在被肮脏的思想和邪恶的生命操控下,自己正念全无,完全把自己等同于道德败坏的常人,自甘堕落,犯错后,邪恶的色魔吸食了精华之气跑了,我这才从麻木中清醒过来,悔恨起来。

那些天,在梦中,我和一个长期在病业状态中的同修,肩并肩的在往本地的一个公墓走,有时梦到自己已在监狱中,还有在打坐中看到一个黑色的死亡之门,自己腰部以下也出现疼痛状态,思想中反映出那是什么什么病……

悔恨、担心、压力象潮水一波一波的涌来,在正法到了这个时候,自己还是这种状态,多少年来,沉沦的次数太多,自己都无地自容,恨自己修得太差了,怨不了任何人,内心中有说不出的悲观、无望……

一、在魔难中,再难也要走回来

后来,在自觉无望的昏暗和浑浊中(这是当时的真实感受),我多次问自己:走到今天,难道就这样被彻底毁掉了吗?就这样呆在那肮脏霉暗的境地?然而,虽然觉的自己离道已太远,信心受到的打击和挫折很大。

但在黑暗中,我发现内心中始终有一个念头,就是觉的自己是不会放弃大法的,这个念头就象在黑暗中燃起的光明,虽然微弱,但它却使自己有了勇气、有了想再次走回来的正念。也曾在此前无数次的魔难中,知道一点:光后悔和自责一点用都没有,自怨自艾和自暴自弃更是没有任何出路,于是自己慢慢开始坚强起来:不能就这样下去,不能就这样被打垮了,我已无路可退,我决不能坐以待毙!哪怕我修得再差,我都不能放弃,我都要把自己还是当师父的弟子(想到这里时,有一种很强的羞愧感),这时思想中就反映出:你不配,你太不要脸了,脸皮厚得无比、无耻等等念头。

但后来,师父点给了我这段法:“跌倒了再爬起来才最了不起的,从新做好!只要你能够一直清醒的走过来,一直在修,一直做大法弟子该做的,就了不起,师父就承认你!希望大家振作起来,赶快做,而且要做好。”[1]我几乎有点不敢相信,我这么不争气,这么差劲,师父还没有放弃我,还在鼓励我。我明白了,那些让我自卑的念头是邪恶在打击我的信心和正念,是想让我在羞愧中自我放弃和消沉,我知道我不能上当。但当时觉的要走回来太难太难,自己几乎已被邪恶、肮脏的败物厚厚的包裹。

但我还是坚持着去学法和发正念,学法和发正念时干扰很大,肮脏的色欲之念拼命往外翻腾,我就背我所能背的《洪吟》、《论语》等等,开始的时候,我觉的自己的主意识被不好的厚厚的败坏物质隔得离法很远,几乎入不了心,还有一种马上面临迫害和肉身会被夺走的恐惧和压力,同时伴随一种强烈的烦躁和焦灼感,想让我放弃学法,但我仍然坚持,每次学法和发正念,虽然难,但感到邪念在一点点减少。

那天早上,在背《洪吟三》背到第七首左右的时候,突然间,“刷”的一下,那厚厚的邪恶肮脏的物质一下全部消失了,有很多东西很明显是从下身排出去的,非常快,腰部以下的疼痛也跟着消失,那些恐惧、焦灼、压力全都没有了,整个身心立刻感到非常的祥和、稳定,体会到一种平静的不会被外界干扰和带动的力量,自己从内心感到:迫害被解体了。

我震撼于大法的伟大力量,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一个理:正念是来自于法中的,是师父的大法给了我正念,一个生命不管自己觉的如何了不起,一旦脱离了法,是那么的渺小、无能和无助,根本没有任何正念可言,在我脱离了法的时候还觉的自己“正念强”,那真的是在欺骗自己。脱离了大法,一个修炼人只有被邪恶玩弄、欺骗和欺负的份。我同时也明白了魔难之前,那段时间总觉的自己能力强、特殊,起的作用大等等,那些念头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非常无知和荒谬,那根本就是自心生魔,把我和法一点点隔开了。

而且,那一刻,我长期以来在背《洪吟三》时有一种莫名的抵触感也彻底的消失了,我明白了,在学师父的大法任何一部份时,如果有抵触等不正确的邪念,那些邪念后面一定有应该归正或清除的变异或邪恶的生命。

我通过这次栽的跟头,虽然惨痛,但却认识到:在魔难中,再难也不能放弃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再难也不能失去继续在大法中修下去的正念,一定要有走回来的勇气和决心,决不能破罐子破摔,即使我们一时没能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没有过去旧势力安排的大关,但我们对师父和大法的正信决不能动摇,因为在这样的魔难中,关键时刻,不也是在看我们根本上对师父和大法能不能相信,相信多少吗?

在顺利时,在状态好时,我们容易做到信师信法,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做到吗?能做到多少?

师父告诉我们:“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2],不管我们表面一时如何做的不好,魔难再大,持续了多久,只要内心中真的相信师父和大法,相信大法的无边法力,再受到怎样的干扰和打击,都还能把自己当师父的弟子,能放下和正念解体人的观念(比如病的观念),不用人的办法给魔难找出路,而是坚持在法上去修,学法、背法,让法入心,坚持做好师父安排的三件事,真能做到时,师父就能为我们做一切,魔难的消除也许就在一瞬间。

二、找魔难后面的原因

魔难过后,有一天我在想这个问题:别的同修也许早在入门之初就去掉了色欲这个执着,有的也在不同时期去除了,我为什么就这么难?我为什么在那种时候就没有正念?现在还在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我从内心问自己:这是为什么?

这时,前不久,我瞧不起同修的两件事一下反映在我思想中,其中一件是听同修说有一位同修原来很精進,现在几乎不修了,我当时根本没有任何对这位同修的同情和惋惜,更没想到用正念加持同修,而是升出了幸灾乐祸的念头,因为他以前曾和我发生过矛盾,瞧不起我。另一件事是听说本地一些同修在经济上没走正被骗了钱,我从内心对他们不屑:都现在了,还在这样,太糊涂了,太差劲了。原来和这两件事有一定关系?

这两天,我回忆在色欲的魔难中,明知那是错的,明知师父一再点化阻止,我都要去干,那种不达欲望目地不罢休的歇斯底里和疯狂,在自己清醒时都觉的吃惊。我仔细回忆当时所有的念头,发现了有这样的念:自己“正念强”,以前跌倒了都能爬起来,不怕再被打垮;反正色欲起来时,再怎么努力都过不去,不如放松一把,跌倒了,后悔了,就清醒了,再去做事情就做得好了……,在这些念头下,我的主意识根本就不去管束人心了,放任色魔肆意疯狂,操控了肉身,去满足它的邪欲。

我明白了,不能慈悲宽容的理解和对待同修,那种傲慢、冷漠和严重的自私也许就是邪恶钻空子下狠手迫害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吧,而那种高傲的心,不正是自己觉的了不起,自心生魔后的一种表现吗?心生高傲时其实已在魔难中,邪恶就找到一个很好的把柄,在色欲这个问题上或其它没放下的执着中让这样的人狠狠的摔下去,让他发现自己原来太糊涂了,太差劲了,甚至借此毁掉他。

而我以前一直还有一种错觉:每次犯了错后,自己就会清醒了,该做的事一直没耽误。这两天我把困惑讲给一位了解自己的同修(我把自己所做的坏事已向同修曝了光,曝光前曾觉的千难万难,觉的说出来就象要了命一样,无法启齿,但曝光后,一下觉的轻松了很多,就如卸下了一个肮脏的大包袱),同修提醒说:这种情况是色魔在吸食你的精华之气后,满足了,暂时离开了你,你才清醒了,等它需要的时候,它又来了,你承认它,要它,在你长期形成的观念中,把那些欲望当成了你自己的需要,是舒服和享受,它又操控了你,所以你才会隔一段时间又犯错了,你从内心中没有真正修去它,在它来时所带来的痛苦中,你没有站在法上去克服它,清除它,而是用常人的办法放纵和放松去减轻你人的痛苦,你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没好好修过,你觉的这件事是小事,平时根本不注意对各种情、色、欲念头的清除,所以积小成大,把这个漏弄得越来越大,加上那些骗你的念头(你把那些念头又当成了自己)和那些自心生魔隔开了你的理智和正念,再加上你对同修的瞧不起和排斥又给自己修炼造成了障碍,所以这些年反反复复总在色魔干扰的魔难中了。

同修接着说,当然在魔难中和过后,你坚持在做师父安排的三件事,你也找到了色欲魔难后面的各种心,所以师父也在帮你,让你从新有了正念去做该做的事。但色欲本身,你并没真正重视,你一次次的滑过去了,在色魔的干扰和破坏中,你总认为那是在干扰你做证实法的事,你潜意识中也在承认邪恶,你认为自己做的事情大,所以邪恶利用色魔干扰就会这么大。当然,证实法中,确实有邪恶会干扰,但你没有这个心,它就在这个问题上干扰不了你,没有这方面执着的同修,他再难也不会象你一样在色欲问题上犯那种错啊,所以我们的任何一颗人心执着都不能忽视,师父说过:“你的每一个执着,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着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3]所以在执着暴露出来后都不能任其滑过去啊。

我听后,被深深的触动了,这下才真的明白了,原来我在这个问题上一直是糊涂的,以前我还以法理清晰自居,平时思想随时被色欲带动,满脑子邪念,那就是“道貌岸然”啊,我以前认不清也都不敢正视和面对自己这个问题。

在同修的提醒下,我还找到了一颗心:自以为特殊的心。在多年经历的色魔干扰中,过不去的时候很多,于是我就在想,我经历的这方面的魔难太大,是不是在安排我走这样一条路:在这样的魔难中,我能一次次爬起来,不被打垮,体现出来 “坚强”和“百折不挠”,我所做的就是给将来留下来的参照。我很久以来真的是这样认识的,同修听了后,提醒我:你这个念头就是旧势力加進来的,那样的安排就是旧势力的安排,你想一想,每次过不去,会造成多大的损失,你世界里有多少的众生被毁呀,又造下很多业,使修炼变的更难,怎么会是师父安排的呢?而你只不过是以此为自己在这方面不好好修,修不好找借口而已,修炼人只有踏踏实实的修去每一个执着,没有任何人是特殊的,而你有这颗心,则老把自己摆在“被考验”的位置,老在“被迫害”中去体现你的“坚强”,这相当于你承认旧势力的迫害,所以老过不去,可能就这样方面的原因。

同修的话使我再一次沉默了,仔细想一想,自己在这个问题上真的又是糊涂的,是啊,认为自己“坚强”,跌倒了能爬起来,所以才一次次“心甘情愿”的“被跌倒”啊。

后来,我也想起,在这次魔难前,我经常用手机看常人新闻,也爱看动态网上那些消息,有一天在动态网上看到一件我感兴趣的事,于是到百度上去搜相关的更多事,结果看了没几天,就“胆子”越来越大,最后就“敢”看那些肮脏的内容了,我想那些常人网络上的东西一定有非常不好的魔性物质,操控我去自我污染的背后就是色魔,而当时让我自我欺骗:这些都是正常的新闻嘛,了解了解也没什么。让我大脑一点点被败物包裹,最后失去正念,被没去掉的色欲观念和真实的色魔主宰了肉身。我才发现让我在色欲上犯错的因素竟然有这么多,那真的不是偶然的,是里里外外各种因素堆积到一起造成的。

三、真正做到才是实修

这次的教训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执着不去的严重性,正法修炼的严肃性。我真的想改,想真正的去掉色欲的观念和执着了。

首先尽力控制和用正念清除那些诱惑我无聊时上常人网站的念头,教训已太深刻,不能再掉以轻心,不能再把这方面的事当小事了。

这些天,我除了多学法以外,还加强了发正念,我知道不能再吊儿郎当了,不能再当那“道貌岸然”的邪恶常人了,一次次的灌進了这么多不好的东西,我只有多发正念才行,我于是在各个整点发正念外,走路时、骑车时、工作闲暇时,我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对色欲心、色欲观念和色魔发正念,我发现,自己稍稍在情、色、欲上有一点放松,那些东西就会钻空子,那真的是一思一念都得用正念对待,那些邪念,不仅仅是能分辨就行了,那还真得时时主动用正念铲除,即使某一时刻思想中没有色欲的反映,我也得对色欲心和色魔持之以恒的发正念,邪恶一时没表现不等于它不存在了,以前在这方面上当是上够了。

我回忆,自己在当常人时在这方面的业就造得非常大,自己在这方面的坏的物质多一些,那就得比别人多付出,“笨鸟”得先飞,不能再和别人比,不能只做一时半会儿,放松不得,一定得坚持下去,而这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慢慢有了随时对不好的思想和色欲色魔发正念的习惯,对那些不好的思想发正念时那就不象开始时那么难了,长时间多发正念,效果比较明显,走路骑车不能静下来时,就默念发正念口诀,这样也有效果。

这些天,我在发正念时同时去除自心生魔,还有那些高傲、冷漠,瞧不起同修的魔性物质,提醒自己不能再把眼睛总盯在别人身上,要多看自己,多修自己,彻底否定旧势力的破坏性安排。

师父告诉我们:“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4]。我认识到,这是师父让我们分清旧势力的安排,让我们彻底否定它们。

有时我在想,回头看看自己在色魔干扰和操控中的那些执着的思想和行为表现,在旧势力和很多旧的生命看来,只有打下去销毁的份了,根本没有任何再修炼下去的可能和机会。

然而,伟大的师父以无量的慈悲,用巨大的承受再一次把我从沉沦和绝境中拉起,把我从跌倒中扶起,赐予我正念。我虽然看不见另外空间的真实情况,但我人这一面都已有了很深的感受和体会,我内心中对师父的感恩那是用人的语言无法表述的。

虽然我们一路走来,经历了太多坎坷,不争气时已造成太多损失,但还有那么多众生等着大法弟子去救,作为大法弟子的我们是他们得救的唯一希望,师父是希望我们不管经历多大的坎坷和干扰都继续去完成我们的使命,所以才给了我们无数众生难以企及的机会。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二》〈师徒恩〉
[3]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4] 李洪志师父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